无障碍说明

冯潇霆压郑智武磊荣膺中国金球奖 徐根宝获得金帅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由国内外近百家媒体评选出的“2017年中国金球奖”各个奖项在广州揭晓了最终的答案。恒大的冯潇霆荣膺中国金球奖,王霜获得女子金球奖,徐根宝荣膺中国金帅奖。

“中国金球奖”男足候选人一共有15位,2017赛季的中超冠亚军恒大和上港各有3名球员入选,恒大入选的分别是郑智、郜林和冯潇霆,而上港入围的则是武磊、王燊超和颜骏凌。季军权健则有王永珀和张鹭入围,联赛第4的河北华夏则贡献了张呈栋,联赛第5的富力有姜至鹏和肖智入围,此外入选的球员包括曹赟定(申花)、蒿俊闵(鲁能)、谭龙(亚泰)和于大宝(国安)。

在初选阶段,所有评委从候选人中选出5位球员,按照顺序,每位评委选出的5名球员分别得到6分、4分、3分、2分和1分,冯潇霆、武磊和郑智成为最终的3名候选人。郑智是恒大和国家队不可或缺的核心,而冯潇霆则是后防的中坚力量,武磊不仅以20球成为中超本土最佳射手,而且入围了亚洲足球先生的3人候选名单,可惜最终不敌叙利亚的赫里宾未能当选。

“中国女子金球奖”的最终3名候选人是权健女足的庞丰月和王霜、天津女足的王珊珊,“中国金帅奖”最终的3名候选主帅是陈金刚(长春亚泰)、吴金贵(上海申花)以及老帅徐根宝(上海U-18全运队主帅)。“中国金童奖”U-18年龄段的3名候选球员则是刘若钒(上海申花、上海全运)、叶尔凡(江苏苏宁、新疆全运)以及朱辰杰(上海全运),U-16年龄段的3名候选球员是乃比江(宋庆龄足校)、苏毕(山东鲁能)和陶强龙(北京足协)。

前欧洲金球奖得主迈克尔-欧文,以及“斑马王子”德尔-皮耶罗作为颁奖嘉宾亮相。第一个颁发的奖项是“中国五人制金球奖”, 五人制国家队队长、上赛季力助武汉三大地龙拿下联赛亚军的朱蓓获奖。随后,刘若钒与苏毕,分别成为中国金童奖U-18年龄段和U-16年龄段的当选者。

在“中国女子金球奖”的争夺中,权健女足和中国女足的双料核心王霜最终胜出。带领上海U-18全运队夺得今年全运会冠军的徐根宝,在“中国金帅奖”的评选中力压陈金刚和吴金贵当选。对于自己获奖,徐根宝表示,“没想到74岁的时候还能获个奖,今年运气比较好,在西班牙也得到个奖,以前净给别人颁奖了。我当教练,拿的奖很多了,不过干了这么多年的球员和教练,我们中国足球还没有翻身,这是我最大的遗憾。”

压轴的“中国金球奖”评选中,在郑智因伤缺席国家队集训接班成为队长的冯潇霆当选,欧文为冯潇霆颁奖。随后,冯潇霆透露,自己最大的心愿是4年后带领国足杀进世界杯,“我希望在保持好状态的同时,4年后带领国足打进世界杯。”

附:2017年中国金球奖获奖名单一览

中国金球奖:冯潇霆(广州恒大)

中国女子金球奖:王霜(大连权健)

中国金帅奖:徐根宝

中国U-18金童奖:刘若钒(上海申花)

中国U-16金童奖:苏毕(山东鲁能)

中国五人制金球奖:朱蓓

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里昂(中国)EDG电竞俱乐部

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李思俊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