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她曾是退役女武警 有网红脸却靠拳头打天下扬国威

林荷琴训练日常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综合格斗(MMA),越来越深入中国搏击迷的心。UFC的选手李景亮,正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事实上中国女子MMA水平,真的做到了谁说女子不如男,比如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这位。

江南小女子藏着尚武之心

今年10月7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落幕的MMA世锦赛,这一世界上唯一国家之间对抗的综合格斗顶级赛事上,中国女将林荷琴,取得历史性突破,为国家队拿下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综合格斗世锦赛冠军。

比赛中,中国男队的解俊鹏和张南雁,分别斩获两枚铜牌,而女选手林荷琴,通过预赛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打败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选手,一举获得女子52.2公斤级金牌。要知道,在上届世锦赛上,俄罗斯队包揽了全部7枚金牌,这次正是靠着林荷琴的出色发挥,不仅打破了俄罗斯队的坚冰,更实现了中国队的历史性突破。

你还真不要以为林荷琴天生就是一副男人的面孔。丹凤眼、瓜子脸,还有那迷人的小酒窝,长相、身材比例俱佳,是一副典型的江南女子长相,完全可以靠一张网红面吃饭。然而林荷琴却隐藏着一颗炽热的尚武之心,一站上擂台,林荷琴完全是一副猛女的作派。

早在2008年时,林荷琴便学习散打,师从奥运冠军秦力子与名将青格勒。凭着高人一筹的天赋以及刻苦的训练,逐渐的收获浙江省散打锦标赛冠军、浙江省运会散打冠军、全国青年散打锦标赛季军、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第五名等一系列耀眼成绩。

2015年开始,林荷琴转战综合格斗,她想通过自己的表现,让更多人知道,外表柔弱的人并不一定真的弱,不要小看女性。事实上综合格斗开放的擂台规则使她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林荷琴时常能凭借行云流水般的组合进攻干掉对手,自身的灵活性也令对手难以捕捉到她的破绽。

网红脸未来前景不只拳台

网红渴望一夜爆红,名人希望受人关注,在凶狠残忍的搏击擂台上,“一夜爆红”的林荷琴具备着明星气质,这位颜值与身材不输任何大牌女孩,她却毅然选择格斗事业。

24岁的林荷琴,已经被冠以“格斗林妹妹”的称号,受训于“黑虎搏击俱乐部”的她,有着两个引以为傲的师姐、师兄。前者是“昆仑决”双级别金腰带得主张伟丽,后者是即将挑战“昆仑决轻量级洲际金腰带”的MMA老将吴昊天。

如果不知道林荷琴是练武出身,只凭其清秀的面孔、傲人的身材,她真的像是红楼梦中的林妹妹;特别是那双迷人的柳叶眉,颇有一顾倾城、再顾倾国的魅力。

林荷琴曾是一名专业的散打运动员,后改练综合格斗,曾在2016年ROAD FC路德国际综合格斗大赛首尔站中,面对跆拳道美女高手金海人的高扫,其被击倒后险遭到KO,但顽强的林荷琴,仍通过地面缠斗,最终战平了对手。

在2017年4月6日,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中,她先是被乌克兰的扬臣科瓦-汉娜施展木村锁,几乎锁死手臂时,林荷琴忍剧痛努力挣脱,并上演绝地反击,并以凶猛的地面砸击,终于KO了对手。

2017年7月6日,“格斗林妹妹”征战世界最顶级的笼斗赛场,在笼边猛击对手——葡萄牙名将伊丽莎白-范妮莎,最终TKO获胜。

作为一名眉清目秀的女孩,一到综合格斗赛场上,就如猛虎下山,取得了令中国男子MMA都觉脸红的成绩,体现着中国格斗界阴盛阳衰格局。林荷琴不仅是中国女孩中最能打者,还有着天使般的面孔——她在搏击之余,如果还能在影视圈发展,未来不排除跨界成为武打女星。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