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曼城包揽四冠?别忽悠我 那绝对不可能

腾讯体育讯(文/Jonathan Smith, ESPN作者) 在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曼城通过点球大战淘汰莱斯特城,蓝月亮有惊无险的杀进了该项赛事的半决赛。当有记者问及本赛季曼城能否包揽英超、欧冠、足总杯、联赛杯四座冠军奖杯的问题时,瓜迪奥拉明确表示,那显然是不可能的。

瓜帅:曼城包揽四冠?别忽悠我 那绝对不可能

瓜迪奥拉:曼城本赛季夺得四座冠军奖杯?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在皇权球场,曼城在120分钟时间里与莱斯特城战成了1-1平,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智利国门布拉沃发挥出色,蓝月亮因此才得以惊险淘汰蓝狐。值得关注的是,在本赛季的联赛杯中,这已经是曼城连续第二次通过点球大战杀入下一轮了。

在英超联赛中,曼城暂时以11分的巨大优势领先于积分榜次席球队、同城死敌曼联;而在将于明年2、3月间进行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里,瓜迪奥拉的球队将与瑞士劲旅巴塞尔进行两回合的较量。看起来曼城本赛季的表现无人能敌,然而即便如此瓜迪奥拉依然明确表示,他的球队绝对不可能包揽四项赛事的冠军奖杯。

在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说道:“这(包揽四冠)显然是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也非常不现实。虽然我们大家都生活在一个并不是那么现实的世界当中,但是我依然认为,这不太可能发生。的确,曼城在英超联赛中已经取得了16连胜佳绩,在欧冠赛场上我们也提前两轮杀入了八分之一决赛;在联赛杯比赛中,我也可以从容的派上很多年轻球员。不过客观的说,在职业足球这个行当里,这些都是非常不寻常的。”

“在未来,曼城肯定会丢分,也会输掉一些比赛,实际上那样的经历也能让我手中的这支球队变得更加成熟一些。当然,保持之前的良好战绩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上,就开始考虑球队在本赛季能够夺得多少座冠军奖杯的问题。”

在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客场挑战莱斯特城的比赛中,瓜迪奥拉安排菲尔-弗登、托辛-阿德拉比奥约、布拉西姆-迪亚兹等几名曼城青训营培养出的年轻球员首发登场;此外,卢卡斯-恩梅查、汤姆-德利-巴士鲁也分别替补登场,并且完成了各自在蓝月亮一线队的处子秀。不过最终帮助曼城涉险过关的人并非是这些年轻球员,而是布拉沃:继八分之一决赛扑出沃尔夫汉普顿3粒点球之后,此役这位智利门将再次封出了马赫雷斯、瓦尔迪的点球。

如愿晋级的结果让瓜迪奥拉非常欣慰,赛后他与曼城球迷一道欢庆胜利,并且主动要求队员们在更衣室内享受这一结果。瓜迪奥拉说道:“我非常开心,因为球队顺利过关。可以肯定的是,我不可能只用一套阵容去打4项赛事,那是绝对不可能的。通过在联赛杯中得到的出场机会,队内的年轻球员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认为这对曼城俱乐部、球队青训营乃至是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积极的迹象,这也是我感到喜悦的最根本原因。在更衣室里,我告诉自己的球员,‘庆祝起来吧!’在点球大战中,布拉沃再次发挥神勇,他帮助球队打进了半决赛。即便是再伟大的球队,也会碰到难关,本场比赛就是如此。”

在英超赛场上,曼城几乎是无人可挡,然而即便如此,葡萄牙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依然明确表示,截止到目前为止,蓝月亮依然还什么都没有得到。此役贝尔纳多-席尔瓦攻入了一球,在接受《天空体育》记者采访时,该名葡萄牙国脚中场说道:“赛季前半程,我们的表现堪称伟大,我希望每一名球员都能继续做好自己份内的事,继续赢得比赛的胜利,因为我们完全具备这样的实力,也拥有勇攀高峰的精神。”

“我们赢得比赛胜利的方式令人心潮澎湃,在未来,我和我的队友们将继续努力工作,以便给曼城球迷带去更多的胜利和喜悦。只有到本赛季结束、并且真正夺得冠军奖杯之后,我们才会开始考虑庆祝的问题。”

实际上,曼城本来能够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就结束战斗,然而在读秒阶段德马莱-格雷与凯勒-沃克尔碰撞后摔倒在禁区内,莱斯特城因此而得到了一个颇具争议的点球。此役之前,威尔弗雷德-恩迪迪已经因为假摔而被禁赛,不过莱斯特城主帅克劳德-普埃尔依然明确表示,本队得到的点球没有任何问题,该名法国教练员甚至放出话来称,加时赛中瓦尔迪本来应该再得到一个点球,可惜当值主裁判没有吹。

普埃尔说道:“那当然是一个毋庸置疑的点球,实际上随后瓦尔迪本来应该再得一个。这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不过我们很明显在点球大战中很不走运。出局的结果当然令人失望,但是我们也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因为球队的表现无可指摘,所有球员也都已经拼尽全力。与曼城的较量总是非常激烈,此役证明,莱斯特城拥有光明的未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必须继续踢出这样的高水准,在上周六主场0-3负于水晶宫之后,我们在第一时间做出了积极的回应。”

不过,曼城中场津琴科却坦率的指出,他并不确认莱斯特城是否应该得到那粒点球,这位乌克兰国脚中场说道:“我们必须继续奋勇向前,继续以自己特有的风格赢得比赛的胜利。实际上,在对方得到那粒点球之前,我们踢得并不差,并且自始至终都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那粒点球?我不知道主裁判的判罚是否准确。好在无论如何,曼城还是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