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甲半程总结:药厂边锋获最佳 海帅所向无敌

腾讯体育讯(文/RAPHAEL HONIGSTEIN, ESPN作者) 德甲联赛已经进入到了冬歇期,在未来三周半的时间里,我们将看不到任何一场德甲比赛。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上,是时候对2017/18赛季德甲联赛的上半程进行一番回顾、总结了。

客观的说,德甲联赛半程过后的很多结果,都在外界的预期当中,比如说拜仁慕尼黑领跑积分榜,比如说老牌球队汉堡深陷降级区,又比如说在新任主帅多梅尼科-特德斯科的率领下,沙尔克04涅磐重生……不过,安切洛蒂和博斯在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都没能撑到圣诞节,这样的结果的确是有些出人意料。以下是ESPN对本赛季德甲上半程进行的回顾和总结。

最佳球员:莱昂-拜利(勒沃库森)

在绝大多数足球圈内人士看来,冬季转会期间不太可能有优秀的球员流入转会市场,不过很明显,莱昂-拜利是个例外。今年1月,莱昂-拜利以1400万欧元的身价,从比利时球队根克加盟勒沃库森,在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这位牙买加边锋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在本赛季的德甲赛场上,莱昂-拜利踢出了稳定、持久的高水准,他的光芒让所有德甲边锋都黯然失色。

莱昂-拜利现年20岁,这位牙买加边锋是“闪电”博尔特的好朋友,其速度同样是快如闪电。在本赛季个人参加的14场德甲联赛中,莱昂-拜利已经打入了6粒进球,他已经引起了多支德甲、欧洲顶级强队的密切关注。可以肯定的是,勒沃库森绝对不愿意在明年1月份就卖掉莱昂-拜利,不过如果冬歇期之后这位牙买加边锋依然能够保持其之前的发挥水准的话,那么明年夏天他绝对不可能继续留在拜耳竞技场(勒沃库森主场),因为那里已经无法给他提供足够大的施展个人才华的舞台。可以肯定的是,莱昂-拜利这位未来的超级巨星,正在冉冉升起。

德甲半程总结:药厂边锋获最佳 海帅所向无敌

半程最佳球员:莱昂-拜利

半程最佳阵容:

门将:拉尔夫-法赫尔曼(沙尔克04);

后卫:基米希(拜仁慕尼黑)、胡梅尔斯(拜仁慕尼黑)、纳尔多(沙尔克04)、菲利普-马克斯(奥格斯堡);

中场:科曼(拜仁慕尼黑)、纳比-凯塔(莱比锡红牛)、丹尼尔-迪达维(沃尔夫斯堡)、莱昂-拜利(勒沃库森);

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拜仁慕尼黑)、奥巴梅扬(多特蒙德)

表现最差球队:科隆

德甲历史上,战绩最差球队是上世纪60年代中期的柏林塔斯马尼亚队,近来德国媒体已经将本赛季的科隆与当年的柏林塔斯马尼亚相提并论,这足以证明前者在前半程的表现到底有多差劲。德甲联赛前17轮战罢,科隆1胜3平13负仅获6分,要知道如果换算成3分制,当年的柏林塔斯马尼亚也在半程过后得到了10分(2分制时得到了8分)。现在看来,科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再次降入乙级炼狱,几乎已经不可避免。

在过去四年的时间里,科隆的表现非常出色,上赛季该队最终排名德甲第5位,并且获得了本赛季欧联杯赛的参赛资格。不过在功勋主帅彼得-斯托格尔、体育总监尤戈-施马克先后离去之后,科隆的战绩每况愈下,该队未来的前景也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德甲半程总结:药厂边锋获最佳 海帅所向无敌

半程最佳主帅:海因克斯

最大的惊讶:海因克斯重返拜仁慕尼黑

在安切洛蒂惨遭解雇之后,拜仁慕尼黑请回了功勋老帅海因克斯,这是双方第4次合作。当然,这一次海因克斯的身份,更像是拜仁慕尼黑的过渡主教练,因为明年夏天巴伐利亚豪门将会以长远的视角来聘请一位年轻的高水平教练员。在重返安联竞技场之后,海因克斯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实际上他的带队成绩远远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在这位德国老帅的梳理下,目前拜仁慕尼黑更衣室内气氛融洽,所有球员都非常团结,团队也具有超强的凝聚力、良好的秩序以及极佳的纪律性。

