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湖人吹响青春号角 后科比时代他们终将破茧?

两天前,科比在球衣退役仪式上说过这样一句话:“这也是关于下一代,关于现在的湖人球员,球衣象征的精神,会激励着湖人前进,未来的20年会比这20年更加伟大。”

新湖人吹响青春号角 后科比时代他们终将破茧?

湖人的新时代正在来临

当时科比说完这句话,镜头切向了站在一旁的湖人现役球员们,布鲁尔拍了拍球哥的肩膀,露出寓意深长的笑容。他知道,科比所提的“湖人球员”,就是以波尔他们为核心的青春阵容。

湖人在科比球衣退役仪式后的第一战,便是客场对阵西部领头羊火箭。从比赛的一开始,这支球队就拿出了青春活力,拿出了那种不畏豪强的气势,开局就是一波9-0。对于湖人而言,波尔逐渐走出低迷,是可喜的现象,但更厉害的还在于27号秀库兹马的得分能力,他在今天的比赛中轰下38分,和哈登疯狂对飙。这一幕,不禁让人联想起当年挑战科比的阿里纳斯,同样是0号,同样打出了那股气势。

当然还有英格拉姆,这位被称为杜兰特接班人的年轻人,虽然全场只有15投4中,但是他的内线杀伤力越来越大,而且球风也更加全面。拿下13分的同时,还送上了6次助攻,抢到6个篮板。回到替补席的小南斯,同样统治了内线,没有卡佩拉的火箭,还真难和小南斯拼篮板。这场比赛,小南斯抢下9个篮板,其中6个是前场篮板。波尔16分9篮板4助攻1抢断2盖帽,存在感极强,他给哈登送出的一记大帽,让人们对他刮目相看。

不得不提的还有“连长”布鲁尔,哪儿缺,哪儿补,波普不能上场,连长就大了更多的时间。过去10场比赛,场均出战8分钟只能拿下1.6分的布鲁尔,面对旧主打了25分钟,虽然最终6犯离场,但他制造的杀伤,已经足够湖人锁定胜局。廉颇老矣,尚能饭否?21分5篮板3抢断,他用数据给出了最好的答案。当然,布鲁尔从年龄上看也不算老将,他才31岁而已。

后科比时代的湖人,是一支崭新的球队。全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3.5岁,是全联盟最年轻的球队。年轻是他们的缺陷,却也可以成为他们的优势。年轻人不怕失败,拥抱失败,并从失败中走出来,化茧成蝶。

对火箭的这场比赛,应该让人对湖人肃然起敬。事实证明,没有科比的湖人,一样令人期待。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