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召12名U23入队 内部挖潜+外部引进应对新政

辽沈晚报记者 高锋讯

昨日,中国足协在武汉召开年度会议,而传闻中的U23最新政策也终于出台。

在2017赛季推出U23政策的基础上,中国足协此次再度放出大招,2018赛季的U23新政将与外援挂钩,U23球员累计出场人次不得少于外援累计出场人次,且至少有一名U23球员首发。

足协昨日推出了多条新规:每支球队11名首发球员中至少有1名U23球员;外籍球员累计上场人次,中超不得超过3人次,中甲不得超过2人次;U23球员累计上场(单场比赛)人次不得少于本队外籍球员累计上场人次。违反以上规定的球队,该场比赛按弃权处理。

此外,每场预备队比赛,每队至少要同时派上5名U23球员(因红牌罚下造成的人数不足情况除外);中超球队全年外援注册从7人次缩减为6人次,其中冬窗为4人次,夏窗为2人次。

在足协推出的最新规定中,U23新政无疑最受关注。足协之所以调整U23政策,目的还是为了惠及更多的年轻球员,进而提升中国足球后备力量。U23球员累计上场人次不得少于外援累计上场人次,从规则理解来看,中超联赛出场的外援人数最多为3人,也就是说如果俱乐部安排3名外援出场,那么必须安排3名U23球员出场,其中一名U23球员必须首发。至于另外两个U23球员是首发,还是替补出场,足协没作硬性规定。

2017赛季推出U23政策后,很多俱乐部都是在比赛开始不久就将“必须首发”的U23球员替换下场,而这个出场时间上的“漏洞”在打脸足协的同时,也备遭诟病。在这次推出的最新版本U23政策中,足协依然没有对首发U23球员的比赛时间提出规定,因此俱乐部也存在换人空间,但前提是整场比赛登场的U23球员数量必须与外援数量一样。

此外,足协还明确规定,即便比赛当中不安排外援出场,那么首发11人中也必须有一名U23球员。

辽足早有应对之策

足协推出的U23新政同样适用于中甲,而辽足上赛季一度饱受“U23不给力”之苦,那么在足协升级U23政策后,辽足该咋办呢?据本报记者了解,辽足对此早有准备。

2018赛季,中甲外援累计报名最多4人,同时报名人数最多为3人,而每场比赛最多只能派上两名外援。足协杯若是两支不同级别联赛球队相遇,则按照低级别联赛的规定执行。

陈洋此前曾担任U22国家队主教练

也就是说,辽足在新赛季至少要有三名可靠的U23球员方可应对整个赛季。从上赛季来看,后半段打上主力的杨帅表现抢眼,这位小将在中卫位置上的发挥甚至盖过了几名老将。但除了杨帅之外,辽足其余几名U23球员的表现几无亮点。

不过这一切很可能在新赛季得到彻底改观。辽足目前正在广州进行第一阶段冬训,而预备队的12名U23适龄球员也随队前往广州,教练组将从他们当中选出可造之材大力培养。

辽足主帅陈洋此前曾担任U22国家队主教练,对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分布情况和个人境遇都非常了解,陈洋在冬训前表示过会利用自己这一优势为辽足引进一些实力不俗的U23球员。内部挖潜+外部引进,有了这两点保障,辽足完全可以应对足协的U23新政。

“前U23”球员咋办?

中国足协对U23新政进行了升级,而这必定对下赛季的中超、中甲带来巨大影响,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上赛季刚刚得到出场机会,但在新赛季年龄却超出了“U23”范畴的球员。在“上有老将压阵,小有小将挤压”的情况下,如果自身能力不够,那这批队员的前景将十分渺茫。

回顾2017赛季,在以23岁的年龄获得U23出场资格的球员中,只有天津权健的郑达伦、河南建业的钟晋宝、贵州智诚的闵俊麟等少数几人可以凭借实力踢上比赛,其他球员则是依靠U23新政的优惠政策得到出场机会,比如广州恒大的徐新、上海申花的徐骏敏、山东鲁能的崔巍等等。

在中超U23新政的环境下,这些1994年出生的球员上赛季有机会出场,但是大多数其实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如今,中国足协升级了U23新政,U23球员会占据更多比赛名额,而实力不足的“前U23”球员们就不得不面临失业的风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