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赛首日 谢千童与张婧文获领先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赛首日 谢千童与张婧文获领先

张靖文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7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在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结束了第一轮比赛,16岁的国家集训队队员谢千童“惊艳”全场,在自己的前11个洞交出-6杆,最终打出首轮最低杆67杆(-5),以三杆优势获得男子组的单独领先。另外一名国家集训队队员张婧文也同样交出“红字”,以71杆(-1)的佳绩位于女子组的成绩榜首位。

5岁开始学球的谢千童不负“宁波小神童”的美誉,今天一上来就在标准杆为五杆洞的1号洞迎来了梦幻般的开局,第二杆从230码之外用4号木将球打上果岭,灌入2、3码左右的老鹰推,在接下来的10个洞又捉下4只小鸟,前11个洞成绩就来到-6。可惜,这位16岁的小将在13号洞的果岭上出现了四推,其中面对1码左右的推杆时花了三推,吞下双柏忌。尽管如此,谢千童在最后三个洞又有2只小鸟入账,只在17号洞吞下1个柏忌,以67杆的佳绩领跑男子组的首轮。

“我领先三杆吗?还好吧,这还不是我个人最好成绩,我以前打过66杆,”谢千童笑着说,“我主要是状态好,水平也发挥比较好,手感特别顺,我来比赛之前的目标是冠军,我还没有打过欧巡的比赛,但是关键还是要看我的发挥,希望明后两天打得稳一点。”

同为16岁的广州本地球手林嘉濠抓下5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70杆(-2),排在第2位。任宇凡打出71杆(-1),位于第3位。

女子组方面,刚满17周岁的郑州女孩张婧文发挥稳定,拿到3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女子组的唯一一个“红字”——71杆,以一杆优势获得女子组首轮的领先。张婧文赛后表示:“我前9个洞的发挥还挺好,没有想这么多,但是后9洞可能打得有点乱,怕开球打歪。我感觉后半场的推杆不太好,1码左右的推杆成了我的弱项。我接下来就是要对自己有自信,不要想太多,专注于我自己的比赛。当然,我也想着明年的亚运会,争取接下来能打出好成绩。”

上海姑娘王嘉怡、海南女孩蔡丹琳和山东威海球手杨杰铭都交出了72杆,一道排在并列第2位,仅落后张婧文一杆。其中,杨杰铭在韩国教练的鼓舞之下迎来了争夺个人首个冠军的良机。这位外貌靓丽的山东姑娘坦言:“这是教练第一次陪我打比赛,他在练习轮之后给我们制定了策略。要是我在前两轮没有打上前5名,他说他就回海南去。我最近的推杆和铁杆进步比较大,所以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明天,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将进入到第二轮比赛。目前,男子组和女子组榜首的竞争非常激烈,球手们有机会通过次轮的比赛来提升各自的排名,为22日的决赛做好准备。

本场比赛也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世锦赛国家高尔夫集训队运动员的选拔赛,表现出色的中国内地运动员有机会入选国家集训队。此外,男女冠军将分别获得下一年度男子欧巡赛及女子欧巡赛的外卡资格;男女亚军、季军将分别获得男子中巡赛和女子中巡赛一站外卡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