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姆巴佩庆生战秀梅西式突破 华丽1V4助攻卡瓦尼

腾讯体育讯 提起大巴黎的内马尔-卡瓦尼-姆巴佩组合,人们总是认为,相比起成名已久的内马尔卡瓦尼,姆巴佩最为年轻,成名时间最短,因此是“巴黎的未来”。但现在,姆巴佩一系列天神级的表现证明,他不仅仅是巴黎的未来,更是巴黎的现在。在巴黎与卡昂的比赛里,姆巴佩用一记梅西式1过3的突破,证明了这一点。

比赛第21分钟,姆巴佩在前场右路持球,卡昂队边路两名球员从一前一后两个方向围剿过来,用韩乔生老师的话说,这叫“前有追兵、后有堵截”。但是好个姆巴佩,先是一记回扣闪过正面逼抢,再是一记变线闪过从后方扑抢上来的对方防守球员,再一个变向加速,就将两人全部过掉甩开!卡昂第三名防守球员不敢再轻易上抢,而是选择了保住内线,贴过来干扰,但是这样的防守一样难不住姆巴佩,法国少年一记趟球加速,轻松就甩开了第三名防守球员突入禁区!

一位足坛泰斗曾表示,现代足坛的突击手大体分为三类。第一类是资质平平,过不了人,三流。第二类是资质上佳,能够过人,但是总在最后一传最后一射时缺乏水准,二流。第三类是能过人能突破,更能在完成突破后传出真正的致命好球,这就是一流。姆巴佩连过三人后,右脚传出低平传中,球让第四名封堵过来的防守球员无可奈何(这球传出后,这第四名防守球员想要拧身封堵却触不到球,因此摔倒在地狼狈不堪),接到皮球的卡瓦尼可以很轻松的用蝎子摆尾的方式完成进球。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可以去竞争本周最佳入球,甚至会成为赛季最佳入球候选的神作,卡瓦尼的妙射固然精彩,但从冲击性、美观度和技术难度来看,姆巴佩连过三人,又传球穿越第四人的“1V4”突击,更是令人拍案叫绝。

姆巴佩收获了个人本赛季法甲第8个助攻,他也追平了内马尔,两人联手暂时领跑法甲助攻榜。截止此球,本赛季欧冠法甲双线赛事,姆巴佩已有11个进球和11个助攻,要知道,当地时间比赛日(12月20日)正是他19岁生日,这个孩子用这样的华美突破为自己庆生,完美无缺。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