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神29分杜兰特22+8 勇士复仇灰熊豪取10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在主场以97-84击败灰熊,报了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负于灰熊的一箭之仇。勇士收获10连胜(联盟当前最长连胜),克莱-汤普森拿了29分和5次助攻;灰熊遭遇两连败,马克-加索尔拿到21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由于火箭今天输给了湖人,这样勇士与火箭的差距只剩0.5个胜场。

汤神29分杜兰特22+8 勇士复仇灰熊豪取10连胜

汤普森发挥出色

比赛数据:勇士三人得分上双

勇士三人得分上双,除了汤普森之外,凯文-杜兰特贡献22分和8个篮板,欧米尔-卡斯比入账12分。

灰熊四人得分上双,除了小加索尔之外,泰瑞克-埃文斯拿到10分、6次助攻和6个篮板,本-麦克莱默和贾雷尔-马丁也各得10分。

本场之星:勇士的整体防守

勇士在首节处于落后,主要是因为他们的防守不给力,特别是在比赛的开局阶段。但是在比赛的后三节,勇士展现了强悍的团队防守,整个下半场他们总共才丢了33分。特别是在比赛还剩9分22秒到还剩3分52秒期间,勇士让灰熊没有打进一个运动战进球,让灰熊仅利用罚球拿了1分,而且还是杜兰特的防守3秒违例送出的罚球。这就是勇士整体防守的强悍之处,全场比赛灰熊只打出了33.3%的投篮命中率,下半场更是只有22.7%(44投10中)的投篮命中率。

比赛回顾:勇士复仇灰熊

勇士最近遭遇了大面积的伤病困扰,不仅是库里要继续休战,就连德雷蒙德-格林、帕楚利亚和伊格达拉等主将,也缺席了今天这场比赛。但是库里的受伤逼迫杜兰特火力全开,过去5场比赛他场均轰下34.2分、10.4个篮板、7.4次助攻和3个盖帽,带领勇士收获了9连胜。

勇士希望把连胜的势头保持下去,不过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胜出的灰熊,似乎打勇士很有心得。本场比赛一上来布鲁克斯就命中三分,在首节进行到8分24秒时,哈里森也命中三分,灰熊反客为主打出了11-4的开局。好在汤普森状态不错,他在跳投打三分得手后,又助攻杜兰特完成扣篮。在首节进行到6分11秒时,汤普森也完成扣篮,勇士将比分追为11平。此后灰熊又打出一波小高潮,在首节还剩2分36秒时,麦克莱默扣篮得手,他们将比分拉开到26-15。但是在本节剩余时间里,灰熊只得了2分,勇士趁机将比分追至24-28。

在首节拿了10分的汤普森,在第二节依然保持着火热的手感,在本节前半段他就拿了15分,并带领勇士打出了反扑。在本节还剩5分50秒时,韦斯特罚中两球,勇士完成一波8-1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45-38。在汤普森下场休息期间,勇士攻势不减,在本节还剩2分08秒时,卡斯比抛投命中,他们已经将比分拉开到52-42。此后勇士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半场过后取得56-51的领先。整个上半场,汤普森12投10中(三分球4中3)、罚球4中4,已经拿到27分和3次助攻,就连库里都忍不住在推特中称赞道:“某人的表现太棒了!”

第三节勇士打出6-0的开局,重新获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不过这一节两队的进攻效率都非常低,在本节进行到6分53秒时,布鲁克斯命中三分,灰熊才打破了得分荒,也算是终结了勇士的小高潮。此后勇士一直保持着个位数的领先优势,三节过后他们取得74-65的领先。这一节勇士只得了18分,而灰熊也才得到14分。

灰熊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9分22秒时,埃文斯命中三分,他们顽强地将比分追至74-78。但是在此后的4分多钟里,灰熊连续8投不中1分未得,勇士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再次获得两位数的优势。在比赛还剩5分12秒时,杜兰特防守3秒违例,小加索尔罚球命中,灰熊才结束了得分荒。可是之后灰熊依然不能进球,在比赛还剩4分10秒时,杜兰特命中三分,勇士已经将比分拉开到89-75。此后勇士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终他们以97-84复仇灰熊,豪取10连胜。

比赛花絮:杜兰特血溅赛场

杜兰特在第三节最后阶段挂彩了,他右手小手指和手掌结合部位流出了鲜血,不得已在场边接受了简单的治疗。杜兰特就是这样一位非常拼的球员,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斗志,他才在球场上打出了无所不能的表现。在第三节进行到4分46秒时,贾麦考-格林在篮下获得攻篮机会,他面前只有杜兰特一位防守球员,但是杜兰特轻轻一垫脚就给了对手一记大帽,他仿佛是站着盖掉贾麦考-格林一样。

双方首发阵容——

勇士:库克、汤普森、杜兰特、贝尔、麦基

灰熊:埃文斯、哈里森、布鲁克斯、贾麦考-格林、小加索尔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