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累了!哈登破纪录空砍51+9 得分升至队史第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火箭116-122不敌湖人,14连胜被终结。哈登依然发挥出色,一人出战43分钟,轰下51分3篮板9助攻,生涯第7次单场得分50+。只可惜卡佩拉缺阵,保罗伤退,缺乏支援的他,拼尽全力也没能成为火箭的救星。

累了!哈登破纪录空砍51+9 得分升至队史第四

哈登51分难救主

比赛是输了,但哈登还是打破了一项队史纪录。他连续30场比赛得分20+,超越了摩西-马龙,创造了新的纪录。同时,哈登的火箭生涯总得分超越埃尔文-海耶斯,升至队史第四。

比赛一开始,湖人就打出9-0的开局,哈登中投命中,为火箭投进第一球。哈登吊传阿里扎,三分命中。眼看自己的投篮不大顺,哈登开始突破,杀入篮下换手上篮得分。同样是突破,哈登手一抖,背后击地传球,布莱克心领神会,接球劈扣得分。第一节打完,哈登6分3助攻,不过湖人的防守确实出色,在第一节迫使哈登出现了4次个人失误。

到了第二节,距离半场结束还剩下8分57秒时,火箭已经落后湖人22分,这时候,哈登被换上场。他的加入,立刻改变了战局的走向。出场仅20秒,哈登就在底角完成一记漂亮3+1。久旱逢甘霖,这次进攻彻底吹响了火箭反攻的号角。眼看队友进攻乏力,哈登彻底开启个人攻击模式,他一次又一次冲击着对方的禁区,面对比他更高更壮的兰德尔,哈登用娴熟的控球技巧和脚步晃开了对手,轻松得分。第二节还剩一半时间时,哈登的总得分就超过了20分,本赛季的前30场比赛,哈登得分全部达到20+。他也因此打破了摩西-马龙在1982年创下的连续29场比赛得分20+的队史纪录。

哈登的个人进攻打开了,队友们的机会也更多了。哈登妙传给底角的塔克,三分命中,个人强突湖人包夹防守,依然能上篮得分,45度角外线强投,三分打板命中!两节打完,哈登已经轰下30分,其中第二节单节8投8中,得到24分。

易边再战,哈登妙传安德森内线得分,火箭终于彻底抹平22分的分差,将比分反超。第三节还剩6分34秒时,哈登后撤步三分命中,拿下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33分,同时也让自己的火箭生涯总得分来到11763分,超越了名宿埃尔文-海耶斯(11762分),升至火箭队史得分榜第四位。排在哈登前面的三位分别是奥拉朱旺(26511分)、墨菲(17949分)、汤姆贾诺维奇(13383分)。哈登在这一节里得到7分,可惜的是第三节的最后一记三分出手超时,命中无效。和对阵爵士那场比赛一样,火箭落后对手5分进入末节。

第四节开始没多久,保罗左腿酸痛退场,哈登回到场上,他连续送出三次妙传,帮助戈登和阿里扎连进三个三分球,再次将比分追平。可是追平之后,拼了一整场的哈登累了,湖人的体能优势凸显无疑,一波10-0之后,哈登使出了压箱底的本领——造犯规,连续通过罚球得到6分,但卡佩拉缺阵,保罗伤退,塔克被罚下,布莱克只打了4分钟,火箭只剩五人出战,失去了续航能力,哈登拼到精疲力竭,单节又砍下14分,但最终火箭还是不敌湖人。

这一战暴露了火箭轮换阵容过短的问题,当保罗和卡佩拉不能出场,塔克又六犯离场后,火箭缺少能够上场打球的人。经历这样一场失利后,出于分担其他球员压力的考虑,德安东尼会给周琦和布朗一些出场时间吗?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