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豫媒支招建业:6人符U23 拿"家底"给新帅挖掘

本报讯 各家中超俱乐部一直在等待的那个“靴子”终于落地了——中国足协在昨天的中超俱乐部会议上正式公布了新的U23球员政策。虽然没有像之前传言的那样“必须有一名U23球员始终在场上”的那样严苛,但相比去年又做了进一步升级,要求U23球员出场人次必须和外援上场人次相同。这样的新政即便是对于年轻球员储备充足,去年U23球员出场时间高居榜首的河南建业而言,也同样有相当大的影响。加强内部挖潜,势在必行。

建业新帅带队训练

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U23球员出场人数和外援挂钩

上赛季开始前,中国足协突然出台规定,要求各队必须有一名U23球员首发上场,希望以此来推动各俱乐部加大对后背力量的培养力度,同时也为国家队储备人才。虽然“新政”饱受诟病,也出现了很多U23球员“上场就换下”的奇观,但这并不妨碍足协坚持这一政策的决心。

新的规定中,除了继续要求各队的首发阵容中必须保证有一名U23球员之外,更是进一步和外援的使用挂钩——必须和外援出场的人次相同。也就是说,如果一支队伍在一场比赛中派出了3名外援上场,那么至少也要有3名U23球员出场。

在外援方面,足协依然规定每场比赛最多使用外援3人次。而根据中超的竞争激烈程度和对外援的依赖性,各队一般都会把外援的额度用满,这样一来,在18人名单中至少要有3名U23球员储备。

随着新政的出台,随即也有人推出了各种应对办法:比如首发中列入3名U23球员 ,一开场随即用3名外援将他们全部换下,或者把换人名额全部“攒着”,到补时阶段再派上换上2名U23队员。但这些“办法”都是以浪费换人名额为代价的,而足球比赛中的3个换人名额对于主教练而言格外宝贵,每一个名额的使用都有可能对战局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既然新政无可改变,与其变着法地应对,还不如抓紧时间提升年轻球员的实力。

建业主帅考查所有年轻球员

上赛季,建业队虽然成绩不佳,但对U23球员的使用以及他们的表现,却是在中超赛场上最为抢眼的。

相比很多队伍在开场不久就换下U23球员的做法,建业往往在首发阵容中就派上3名U23球员,替补上场的队员中也经常有年轻的面孔出现。据统计,建业队全年U23球员的上场时间累计高达7221分钟,高居榜首,比排在第二名的天津权健多出了1500多分钟。而龙成、钟晋宝和胡靖航三人的出场时间都进入了前十名,3人也都占据了建业队绝对主力的位置。

然后,这样的风光数据并不能让建业高枕无忧。由于租借合约到期,荣膺“最佳新人”的胡靖航最终回归上港已经没有悬念,毕竟在新政政策下,年龄合适而且能力上佳的球员已经成为“稀缺品”,上港不可能让这样一个宝贝拱手相让;而生于1994年的钟晋宝去年还是适龄球员,虽然从能力上讲,他今年继续占据主力位置应该没有悬念,但已经不再U23之列;生于1995年的龙成,去年出场27次,时间长达2258分钟,也是三人当中出场时间最长的,而且他的年龄依然合适,没有意外的话,龙城今年会是建业U23球员的首选。

而要想确保用满3个外援名额,建业就必须在剩余的U23球员中做好充足的储备。从去年的情况看,除了上述三人之外,龙威、杜长杰、刘恒、张仔儒等人都有过出场记录,他们今年也都依然符合U23的年龄要求。其中能打前锋、前卫的杜长杰出场次数最多,达到了19次,而且无论是在贾秀全时代还是在亚森执教期间,他都获得了不少机会,由此可见,他的潜质还是非常被看好的。而且在胡靖航离去之后,和他位置类似的杜长杰应该会有更多机会。

此外,从去年开始,生于1999年的谢硕、闫浩也都进入了一线队。为了应对U23政策,建业队的预备队和U19梯队也都全部跟随一线队前往昆明红塔基地集训。目的就在于把全部的“家底”拿去让新帅塔拉吉奇挑选,希望从中能挖掘出可用之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