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儋州马拉松李子成获国内冠军 任耀挑战全程

儋州马拉松开跑

腾讯体育12月24日海南儋州讯(文/邵小邦)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在儋州文化公园鸣枪起跑,15000名跑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男子组全程冠军被肯尼亚选手KORIR获得,成绩为2小时22分48秒,国内选手李子成跑出2小时23分33秒的好成绩获得总成绩第三名并获得国内冠军,管油胜、游培泉分获国内第二、第三名。女子全程组方面埃塞俄比亚选手MOLA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张景霞获得第三名。在半程比赛中,男子组前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组方面来自湖南的高三学生李石琳获得第三名。

本届儋州国际马拉松赛汇集了大批国内高手参赛,李子成、管油胜、游培泉等实力战将助阵,云南牛人马亮武、独臂跑者任耀等人气跑者也来参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近几年任耀首次挑战全程赛事。

李子成再获国内第一 因伤惜败黑人选手

本次赛事,男子全程组竞争非常激烈,中国名将李子成发挥出色,获得国内男子组全程第一名,与肯尼亚选手KORIR的差距不足一分钟。

比赛一开始,有“体制外第二人”之称的管油胜就为第一集团领跑,紧随其后的除了国内名将李子成外还有几名黑人选手。15公里后,两名黑人选手突然发力,国内仅李子成一人紧跟第一集团。随后三人交替领跑,一直到35公里左右,第一集团的三人一直紧咬在一起,时间差距不超过两秒,李子成多次领跑。

35公里后,肯尼亚选手KORIR突然加速,一举拉开差距,为最终夺冠奠定了基础。

赛后,李子成坦言受伤病影响本次比赛没有发挥好,35公里处本有机会咬住对手,但因为近期频繁的赛事加上脚伤的影响只好战略性放弃,最终在保证成绩的基础上安全完赛,最终2小时23分的成绩也让许多国内高手望尘莫及,国内马拉松“体制外第一人”的称号实至名归。

无臂跑者任耀挑战全程

前不久因为一张递水照片走红网络的任耀此次来儋州参加了全程马拉松的赛事。众所周知,因为身体原因,任耀参加的马拉松比赛都是以半马或者10公里为主,此次参加全程组比赛,也是对自己的一个巨大挑战。

最终任耀以3小时11分的成绩完赛,获得男子组第16名。

谈到今天的成绩任耀似乎有些不太满意,但任耀依然给自己点了个赞“不管怎样,能坚持完赛就是好样的”!谈到接下来的计划,任耀表示近期不再安排参赛计划,将以恢复训练为主。

至此,2017儋州马拉松圆满落幕,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特意在完赛包里准备了一个苹果,对每一个完赛跑者奖励的同时,也是一份贴心的节日祝福。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