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汤神技犯让球迷惊喜 赛后一句话惹全场大笑

席卷湾区的冷空气,放倒了勇士的伊戈达拉。加上之前受伤的库里,格林,利文斯顿以及帕楚里亚。面对勇士轮换球员仅剩八名。

但即便缺兵少将,卫冕冠军从未失去对比赛的掌控。最重要的原因,莫过于勇士队中那位低调的“杀手”,半场狂砍 27 分的克雷-汤普森。

“今天和以往比赛都不同,我们好多重要球员都没有在场上,好在我们拥有汤普森。他今晚的表现让我联想起了之前那些神奇的夜晚,我很庆幸队中拥有他,他是本场重要的取胜之匙。”赛后,勇士队主教练科尔这样评价汤普森的表现。

每当谈起勇士有多么优秀的表现时,人们往往忽略汤普森,或者一笔带过。作为勇士队中最低调的全明星球员,在库里和格林缺阵的这几场比赛里面,汤神场均可以得到 25.2 分。虽然不及杜兰特,但汤普森在这几场比赛防守端做出的贡献,是数据上体现不出的。

“千万不要忽略了他(汤普森),”杜兰特如此评价汤普森,“每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的是他,每当对方有球员需要得到限制的时候,也总是他来出面解决。他这种球员在 NBA 历史里也不多见。”

“作为一名射手,能在攻防这样全面的我想在NBA历史上也寥寥无几,而汤普森最难能可贵的是他那无以伦比的得分爆发力。”

汤普森

今天赛后一位汤普森球迷这样评价汤普森本场的表现:“他今晚表现和平常一样,统治攻防两端,然而最令我“惊喜”的是,汤普森拿到了一个技术犯规。在我球迷生涯里,这种情况很少见,但我更喜欢这样的克雷。”

上一次汤普森领到技术犯规,还要追溯到今年1月26号那场比赛。回首整个职业生涯,汤神也只领到过 7 次技术犯规。在如此多队友缺阵情况下,汤普森需要打出特有的血性。

赛后有记者问道:“你知不知道,自己职业生涯总共领到几次技术犯规?”。汤普森信誓旦旦地说:“我一个手就能数过来。”

记者也连忙打断说:“可能得需要两个手(全场大笑),那么这一次你到底对裁判说了些什么呢?”

汤普森赶紧摇摇头:“真的很不幸,我不想重复说了些什么,现在就想保持冷静,希望下场比赛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

在勇士接连遭遇伤病时,需要有人做出改变,需要有人去承担更重要的角色。显然,汤普森站了出来。给一帮年轻球员做出了榜样,告诉他们要打出血性才能赢球。

“我想汤普森给我的年轻球员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积极拼抢,敢于做出改变,技术犯规就是最好的例子。我喜欢这样的汤普森。”科尔赛后补充到。

数据是最好的证明。汤普森在场的时间里,勇士净胜对手11分之多。不仅如此,本场汤普森还送出5次助攻,作为进攻终结点的同时,还串联起了球队。可以说那次技术犯规让大家想起了血气方刚的格林,多次精妙的传球让我们想起了球场大脑库里。

当库里和格林看到如此给力的队友时,急于复出的心情或许可以要放一放了。安心养伤,才是目前勇士队的重中之重。

(腾讯体育驻奥克兰特派员 张博峰 高湘宁/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