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径之窗】加特林疑似涉药 法拉赫夺BBC大奖

【编者按】《田径之窗》是腾讯田径最新推出的一档原创品牌栏目,回顾世界田坛的经典故事与经典战役,报道世界田坛最近的新闻动态,为广大田径迷提供一个了解田径运动的窗口。

【田径之窗】加特林疑似涉药 法拉赫夺BBC大奖

加特林疑似涉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24日,世界田坛精彩不断。英国中长跑之王莫-法拉赫被报道获得BBC年度体育人物奖,35岁的美国老将、伦敦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贾斯汀-加特林被外媒报道很可能涉嫌服用兴奋剂,目前国际田联正在对他的情况进行调查。日本田协的强化部部长伊东浩司本周辞职,28岁的英国短跑选手奈吉尔-莱文药检呈阳性,这是近10多年来英国体育界最大的兴奋剂丑闻。

法拉赫获BBC年度体育人物

12月18日2017年BBC年度体育人物颁奖揭晓,田径巨星莫-法拉赫获得年度体育人物奖。法拉赫过去7年曾6次获得该奖项提名,今年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获奖。今年夏天的伦敦世锦赛,法拉赫拿到男子10000米金牌,但在男子5000米决赛中卫冕失败获得亚军。在今年的国际田联总决赛后,法拉赫宣布从场地赛赛场退役,今后将转型参加马拉松赛事。

加特林再陷涉药风波

12月19日,今年伦敦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加特林,被曝一直在服用增强运动机能的药物。来自卧底记者的消息,加特林的教练丹尼斯-米切尔和经纪人罗伯特-瓦格纳,将禁药名下的处方睾酮和人类生长激素走私到美国。加特林否认了指控并立即解雇了自己的教练和经纪人,国际田联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已经就此展开调查。

前亚洲百米纪录保持者辞职

12月19日,日本陆联在东京召开理事会,同意了伊东浩司的辞呈。伊东浩司从去年9月上任日本陆联强化部部长(相当于日本田径队总教练)一职,今年日本田径队在伦敦世锦赛上收获1银2铜,男子4X100米接力获得铜牌,18岁的萨尼-布朗成为跑进男子200米决赛的历史最年轻的球员。桐生祥秀今年9月,跑出9秒98刷新伊东浩司保持了19年之久的日本男子百米全国纪录。

苏炳添谢震业获体坛风云人物佳男提名

12月19日,2017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仪式举行,苏炳添、谢震业双双入选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巩立姣正式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12月20日,2017年十佳劳伦斯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苏炳添、张培萌、巩立姣等田径巨星均出现在现场。最终这个奖项的最佳女运动员奖颁给了乒乓球队的丁宁,巩立姣现场接受采访时说:“我其实就是来玩来了,这个奖没戏,我心知肚明,凑个热闹,感受气氛。”

英国短跑名将药检呈阳性

12月23日,多家英媒报道了28岁的英国短跑选手奈吉尔-莱文药检呈阳性的爆炸性消息。有英媒报道,奈吉尔-莱文被证实与加特林的前经纪人瓦格纳有联系,不过奈吉尔-莱文和瓦格纳,都拒绝回应两人是否有联系的传闻。《每日邮报》说:“英国体育界陷入了崩溃......”(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