在海因克斯再次执起拜仁慕尼黑的教鞭之后,巴伐利亚豪门在15场各项赛事的比赛中取得了14场胜利,尔后他们又在本周中的德国杯中2-1力克老对手多特蒙德。实际上,考虑到海因克斯的工作能力以及执教水平,拜仁慕尼黑完全可以再留这位老帅执教一年。不过现在看来,海因克斯绝对不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与拜仁续签合同,可以预期的是,无论是谁成为他在巴伐利亚豪门主帅位置上的继任者,都将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

最大的失望:VAR(视频回放技术)

德国足协将VAR技术引入到德甲赛场上,其初衷当然是希望比赛变得更加公平、公正,不过在17轮联赛之后,该项技术带来的恐怕只有一地鸡毛。德甲联赛中采用的VAR技术,没有判断是否越位的参照标准,此外该系统还存在着透明度不高、没有声音等诸多致命的缺陷。客观的说,其实德甲裁判员的整体水平本来非常高,然而VAR技术的引入,反倒让这些高水平裁判员无所适从,并经常因为自我怀疑而出现错误。除非德国足协引入的VAR技术能够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否则该项技术注定会继续令人失望下去。

德甲半程总结:药厂边锋获最佳 海帅所向无敌

半程最搞笑球员:罗宾-岑特纳

最搞笑的球员:罗宾-岑特纳(美因茨门将)

在美因茨对阵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德甲联赛第11轮比赛中,美因茨门将罗宾-岑特纳险些犯下大错:上半场第30分钟,岑特纳在本方点球点附近接到队友的回传球,当时他没有看脚下的皮球,而是抬头观察场上的形势。当对方前锋冲上来逼抢时,岑特纳试图大脚将球踢出,然而他没有注意到此时皮球已经缓缓的滚到身后,并且用余光错误的将点球点当作皮球。好在岑特纳反应足够快,当他一脚踢空之后,迅速意识到了危险的来临,并且立刻反身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随后将危机化解。

最大的惊喜:奥格斯堡

赛季之初,没人看好奥格斯堡的前景,甚至有很多德国足球圈内人士认定,该队将难逃降级厄运。不过在主教练马努埃尔-鲍姆的率领之下,奥格斯堡在上半程的表现非常出色,目前该队以6胜6平5负积24分的成绩位列德甲积分榜第9位,他们距离欧联杯区域,比距离降级区要近得多。

鲍姆是一个安静、谦逊的战术大师,他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执教水平。在德甲前半程的比赛里,奥格斯堡表现出了极高的战术素养,该队的整体队型收放自如,并且总是愿意在进攻中投入更多的兵力。在目前这支奥格斯堡队中,德国本土中场老将丹尼尔-拜尔扮演着极为关键的角色;此外冰岛前锋阿尔弗雷德-芬博加松则以11粒进球的成绩,紧随莱万多夫斯基、奥巴梅扬之后位列射手榜第3位。

除了上述两名球员之外,左边后卫菲利普-马克斯的发挥也让人眼前一亮,目前他以10次助攻的数据,领跑本赛季德甲助攻榜。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德国国家队人员老化的情况非常严重,现在看来,鲍姆已经为日耳曼战车主帅勒夫解决了问题,因为他培养出了菲利普-马克斯这样一位未来之星。

虽然联赛上半程战绩出色,然而时至今日,鲍姆依然不愿多谈本队能否获得下赛季欧联杯参赛资格的相关话题。在接受德国记者采访时,鲍姆只是强调自己的球队必定能够越踢越好。目前,奥格斯堡距离积分榜第4名勒沃库森仅差4分,鲍姆拒谈欧联杯,难道是因为他已经将奋斗的目标设定在了获得欧冠联赛的入场券?让我们拭目以待。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