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记者爆料:孙杨澳洲训练苦 妈妈不忍悄悄抹泪

孙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央视游泳专项记者冯旭做客CCTV5客户端,和网友分享2017年中国泳坛那些事儿。对于孙杨的动态,冯旭透露:近期孙杨在京录制两档综艺节目;2018年1月1日前往昆明进行冬训;2020年东京奥运会,孙杨期待夺得800自金牌。

作为中国游泳领军人,孙杨在布达佩斯世锦赛获得200自和400自两枚金牌。年底,孙杨除了奔走于各大颁奖典礼,也在抽时间参加一些综艺节目的录制,对此冯旭透露,“孙杨最近录了两档节目,有当评委的,有唱歌的。”

冯旭透露说“孙杨选的这些节目都很有意义,其中一个叫做《经典咏流传》,节目将经典诗歌改编成歌曲唱出来,孙杨唱的是《男儿当自强》,把诗歌部分改成rap,同时还要击缶。另一个节目是《挑战不可能》,孙杨作为评委,点评入选者的表现,虽然行业不同,但有共通的东西,都是通过努力来达成自己的梦想。”

录完节目后,孙杨将前往昆明进行冬训,冯旭表示:“孙杨12月1日从澳洲回来,去三亚参加国际泳联颁奖盛典,完事后飞回澳洲,进行为期10天的训练,结束后再回到国内,进行各种节目的录制,2018年1月1日,孙杨将前往昆明进行冬训。”

作为运动员,孙杨近期在各大综艺节目中出现,对此冯旭解读说:“他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是全方位的,孙杨并不单单局限于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游泳运动员,我感觉他想成为类似乔丹、科比这样的体坛偶像。”

运动员的表面是光鲜的,但背后的付出不为人知,对于孙杨,冯旭透露说:“运动员是最苦的,游泳项目完全是个人在做,所有都靠自己,不能有任何偷懒,世界大赛跃入泳池,要竭尽全力。作为老运动员,孙杨把控能力很好,该玩玩,该训练训练,不管录什么节目,每天都会下水保持水感。”

另外冯旭表示:“冬训和夏训,孙杨妈妈都会陪着去训练,澳洲的泳池都在露天,训练条件比国内差,没有顶棚、而且很晒,有时候,孙杨要与当地的学生和社团共用一个泳池,但澳洲训练比较安静,教练丹尼斯外教更适应当地的环境,训练苦的时候教练都说不练了,但他妈妈不让停,坚持要练完,然后自己偷偷抹眼泪,最多时候孙杨一天要游10公里,而丹尼斯、郑坤良、他的妈妈三人在上边走10公里,下雨也不打伞,就这么陪着。”

虽然已经成为世界超一流运动员,26岁的孙杨依然有梦想,冯旭说:“三亚生日会的时候,孙杨说我的愿望就是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800自金牌,把历史上第一枚800自金牌带回中国。”(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