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残阵多特拜仁赢得窝囊 大佬看台上惊出冷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德国杯。2017年度的收官战拜仁慕尼黑主场2-1淘汰了多特蒙德。然而淘汰宿敌并不能让安联球场今夜美轮美奂的舞美效果更加灿烂,面对残阵出击的多特蒙德,他们的胜利堪称窝囊。

此役,海因克斯的阵容比起对手更加齐整,尽管诺伊尔长期缺战,罗本也高挂免战牌。但大黄蜂的阵容已经堪称惨不忍睹,主力前锋奥巴梅杨赛前检测无法出阵,赛季表现出色的菲利普、卡斯特罗更是早已进入伤病名单,一线队中有多达七名主力无法迎击老对手。且虽然换帅后他们拿下两连胜,重回积分榜前三。但球队本赛季的动荡显然无法在短时间内平复。因此,坐镇2017年度未尝败绩的安联球场,德甲班霸本应稳稳拿下这场比赛。

上半场比赛也正如人们所预想,虽然亚尔莫连科有过不错的得分机会,但比赛的前45分钟,两队几乎就是在多特蒙德半场进行攻防演练。大黄蜂的左右两翼被里贝里、阿拉巴以及穆勒、基米希轮番轰炸,毫无还手之力。尽管若非布尔基高接低挡屡做世界级扑救,同时横梁帮忙,客队在上半场就远不止落后两球。

但下半场画风突变,尤其在海因克斯认为大局在握提前换下意犹未尽的里贝里和哈梅斯后,德甲班霸将比赛节奏拱手让出,转而进行保守的防守反击打法。香川真司们当然不会放过掌握主动的机会,牢牢把持着球场中路,普利西奇更是屡屡依靠技巧和速度威胁主队防线。失去节奏的拜仁疲于应付,比达尔不得不因为战术犯规吃到黄牌,博阿滕也险些因为解围受伤。

香川真司抓住机会左脚为亚尔莫连科送出致命弧线,客队前锋攻破主队球门。扳回一球的大黄蜂攻势如潮,上半场攻防演练的角色互换,比赛结束前多特蒙德对拜仁展开围攻,连续获得角球机会。许尔勒、香川真司连续的攻门都险些将比分扳平。看台上的鲁梅尼格与赫内斯也因为局势的急转直下坐不住了,许尔勒一脚打门偏出后赫内斯激动地锤了鲁梅尼格的大腿。

尽管最终没有能够将比分再次改写,但缺兵少将的多特蒙德还是让主队的拥趸胆战心惊。拜仁喉舌《慕尼黑日报》在主裁判吹响结束哨声时感叹:“裁判终于吹响了手中的哨子,幸好比赛在这个时候结束了,拜仁得以全身而退。”而《图片报》虽然对拜仁能够最终胜出表示赞美,同时也对顽强的客队表达了尊重:“拜仁的胜利固然出色,但多特蒙德的韧性值得赞美。亚尔莫连科的进球让拜仁的优势摇摇欲坠,他们坚持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多特蒙德值得尊重。”

海因克斯重掌教印以来,拜仁在最近的16场比赛中拿下15场,但其中有7场都是一球小胜,这7场的对手不乏弱旅,包括积分垫底的科隆,徘徊在降级区的汉堡、斯图加特,以及欧冠小组鱼腩安德莱赫特。尽管莱万本赛季状态依旧火热,但就本场比赛的过程,已经看出拜仁在领先后的保守。赛季上半程战罢,南部之星在三条线高歌猛进不假,但海因克斯的球队若无法在冬歇期让球队状态更进一步,下半程比赛战至酣时,他们能否延续胜果便不得而知。这场“窝囊”的胜利已经为他们敲响了警钟。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