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年终排名:跌11位列第71 亚洲榜单跌出前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暨2017年国家队年终排名榜上,中国国家队总排名、亚洲排名和排名积分全部下跌。总排名下滑11位后最新排名列第71位,亚洲排名被沙特阿拉伯队超越后跌出前五行列,排名亚洲第六;排名积分则少了63分,最新积分为498分。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此次排名下跌了11位,是本月所有球队当中排名下滑幅度第三大的队伍。

本计分时段,中国队踢了三场国际A级比赛,也就是东亚杯的比赛。众所周知,以练兵为目的的国足在这项赛事中取得了2平1负的战绩,最终获得了季军。1-2不敌日本队自然无原始积分入账,2-2与韩国队的比赛则收获120个原始积分,1-1同朝鲜队一战的有73分的原始积分入账,也就是说在这个计分时段国足拿到了193分的原始积分。

由于四年前同期并没有进行国际A级比赛,所以没有原始积分需要扣除,不过根据最近四年每年的积分不同比重加权平均计算后,中国国家队的排名积分要比11月份时减少了63分,最新积分重新滑落到了500分以下,为498分;不过与2016年年终时相比积分还是增加了71分之多。

总排名则下滑11位,跌出TOP70,最新排名为第71位;与2016年年终时相比总排名则是提升了11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下滑11个位次使得国足,成为仅次于尼加拉瓜队和朝鲜队,与利比亚队一起是本月下滑幅度并列第三大的球队。

在亚洲榜单上,中国国家队被沙特阿拉伯队超越跌出亚洲前五,退居至亚洲第六位,不过整整一年前国足在亚洲榜单上的位置是第八位。伊朗队和澳大利亚队占据亚洲前二,并且两队的总排名都在前40位以内,这也是伊朗队连续第五年把持亚洲头名宝座;日本队、韩国队和沙特阿拉伯队则分列三至五位。

明年3月下旬在中国南宁进行的中国杯的其他三支球队,威尔士队最新排名为第19位,乌拉圭队为第21位,捷克队的最新排名则是第48位。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3月22日首战威尔士队,乌拉圭队与捷克队在3月23日展开对决;两场比赛的负者将于3月26日15点35分踢季军争夺战,胜者则会在19点35分进行决赛。

由于这一计分时段往年就没有国际足联设定的国际比赛日,因此总榜单前35位与上月时完全一样。这也意味着德国队锁定了2017年年终榜单的头名位置,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分列二、三名。都曾有过占据榜首位置经历的阿根廷队、比利时队和西班牙队依次排在第四至六位,波兰队、瑞士队、法国队和智利队也都跻身Top10行列。(刘曦瑶)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