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无锡马拉松3月开跑 更多大众跑友有望直通

2018无锡马拉松3月开跑 更多大众跑友有望直通

2018无锡马拉松发布会现场

腾讯体育讯 在跑圈热议了一个多月后,2018无锡马拉松的面纱终于缓缓揭开。北京时间12月22日,无锡马拉松组委会召开发布会,正式公布了2018年赛事的相关事宜。2018无锡马拉松将在3月25日7:30鸣枪开跑。参赛规模仍然是30000人,项目设置包括全马、半马和迷你马拉松。组委会还首次现场展示了奖牌。全国150家跑团和跑圈KOL见证锡马第五年大幕开启。

无锡马拉松是有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汇跑赛事承办。2018年无锡马拉松报名工作将从23日10时1启动,到2018年1月8日22时截止。抽签工作将在1月15日至21日进行。抽签后一周时间内中签的跑友进行付款。

锡马仍然延续了退出候补机制,没有抽中的跑友将参与候补,仍然有希望获得参赛机会。

从2014年到2017年,锡马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也见证了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发展。走到第五年,明年的锡马是怎样的,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2018无锡马拉松3月开跑 更多大众跑友有望直通

赛事路线图

锡马五年 变化在哪?

1、人在画中跑 锡马提前一周开跑

3月历来是各大马拉松云集的月份。2018年无锡马拉松将开跑时间定在了3月25日7:30,比以往的参赛时间晚了一周。赛事负责人、汇跑赛事总经理李长征在介绍时表示,之所以推后了一周,就是想把无锡最美的时节奉献给跑友,在樱花盛开的季节里,真正让大家体验“人在画中跑”。

2、总规模不变 全马人数增加

比赛规模上仍然是30000人,但在具体分配上有所调整,全马20000人,半马7000人,迷你马拉松3000人。全马较2017年增加了2000人,迷你马拉松减少到3000人。比赛当天仍然会采用分区起跑、人脸识别等高科技。

3、引入全新赛道 全马终点调整

2018年的赛道也有了调整,起终点设在了不同的区域。全程、半程和迷你马的终点分别是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江南大学田径场、蠡湖中央公园。最大的变化是赛道有原来的圆形赛道改为大型城市马拉松常用的点对点赛道。赛道的前半场依旧是环蠡湖的经典景区路线,但之后组委会增加并收窄了进入景区之前的线路,并在进入渤公岛的路口做了转弯的改进措施。全马后半段进入太湖新城区域,这也是明年比赛增加的一段全新线路。

4、粉红当道 奖牌引入3D镭射工艺

2018锡马仍然是粉红当道,参赛包里有粉色的小背心、粉色手套。另外,组委会还增加了锡马五周年的纪念章。锡马奖牌也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正式公开亮相。正面采用3D镭射版画制造工艺,晃动中呈现两幅不同的画面。背面是两只凤凰叠加构成,以无锡出土的越国玉器玉飞凤为原型,环外是一只振翅欲飞的现代凤凰图形,时空穿越,凤凰齐飞。

5、报名抽签 更多大众跑友有望直通

在参赛资格上,全马和半马仍然采用抽签方式。组委会公布了6类直通人群,除了常规的特约精英选手、官方配速员、慈善公益名额、赞助商&媒体名额之外,有两类人群引起关注,分别是在过去四年中,三年报名锡马并取得参赛机会的选手,还有就是成绩好的选手(参照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大众选手等级评定标准及实施办法》),这也意味着,大众跑友获得直通名额的机会增多。

2018无锡马拉松3月开跑 更多大众跑友有望直通

变身全马?锡马说不

随着跑友人数越来越多,成绩也不断提升,跑友参加马拉松赛事的需求与赛事规模有限矛盾不断。在采取报名抽签等措施之后,不少国内顶尖马拉松赛事逐渐变身全马。2015年北马进入全马时代,今年的上海马拉松也只有全程项目。

早在一个多月前,坊间就在猜测无锡马拉松也将变身全马。对此,李长征表示:“我们也对这个事进行了很深入的研讨,最终还是决定保留半程和迷你马拉松。”“无锡马拉松仍然是一个综合性赛事,以满足初级跑者的需求,体现全民参与的主题精神。”

150名KOL助阵 跑团大战提前开启

发布会当天,赛事方邀请了全国150家跑团和跑圈KOL,堪称跑圈大聚会。不少人在发布会开始前提前感受了蠡湖赛道。而在发布会现场,赛事方还送上了一个“彩蛋”——所有今天到场的跑友都将获得2018锡马直通名额,也是引得大家拍手称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