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新帅:未来望夺中超冠军 外援档次需要提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河南建业新任主教练塔拉吉奇接受了河南建业俱乐部的专访,在专访中塔拉吉奇对明年拿到前十的目标很有信心,对于未来他说希望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去拿到联赛第六第三,甚至是竞争冠军。

塔拉吉奇

河南建业于12月18日官宣克罗地亚人塔拉吉奇成为球队主教练,对亚洲足球经历丰富的塔吉西奇此前在约旦联赛执教。来到中国,塔拉吉奇表示很荣幸执教河南建业, “来到河南能和球迷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一起共事感到非常高兴。”有消息称,塔拉吉奇在来到建业前辞去了之前球队主教练职位,对此,他表示“过去的事情不愿多说,河南足球选择了我,我很高兴能在这里。”

建业总经理郭光琪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帅敏锐的发现了建业球员自信心不足的问题,对于如何发现这个问题,建业新帅表示,“关于自信心,作为主教练有一些直觉。如果是你当主教练有很多工作经验的话,就会发现一些在细节上的问题。如果时时刻刻都想着防守,那就是缺乏自信心的表现。在主教练的位置上,我希望球迷用更加愉悦的心情去欣赏比赛,希望能在这一点上帮助建业实现一次蜕变。”

2004年,塔拉吉奇第一次担任救火主教练,在亚冠决赛首回合1-3落后的情况下,塔拉吉奇上任,帮助伊蒂哈德在次回合中5-0逆转城南一和从而夺得亚冠冠军。对于此段神奇的经历,塔拉吉奇表示,“作为教练来讲,要有求胜的欲望,我在每一次训练和比赛中会把求胜的欲望和胜者的思维灌输到每一个球员的心里。长此以往,球员会一步步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建立起胜者的思维,以一个胜者的姿态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就像中国的一句古话,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作为教练,希望以一个勇者胜者的姿态带领球员都变成胜者,带领队伍成为常胜的队伍。在当时在那种情况下,虽然有一些技战术的调整,但是最主要的还是将一种胜者的思维灌输给当时那支队伍的每一个人心里。当时的队伍也很好执行了我的战术,也接受了胜者的思维,我也希望带领建业队完成胜者姿态的转变。”

最近三年,建业阵型多以五后卫出现,而新帅最喜欢的阵型是442,对于是否会改变原来的技战术风格,塔拉吉奇表示“这是很大的一项挑战,不能说五后卫是一种错误的体系,只能说每一个战术体系都有它的一些优势。在全世界来看,打五后卫也有取得很好成绩的例子。作为教练,也会兼容并蓄,会把好的东西尽量保留下来,同时在另一方面也会考虑到建业球迷的愿望,在控球率以及进攻效率以及进球效率方面体现出更精彩的方面。我也有很强的自信心达成俱乐部和球迷所关注的愿望,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在建业球迷的帮助下一起把俱乐部推到更高的台阶上。”

在阵容方面以及外援方面是否会做出调整,塔拉吉奇表示,“对于主教练来讲,现在来谈这个还有点早。我还需要观察本土球员的状态,毕竟刚刚训练没有几天。作为教练刚来到没多长时间,现在外援只有里卡多在队,其他外援也没有见到。现在也不方便去谈以前球员的续约以及引进问题。”

建业新帅也提到,对于球队球迷和高层都期望很高,“如果要达到这个期望,我们在外援的档次上就需要去提升。”

最后,塔拉吉奇也谈到了明年征战中超联赛的目标,他坦言中超联赛与他之前征战过的任何一个联赛都不一样,也更困难。“在中国联赛竞争很激烈的前提下,想要拿到冠军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儿。我也已经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希望拿到前十名作为第一步,今年第十,明年拿前六前三,通过大家的一起努力,争取拿冠军,达到更高的舞台。”(小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