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大十二联盟异军突起

(文/Jeff Borzello ESPN Staff Writer)一周过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太阳魔队似乎并未懈怠,本周他们仍以10胜0负的战绩高居本榜单第一位,撇开球队的具体情况不说,这周过后,大十二联盟开始显现出实力来,作为其中之一的堪萨斯大学自然不用多说。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大十二联盟异军突起

在常规赛季进行了大约一个半周以后,堪萨斯大学的道路似乎比想象中容易得多,西弗吉尼亚大学则在揭幕战中被得克萨斯农机大学给打爆了,而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是当时除了堪萨斯大学之外大十二联盟唯一的Top25球队。

在前行一个月之后,大十二联盟悄然惊变,可能成为了全国最具深度的联盟。

颇让人争论的事实是,在这个节骨眼,大十二联盟拥有6支排在Top25的球队。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依然十战十胜,保持不败,是目前大十二联盟里最稳固的球队。特雷-杨则带领着俄克拉荷马大学击败了堪萨斯大学和威奇塔州立大学。堪萨斯大学正处于下滑期的中段,可他们仍算得上全国15-20名的球队。西弗吉尼亚大学在揭幕战的惨败之后也仍然未尝一败。而贝勒大学和得克萨斯理工大学虽然并未站稳脚跟,但他们有一大堆值得一说的胜利,而且都未曾输给排在Top25的球队。

这可不是一个主观的看法,毕竟大十二联盟的十支球队全都排在ESPN的BPI(篮球实力指数)榜单的前61位,而在篮球数据网站KenPom.com的实力排行榜上,他们也都位列前59位。虽然不知道他们今后会有怎样的征程,但眼下他们确实打出来令人信服的表现,在期待他们未来的同时,我们不如一同来看看ESPN本周盘点的NCAA全国实力排行榜,毕竟还有很多球队值得我们关注(备注:战绩数据以当地时间12月18日为准):

1.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太阳魔队 战绩:10胜0负 上周实力排名:1

这个事情说起来有点难堪,在当地时间周日对阵范德堡大学以前,他们坐镇主场迎战该队的战绩为13战全负,但是他们最终以两位数的领先赢下了比赛,因而太阳魔队在本周依然可以稳居实力榜头名,米基-米歇尔的赛季中期表现可能会变得无比傲人。

2.维拉诺瓦大学野猫队 战绩:11胜0负 上周实力排名:2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大十二联盟异军突起

维拉诺瓦大学之前灭掉了自己所有的对手,而这样的情况似乎在本周还会继续,他们的主帅杰-莱特将会回到长岛面对自己的老东家霍夫斯特拉大学,杰伦-布鲁森已经厌倦了外界对于其队友米卡尔-布里吉斯的特别关照,在对阵天普大学的比赛中,他独砍31分。

3.密歇根州立大学斯巴达人队 战绩:10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3

汤姆-伊佐治下的斯巴达人队如果不打到1月份的大十联盟赛的话,几无对手。在2017年结束之时,他们很可能会轻松得到14胜1负的战绩,更重要的是,内线尼克-沃德和主帅汤姆-伊佐之间的一些问题都被远远地甩在了过去。

4.杜克大学蓝魔队 战绩:11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4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大十二联盟异军突起

在爆冷输给波士顿学院之后,上周没有比赛的杜克大学好好地休息了一回,而从理论上讲,这也为他们争取了一点时间,让他们找找自己在防守端的问题。他们没法防守挡拆和疏于护框的问题此前一直让人担忧,对于这帮天赋极高的家伙来说,他们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

5.北卡罗莱纳大学焦油踵队 战绩:10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6

北卡大学的防守总算有了点名堂,他们在对阵田纳西时打出了卓越的防守表现,而焦油踵队的斯特林-曼利、加雷森-布鲁克斯和布兰登-罗宾逊也及时地站了出来,命中了那些投篮,随着赛季的推进,这支北卡将会变得越来越好。

6.迈阿密大学飓风队 战绩:9胜0负 上周实力排名:7

飓风队是前十里头最神秘的一位,本周他们又结果了乔治-华盛顿大学,这让他们的不败战绩得以延续,可这并没有展示出他们到底是怎样的一支球队。也许本周在夏威夷进行的“钻石头火山口经典赛”会让我们看出一点端倪。

7.得克萨斯农机大学农校生队 战绩:9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8

由于遭遇了脑震荡,罗伯特-威廉姆斯并未出现在当地时间周三对阵萨凡纳州立大学的比赛,可农校生队竟然赢了对手47分,本赛季威廉姆斯的得分其实有所下滑,在过去的六场比赛里,他的单场得分只有一回超过了4分。

8.肯塔基大学野猫队 战绩:9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9

在当地时间周六战胜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之后,我们终于可以对肯塔基大学有了一个合理的认知。在接下来的这个礼拜之后,我们会找到更多的线索,他们接下来会遇到UCLA和路易斯维尔大学。肯塔基火热的手感是否还会延续(他们在对阵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时命中了11记三分)?

