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隋文静韩聪盼与张艺谋合作 改进技术滑出自我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日前透露,为更好地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他将邀请著名导演张艺谋指导双人滑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昨天,隋韩二人也表示很期待此次“合作”,从更专业的角度向张艺谋学习。

隋文静韩聪盼与张艺谋合作 改进技术滑出自我

隋文静/韩聪

本赛季隋韩组合采用申雪/赵宏博演绎过的经典节目《图兰朵》并且大放异彩,在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比赛中一举刷新自由滑得分世界纪录。为进一步打造这套节目的竞争力,赵宏博近期准备向执导过歌剧《图兰朵》的张艺谋“取经”。“我们也是刚刚得知这个消息,希望通过张艺谋导演的讲解,使节目有一个升华。”韩聪表示,张艺谋将帮助他和搭档更好地了解节目中的角色,“他能从演员的角度进行更多的指导,我们要认真听取他的意见,然后滑出自己的理解和特色。”

前不久的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上,隋文静/韩聪整体表现不错,可是因为出现失误最终获得亚军。对此韩聪认为,那次比赛给他俩敲响了警钟,让他俩在冬奥会前发现了许多问题,“最近我们每天都抓紧时间拼命训练,改进技术,力争在冬奥会上展现自己最好的风采。”谈及平昌冬奥会最大的对手,隋文静毫不犹豫地说:“是自己。我们是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年轻选手,目标就是突破自己,不断取得进步。”

昨天距平昌冬奥会开幕还剩50天,隋韩组合作为运动员代表亮相“安利纽崔莱2018平昌冬奥会中国奥运代表团营养支持计划”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宏江介绍,平昌冬奥会日益临近,中国军团正在争分夺秒地备战,一方面巩固优势项目,一方面深挖潜力项目,同时为北京冬奥会储备人才。在此期间,科学、有效的训练体系对运动员至关重要,其中营养支持计划是科学训练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安全、可靠、有效的营养补给能对运动员备战和参赛起到积极作用。“一直以来,安利纽崔莱作为中国奥委会官方合作伙伴始终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帮助运动员安心、安全地备战,并以良好状态参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