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2017巴萨最后一战,做客伯纳乌的国家德比

2017年12月21日21:0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伯纳乌球场迎战皇马的国家德比,将是巴萨在2017年的谢幕之战。国家德比对于巴萨而言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但抛开和皇马的恩怨情仇,这场国家德比,同样是巴萨在西甲争冠道路上的一场关键战役。

2017巴萨最后一战,做客伯纳乌的国家德比

皇家马德里本赛季作为西甲卫冕冠军,在联赛中的开局并不理想,但他们近期迎来了复苏。在主场对阵塞维利亚一战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带着一场5-0的大胜出征世俱杯,而从世俱杯回归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坐镇伯纳乌的国家德比。

尽管如此,最近四个赛季以来在联赛中的国家德比之战,巴萨三次从伯纳乌带走了胜利。2013-14赛季的伯纳乌之战,是一场精彩刺激的进球大战,伊涅斯塔首开纪录,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巴萨最终客场以4-3战胜皇马。

2014-15赛季巴萨在伯纳乌落败,但随后两个赛季,巴萨再度用两种不同方式攻陷了伯纳乌。2015年11月,巴萨在伯纳乌以4-0痛击贝尼特斯挂帅的皇马,苏亚雷斯梅开二度,内马尔和伊涅斯塔各有一球进账。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的4月,又是一场你来我往的进球大战,巴萨3-2又一次客场战胜死敌,而这一次梅西扮演了最后的终结者,他在补时阶段打入制胜的进球。近些年来在伯纳乌球场的国家德比出现过不少经典的镜头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但大多数时候,最终的赢家,还是巴萨。

国家德比从来都是属于巨星的舞台,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梅西的同场竞技始终都是国家德比焦点中的焦点。C罗刚刚获得了这一年象征最佳球员的金球奖荣誉,但我们的10号,梅西,作为国家德比历史第一射手,今年4月的伯纳乌之战用补时绝杀令全场鸦雀无声,这一次再在联赛中造访伯纳乌,在全世界的目光之下梅西还会拿出怎样的耀眼表现?纵使本赛季状态有所起伏,但加盟巴萨之后过去三个赛季每一季都能攻破皇马大门的苏亚雷斯,只要出现在皇马防线身前,又怎能不让对手有所忌惮?

巴尔韦德的巴萨第一季从目前来看,工作做得很棒,巴萨在他的带领下联赛强势领跑,欧冠也顺利以小组第一出线,只是在他的第一次国家德比,也是作为赛季前哨战的西班牙超级杯上,巴尔韦德治下的巴萨输给了皇马。而如今,四个月过去了,两队的状况已是此消彼长,巴萨将带着巨大的积分优势,迎来巴尔韦德时代第一次在联赛中迎战皇马的比赛。

在目前的西甲积分榜上,巴萨傲视群雄,并以8分的优势遥遥领先于皇马,而在结束了主场对阵塞维利亚的联赛过后,皇马奔赴阿联酋进行世俱杯的比赛。客战莱加内斯的比赛将会延期,巴萨有望在国家德比之前,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将和皇马的积分差距拉大到11分。在近年来的国家德比开打前,巴萨几乎从未手握过如此大的领先优势,上一次还是在12-13赛季,当时做客伯纳乌之前的巴萨领先皇马达到16分。拥有如此积分优势,对于巴萨而言,无疑将会是出征国家德比前的巨大心理优势。之前无论是作为毕尔巴鄂还是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从未率队战胜过齐达内的皇马,而如今,他也迎来了对阵齐达内的最好复仇机会。

陪伴广大球迷整个2017年的巴萨,将用做客伯纳乌的国家德比,作为这一年的注脚。延续近年来在联赛中做客伯纳乌的强势战绩,用国家德比的胜利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更好的2018年。

(吴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