9.泽维尔大学火枪手队 战绩:10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0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大十二联盟异军突起

在对阵东田纳西州立大学的比赛里,火枪手队在下半场填了22分的坑,并最后逆转成功,他们在这场比赛打出了24-7的进攻高潮。特雷沃-布鲁伊特的能力让他们有了现在的战绩,而他的投篮能力在全国也无人能出其右。在他们后续的比赛中,布鲁伊特扛得住。

10.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角蛙队 战绩:10胜0负 上周实力排名:11

在12月初期击败了南卫理公会大学和内华达大学之后,不败的角蛙队本周迎来了休息时间。他们可能会在大十二联盟赛之前取得12胜0负的战绩,而那之后他们将会面对俄克拉荷马大学、贝勒大学、堪萨斯大学、得克萨斯大学,之后再次面对俄克拉荷马大学。一切问题都会有答案。

11.普渡大学锅炉制造工队 战绩:11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14

简单地来说,全国现在没几个队拥有像锅d炉工队这样的深度,他们唯一战胜Top25的球队就是战胜亚利桑那大学,不过他们还击败了路易斯维尔大学、马里兰大学、西北大学、巴特勒大学和马奎特大学。他们在BPI榜单上高居第2,在KenPom.com的榜单上位居第6。

12.俄克拉荷马大学捷足者队 战绩:8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大十二联盟异军突起

本周最大的惊喜算不上惊喜,捷足者队干掉了威奇塔州立大学,在那场比赛中得到了91分。特雷-杨一人就得到了29分10助攻,他的好状态本赛季一直在延续。这位大一控卫新星场均数据差不多有29分9助攻。

13.威奇塔州立大学割麦者队 战绩:8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5

割麦者队虽然在上周输给了俄克拉荷马大学,但也算不上是穷途末路。但是在格雷格-马绍尔的执教下,他们的防守竟然有点松动。他们在过去六场比赛的三场里面每回合都送出1.1分。

14.堪萨斯大学捷鹰队 战绩:8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13

堪萨斯大学击败内布拉斯加大学的比赛真算不上什么“反弹”,但对于连输两场的他们来说确实是一次及时的止血。乌杜卡-阿祖布克身上倒有一件,他对阵内布拉斯加大学的17投13中反而让他的投篮命中率降到了78%。

15.冈萨迦大学斗牛犬队 战绩:9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15

冈萨迦本赛季所遭遇的最艰难的非联盟比赛将会在当地时间本周四来临,他们将会面对圣迭戈州立大学。虽然对手不像过去十年那样强大,但他们依然有不错的纸面阵容,斗牛犬队也绝对不会掉以轻心。

16.西弗吉尼亚大学山地人队 战绩:9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6

又是一支本周休息的球队,大概到最后,本周山地人队还能在福特汉姆大学和柯平州立大学身上取得胜利,然后他们会经历两个客场,对阵大十二联盟两支理论上的弱旅,排在BPI前65位的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和堪萨斯州立大学。

17.弗吉尼亚大学骑士队 战绩:9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9

本周弗吉尼亚大学迎来了一次稳固的反弹,他们以20分领先击败了戴维森大学,骑士队本赛季至今唯一一次失利就是客场输给了西弗吉尼亚大学,而他们将有机会在大西洋沿岸联盟赛里找到连胜的机会。在KenPom.com的榜单上,他们目前的防守排在全美第一。

18.亚利桑那大学野猫队 战绩:8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21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大十二联盟异军突起

看上去亚利桑那大学会从此走上一条不断上升的正轨,他们连续攫取了五场胜利,而且在三连败之后迎来了劳利-阿尔金斯的伤愈回归。在阿尔金斯回来的第二场比赛,他就用11次投篮拿到了26分,帮助球队战胜了新墨西哥大学。

19.田纳西大学志愿者队 战绩:8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9

田纳西大学看上去可能在10-12位这个范围,但是他们在今天就败给了北卡大学。好在他们还是一支名副其实的Top25球队,他们仅有的两场失利拜维拉诺瓦大学和北卡大学所赐,总共输了14分。而他们赢下普渡大学的比赛看上去真的很有价值。

20.贝勒大学熊队 战绩:8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22

自从输给泽维尔大学和威奇塔州立大学之后,贝勒大学便经历了萨姆-休斯敦州立大学、兰道尔学院、得克萨斯南部大学和萨凡纳州立大学四个对手,而他们还要在当地时间周三面对南部大学。这五个对手本赛季在面对一级分区球队时总共只拿到5场胜利。

21.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红色突击者队 战绩:9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23

红色突击者队本赛季至今唯一一次失利就是面对塞顿霍尔大学,除此之外他们都完成得很好。有一件事必须要关注一下:他们本赛季还没一次真正的客场胜利。而他们进入大十二联盟赛之后,他们的头两个客场要面对堪萨斯大学和俄克拉荷马大学。

22.阿肯色大学野猪队 战绩:8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24

突然间,他们在中立场地以9分领先赢下俄克拉荷马大学的比赛看上去令人更加印象深刻,野猪队让特雷-杨送出了本赛季最少的助攻,并且让他投出了18中8的低命中率。他们以26分差距输给休斯敦大学的比赛看上去倒有点奇怪。

23.克莱顿大学蓝鸟队 战绩:8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蓝鸟队还未击败任何一支排在Top25的球队,他们最好的胜利无过于战胜UCLA和西北大学的比赛。不过,他们只输给了贝勒大学和冈萨迦大学,当地时间周一战胜得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的比赛也算是不错。

24.塞顿霍尔大学海盗队 战绩:9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12

塞顿霍尔大学在当地时间面对同州对手路特斯大学时表现真的很糟糕,而他们的排名也一落千丈。但是,对阵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和路易斯维尔大学时的胜利暂时让他们留在了Top25。他们后面的四场比赛都将回到主场。

25.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塞米诺尔人队 战绩:9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7

他们击败了南卫理公会大学成为了这份榜单的最后一位,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本赛季终于输了一场球,那就是以1分之差在当地时间周六输给俄克拉荷马那场。塞米诺尔人客场击败佛罗里达大学的比赛看上去似乎没那么优秀了。但是他们在客场击败路特斯大学的比赛为他们正名了。

本周掉出榜单的球队:圣母大学,佛罗里达大学

(悟箜)

詹皇39分字母哥27+13+8 骑士逆袭失败负雄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