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哈登赛后罕见身心俱疲 与高层密会商讨交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这个赛季很少见到哈登如此沮丧,哪怕在上一场输给湖人之后,哈登尽管出战43分钟耗光体力,甚至走路也一瘸一拐,但还是很轻松地在采访前哼起了小曲儿,还有心情和公关开玩笑。但今天不一样了,今天他再度砍下51分,输给了另一支洛杉矶的队伍。

哈登赛后接受采访

穿戴整齐,他掏出梳子捋了捋自己的大胡子,扣上一顶鸭舌帽,转过身来,面无表情,这是这个赛季第二次见到这样的他,上一次还是在11月份输给猛龙的时候。

哈登本就不多言,今天心情不好更是惜字如金,他累了。上一场比赛43分钟,这场又硬扛41分25秒,他的腿还没好利索,他的身体累了;连续两场砍下50+,成为科比之后首人,却连续输给实力不强的队伍,再加上被对方小将惹怒,对裁判判罚极其不满最后被驱逐出场,他的心也累了。

哈登挑衅裁判遭逐

他离开更衣室后,在球员通道里被火箭CEO泰德-布朗一把搂过,在角落里聊了起来,随后莫雷加入了他们的谈话中,球队的绝对核心和球队管理层最高的两位巨头,他们三人的神情非常严肃,并不像往常的普通寒暄,而且一谈就是将近十来分钟,他们的谈话内容不得而知,但在伤兵满营且第三阵容难堪大任的情况下,管理层和球队核心商讨解决方案是非常可能发生的事情。

哈登赛后和火箭CEO布朗、总经理莫雷交流

而近来饱受用人诟病的德安东尼也表示了他会想办法去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这场比赛他启用了布莱克和几乎没怎么打上球的韦伯,虽然韦伯发挥中规中矩,但是显然没法解决火箭目前的难题,卡佩拉缺阵,内内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布莱克总是会在进攻中犯错,火箭只好让打了一辈子四号位的安德森去顶五号位,这样他既没有往常舒适的空位三分机会,掩护后也减少了哈登处理球的选择,在防守端的发挥也不好,本来防守就是弱项的安德森得去做自己完全不擅长的事情——掩护后换防小个,还要补防护框,保护篮板,这也不奇怪快船这场比赛能砍下128分。

德帅赛后接受采访

德安东尼把球队在防守端的懈怠归咎于人手不够:“我们有三个人,三个很重要的球员无法出战,这就是问题所在……没有卡佩拉对我们影响太多了,我们少了很多防守覆盖面,少了护框,全场快下,还有终结进攻。他太重要了,但是不止少了他,我的意思是,保罗和巴莫特也非常重要,因为阿里扎差不多连续四场比赛上场超过40分钟了,这上场时间实在是太长,太长了。我们得找到解决办法。我会去弄清楚的,我们需要回到正轨上来。”

而对于今天的判罚,德安东尼用一句“节日快乐”一笔带过,被驱逐出场的哈登则吐出了心里话:“狗屎一样的判罚,不管是进攻犯规还是投篮犯规,什么都有,我已经厌倦了裁判说‘我弄错了’,‘我没看见了’,这让球员很沮丧很失望,我知道每个人都会犯错,但这就是让人很失望。”

以下是哈登和德安东尼采访实录——

媒体:第三节发生了什么?

哈登:我们防不住对手。

媒体:你觉得大多数时间是不是防守有问题,尤其是下半场?

哈登:我们得了足够的分数,但是防不住对手。我们懈怠了,然后让他们投进了很多球。

媒体:你觉得今天判罚怎么样?

哈登:狗屎一样的吹罚。

媒体:是进攻犯规有问题还是有些投篮犯规有问题?

哈登:两种都有,各种都有,我已经厌倦了听裁判说,我判错了,我没看见,这会让球员很失望,我们都会犯错,但确实让人失望。

媒体:你是科比之后第一个连续50+的球员?

哈登:没意义,我们输球了。

媒体:麦克,显然今天在判罚上有些让人不爽,你想不想解释一下?

德安东尼:不!哈哈,谢谢你让我血压低了一点,但是,节日快乐吧。我没法解释,我们必须得休息下了,我们的心脏受不了了,大家打太久了,明显很疲惫,我们需要人复出了,过去两场比赛就是漫长赛季里我们没有打好的两场,我们没有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比赛,大家看上去都累瘫了,不知道是他们太累了,还是他们自己过于自信了,我不知道,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的,显然我们处境不太好,就这样了。

媒体:让我想想怎么组织语言,哈登连续两场拿到51分,却遭遇了这个赛季首次连败,你怎么评价他的表现,吞下这两场失利有多难?

德安东尼:是的,我也在想这个,显然,这让人很难接受,我们让他打了40分钟,我们不想这么做,但我们得尝试去赢球,我们打光了自己的子弹,我们有三个人,三个很重要的球员无法出战,这就是问题所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健康,再去赢几场回来,互相扶持渡过艰难,但这就是生活,但我们会撑过去的,也不是说我们突然不行了,我们就是有点得过且过的态度,我们必须得改变这个态度了。

媒体:从进攻端的角度说,没有卡佩拉在有多大的影响?

德安东尼:没有卡佩拉对我们影响太多了,我们少了很多防守覆盖面,少了护框,全场快下,还有终结进攻。他太重要了,但是不止少了他,我的意思是,保罗和巴莫特也非常重要,因为阿里扎差不多连续四场比赛上场超过40分钟了,这上场时间实在是太长,太长了。我们得找到解决办法。我会去弄清楚的,我们需要回到正轨上来。

媒体:抱歉如果你回答过这个问题的话,在防守端如何保持稳定性,而不是一阵一阵的?

德安东尼:当然,当然,但今天的情况是,我们领先了13分,然后有几次没打成,然后对手打出了高潮,他们是NBA球员,他们能力都很强,路威很强,你得花费额外的力气去做得更好。可能是我们的球员打太久,腿迈不开了,所有事情发生都是有原因的。但是快船打出了他们的水平,他们打得很好,而且投中了关键球,我们没有做到我们应该做到的事情。

媒体:你怎么看韦伯今天的发挥?

德安东尼:我觉得还不错,还行,他打得很努力,你不能对他要求太多,他没在队里头待多久,但是我觉得他上半场打得很不错,很特别,但是吧。 他带着正确的精神打球,你在场上拼尽全力,有时候犯点错就犯点错,但你的态度必须端正,但是半场之后我就告诉他们,不对,我跟我自己说没有跟球员说,我们有麻烦了,感觉很不对。

(腾讯体育驻休斯敦特派员 傅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