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申花引援锁定国脚 上港变数是新人王

文/李旭

假期眨眼而过,沪上双雄都将于下周重新集结备战新赛季。作为足协杯冠军晋级亚冠,申花董事长吴晓晖坦言“要应付三线作战,还需要补强阵容。”俱乐部已经确定租借在外的U23小将李晓明和徐友刚回归,也将引援目标锁定在了一位现役国脚。

相比于上两个赛季,上港在今年冬天的转会市场上不再会重拳出击。在管理层看来,“只有在稳定的基础上,才更有利于实现球队目标。”

韦世豪或离上港

申花:中超最佳新人回归 莫雷诺成最大变数

足协杯夺冠后,申花队员们进入了假期,而对于俱乐部管理层来说,就已经开始了针对下赛季的准备。夺冠后的第二天,包括董事长吴晓晖、常务副总周军和主教练吴金贵领队毛毅军在内的管理层就开了一次会,会议明确了以申花现有的实力要应付三线作战非常困难。吴晓晖表示:“现在我们持续作战的能力还需要提高,球队的阵容也需要补充;同时作为俱乐部来说,申花在青训和后备力量方面还比较薄弱,要抓紧做好,我们必须认识到自身还有很多不足,这样才能不断地促使自己提高。”

在引援方面,申花管理层认为经过前几年的努力,已经把主力框架和板凳都补充好了。现在要做的就是别位置上补充,这意味着新人要明显强于现有主力。周军明确透露,申花希望引进现役的国脚,“国家队主力,有一定能力和特点但目前相对被低估的球员。”据悉,申花心仪国脚的位置是右边前卫,有关夺冠经历。不过,从近些年看,申花的引援花费只能在中超位居中游,因此管理层的专业眼光和申花本身的招牌显得至关重要。

租借在外的2016赛季中超最佳新人李晓明的回归绝对是大利好。同李晓明一同回归的还有右边后卫徐友刚,上赛季代表青岛黄海出场25次,全部为首发,上场时间在中甲U23球员中位居第6,收获了4次助攻。此外,凭借着足协杯上的出色发挥,19岁小将刘若钒无疑将在下赛季继续得到重用,他也被俱乐部上下视为“申花未来的绝对大腿”。不过,由于三人入选了国青集训,将错过申花在西班牙的冬训。

申花下赛季主力阵容中最大的变数恐怕是队长莫雷诺。虽然莫雷诺已经与球队续约两年,但出于保持状态的考虑,他有可能在明年初短暂租借回到南美效力。俱乐部对此的态度是:“申花要成为一支有温度的俱乐部,世界杯是每个球员的终极梦想,俱乐部会充分尊重球员的意愿。”

由于申花从2月份就要征战亚冠,三线作战的密度很高,对于莫雷诺保持好的状态多了一个选择。一旦队长决定暂时租借回国内效力,他势必将缺席明年上半赛季申花的中超以及亚冠征程,俱乐部会启动外援更换计划。此前租借在西班牙阿拉维斯队的巴拉圭国脚罗梅罗,将会在上半赛季顶替莫雷诺的位置。

申花全队将在本月25日集中,然后开赴西班牙进行冬训。值得一提的是,放假前俱乐部曾明确规定:每人假期只允许增重2公斤,超过这个极限,每0.5公斤就要罚款5万元。因此在下周重新集结时,全队的第一项任务就是集体过秤。

上港:主力框架保持稳定 U23球员进入收获期

上海上港定于27日重新集结,冬训地点和训练计划尚需等待新帅佩雷拉的确认。但可以确定的是,相比于以往,上港不会在这个冬天的转会市场上甩出大手笔。“上港现在的人员结构很好,新赛季的阵容会保持稳定,尤其是不会花重金更换外援。只有在稳定的基础上,才更有利于实现球队目标。”上港新任董事长张敏表示。事实上,佩雷拉能够入主上港的关键原因之一,也是基于他对于球队目前阵容的认可。

上港高层的表态,意味着目前转会市场上与上港传出绯闻的一干天价引援注定都是空穴来风。上港现有的外援中,老将卡瓦略原本就只是签订了一年合同,赛季结束后自动离开。奥斯卡、胡尔克位置稳定,亚冠外援政策让艾哈迈多夫也拥有了先发优势,孔卡的去向则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孔卡和上港俱乐部的合同2019年1月到期。尽管孔卡本人希望在中超重新证明自己,但过去的一个赛季,他在巴甲仅仅有几十分钟的出场时间,状态成疑。据了解,孔卡的代理人本月来上海和俱乐部商谈。孔卡能否再度为上港披挂上阵,首先是要等他的代理人和俱乐部商谈之后才会有眉目;最重要的还是看佩雷拉的意见,在球队战术打法层面上,主教练有着绝对的权威。埃尔克森的未来,同样如此。

上港外援框架不会变,而在内援方面,最大的变数在于韦世豪的可能的离队。韦世豪原本便是租借而来,在赛季结束后,他的经纪人辗转于中超豪门之间进行推销。尽管这位95一代佼佼者的身价已经达到了9位数,但依旧不缺乏买家;而对于球员本人,更重要的是需要稳定的出场时间。而上港的边锋位置上,有着武磊。被问及韦世豪的走与留时,上港总经理隋国扬表示,“到了27号全队集训的时候,自然能够见分晓。”

无论韦世豪最终是否离开,上港都对于自身的后备力量充满信心。10月初,中国足协公布了目标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国奥队集训名单。30名球员里11名球员来自上海上港。其中,门将、中卫、边后卫、后腰、边前卫、前腰、前锋,涵盖了足球场上的所有位置。以这批球员为班底的上海队,站到了天津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自从接盘东亚以来,上港俱乐部单赛季的青训投入都超过了一亿人民币。俱乐部相信,到了2018年,不仅是U20阵中的魏震、张华晨等球员会羽翼渐丰,在U18梯队中也将有小球员崭露头角。“不管新赛季足协关于U23的政策如何收紧,上港都能够游刃有余地应对。”一位俱乐部高层评价。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