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米飞人再陷兴奋剂丑闻 加特林坚称自己并未嗑药

《队报》记者NICOLAS HERBELOT报道 百米之王加特林解雇了他的教练米切尔,后者与他的经纪人落入了乔装成兴奋剂制造商的记者布下的陷阱,并证实加特林仍在服药。

显然,如今社交网络在嘲笑加特林第三次服用违禁药物的可能。一旦事情成真,加特林就将在已被兴奋剂弄得乌烟瘴气的田坛,创造新的服药世界纪录。今年8月,这位35岁的百米老将不仅夺得了伦敦田径世锦赛的百米冠军,同时还搞砸了博尔特的告别仪式。不到一个月前,当我们在摩纳哥与加特林相遇时,他表示为开启第三段职业生涯感到兴奋,并希望能镇定、愉快地完成剩余运动时光。但他失算了。尽管加特林否认经纪人罗伯特·瓦格纳的有关他服用兴奋剂的说辞,但他的形象还是受到严重影响,而相关调查也已展开。

自从2015年北京世锦赛,加特林被描述成一个若是战胜博尔特,就将彻底摧毁短跑项目的恶棍。自那以后,他与英国媒体的关系冷若冰霜。如今双方更没有冰释前嫌的迹象。《电讯报》的记者最近乔装成电影制片人进入了加特林位于佛罗里达的训练基地,以便更多了解他的训练方式。看起来他们与加特林的交谈并不深入,在见诸报端的报道中,加特林的直接引语寥寥无几,比如他将经纪人瓦格纳称为“长臂”。

在与“制片人”闲谈中,瓦格纳将加特林拖下了水。他信誓旦旦地跟制片方表示,能轻易从奥地利得到兴奋剂产品,以便让演员能在电影中表现得跟真正的短跑选手一样。在加特林的教练米切尔面前,瓦格纳坦言清楚哪些类固醇和激素是目前技术无法侦测的,并满不在乎地说:“你以为加特林不吃药么?你以为米切尔当运动员的时候不吃药么?所有人都吃!加特林和所有美国短跑选手一样,都必须用药。”

瓦格纳让本已丑闻缠身的田径界再次蒙羞。瓦格纳的经纪人生涯始于1989年柏林墙倒塌之际的东德,熟知那些无法被检测出来的类固醇,他的第二任妻子凯莉·怀特正是2003年巴尔科实验室丑闻的受害者之一,当时瓦格纳是怀特的经纪人,后来两人育有一子。在各种证据面前,怀特承认服用了改良的类固醇,这些药物帮她成为了巴黎田径世锦赛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冠军。但此后她身体的男性化特征愈发明显:声音低沉,激素紊乱。

作为1992年4X100米奥运会冠军,1991/93年田径世锦赛百米铜牌获得者,米切尔也曾掉进过尿瓶子里,起初他荒唐地解释说:尿检呈阳性是因为喝了鸡尾酒。后来他作为证人指控教练特雷沃·格拉汉姆要求他服用兴奋剂,而格拉汉姆后来也是加特林的教练。

这次事发后,美国反兴奋剂组织与田径廉政独立调查署(AIU)决定对此展开联合调查,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电讯报》披露的信息非常严重。瓦格纳在调查中对AIU解释道,他以为对方是真的电影制片人,想说服他购买兴奋剂,以便赚取高达25万美元的药钱。《电讯报》方面则指出,谈话期间,米切尔一直否认他负责的运动员有服药行为。如果不出现意外,加特林在这一事件中不会有任何风险。“我没使用,也没使用过兴奋剂药物。”加特林在个人社交网络上写道,“我为自己的教练被牵扯到着这一事件中感到震惊,并在第一时间与他分道扬镳。”尽管如此,这一事件仍让过去曾两次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加特林形象受损。他曾与格拉汉姆合作至2006年,如今又遇到米切尔,他为对那些值得怀疑的教练的忠诚而付出了代价。(译/姜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