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值吗?U23球员身价追国脚 国足未来核心溢价60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何超被亚泰贴上了2亿转会费的标签,韦世豪的转会身价早被炒到过亿,足协的新政让U-23球员身价暴涨。和德国《转会市场》给出的实际身价相比,中国本土球员的身价溢价达到几十倍甚至更多。

市场规律?你情我愿=抬高身价

当年国安俱乐部高层一句“引援要符合市场规律”,就导致球队不在转会市场上哄抬物价。何为市场规律?优秀本土球员稀缺,尤其是优秀的U-23球员更是一将难求,而各支球队又急需U-23球员来弥补球队短板的时候,才导致如今U-23球员身价居高不下。

即便中国足协出台了限制球员转会费的条款,但硬性规定并不能左右市场,对于高度职业化和商业化的中超而言,球员最终的身价只能参考于市场,而不是足协。这就是市场规律,就连国安也加入争夺韦世豪的战团,御林军终于向市场规律低头。简单点说,就是我肯卖,你肯掏钱,这就是市场需求,足协新政的确是为了让各队重视对年轻球员的培养,但同时也让年轻球员的身价水涨船高。

2亿人民币VS42.5万欧,郑智接班人溢价60倍

里皮将亚泰的U-23球员何超列为郑智的接班人行列后,不仅让何超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同时也让何超成为众多豪门追逐的对象。中超霸主恒大就有意将何超带到广州,在郑智的身边学习观摩,以便未来接班郑智,不过对于恒大的强求,亚泰为何超贴上了2亿转会费的标签,也坐实了外界此前预计的U-23球员转会费将赶超成名国脚的消息。

不过根据著名足球数据网站德国《转会市场》的统计显示,何超目前的实际身价只有42.5万欧,折合人民币332万,转会身价是实际身价的60倍之多。除了何超被曝出转会费达到2亿外,在东亚杯大放异彩3场打进2球的韦世豪,早早就被上海媒体捅出,上港若想将其留下,必须掏出1个亿的转会费。

而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显示,韦世豪的实际身价仅为27.5万欧(215万人民币),溢价达到46倍之多。无论是上港最终得手,还是国安后来居上将韦世豪带到北京,韦世豪所属的葡萄牙球队以及身后的经纪团队,都会在这次转会中大赚特赚。

不止U-23球员,土炮溢价都太吓人

由于U-23球员的使用政策很可能在2018赛季变得更为严苛,年轻球员的转会身价暴涨是一件可以预见的事情,但溢价倍数吓人的绝不仅仅是这些U-23球员,土炮们的转会身价都要比实际身价至少高出几十倍。延边队长池忠国,此前被延边媒体曝出,将以超过亿元的转会费转投北京国安,而池忠国的实际身价只有25万欧(195万人民币),溢价达到51倍之多。

已经得到辽足官宣的胡延强,实际身价只有12.5万欧(98万人民币),根据辽宁媒体的报道,胡延强转会国安的费用分别有1亿和5000万两种说法,前面的数字溢价102倍,而后面的数字溢价也有51倍之多。此外,与国安走得极近的力帆后卫刘欢,在《转会市场》标注的实际身价为20万欧(156万人民币),而重庆媒体的消息称,刘欢的转会费高达6000万,溢价达到38倍。

溢价几十倍也得买,别无选择

中超本土优秀球员的稀缺,让各队不得不掏出超过球员实际身价几十倍的转会费到市场上“采购”,开出的价钱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根本没有继续谈判的可能。本土球员溢价已成常态,当年恒大仅仅以千万的转会费就拿下张琳芃、冯潇霆的一幕已经是一去不复返。造成目前本土球员身价几十倍疯涨的原因只有一个,即本土优秀球员的数量少得可怜,而且大俱乐部根本不可能放走队内的国脚。

土炮身价的猛涨,转出球员的俱乐部看似靠“卖血求生”,比如辽足连年靠着卖球员赚回几个亿的收益,但本就囊中羞涩的辽足,随着主力出走,而年轻球员又难以接班,最终步绿城的后尘降级。不要忘记了,绿城还以青训出色而著称,然而掉入中甲却也在短时间之内无法重返中超。

本土优秀球员稀缺,造成了如今供大于求的现状,加上中超的土豪球队越来越多,球员的身价自然会上升到一个离谱的地步。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