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评10大中场:皇马铁三角入围 博格巴仅第4

腾讯体育讯(文/ESPN作者) 近日,ESPN评出了2017年版的“国际足坛现役百大球星”系列,以下是“十大中场”部分。

1. 莫德里奇(皇家马德里、克罗地亚)

年龄:32岁

球员身价:3500万英镑

在身体条件方面莫德里奇没有任何优势,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个克罗地亚人,是当今国际足坛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2013年1月,西班牙媒体《马卡报》将皇马3000万英镑引进莫德里奇的交易,评为银河战舰整个赛季最为糟糕的引援,然而就在几周之后,这位克罗地亚国脚中场便在对阵曼联的欧冠淘汰赛中攻入关键进球。近年来皇马之所以能够统治欧洲足坛,莫德里奇居功至伟,他的大局观、传递、组织是银河战舰横扫千军的最有力保证。在皇马,或许莫德里奇的星光不如其他某些队友那般闪耀,不过没有人能够质疑这位克罗地亚球员为球队做出的巨大贡献。

2. 托尼-克罗斯(皇家马德里、德国)

年龄:27岁

球员身价:6900万英镑

2014年,拜仁慕尼黑俱乐部首席执行官鲁梅尼格当面告知克罗斯称,巴伐利亚豪门无法满足他在新合同中对于工资的要求,因为“你根本就算不上一名世界级球员”。克罗斯随后以2500万欧元的惊人低价转会加盟皇家马德里,这位德国国脚中场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加盟皇马之后,克罗斯的场上位置有所后撤,他从之前的10号位改打现在的中前卫位置,并且与莫德里奇一道组成了银河战舰的王牌中场。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克罗斯的出勤率极高,在出场次数方面,他在皇马队中与C罗不相上下,其发挥的稳定性同样令人交口称赞。

3. 坎特(切尔西、法国)

年龄:26岁

球员身价:5300万英镑

坎特拥有核武器一般的威力、钢铁般的意志以及永不放弃的高昂斗志,他是当今国际足坛最为优秀的全能中场。在绿茵场上,坎特的选位总是恰到好处,同时这位法国悍腰的球商还出奇的高,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对手甚至会产生出“是不是有两个坎特在球场上”这样匪夷所思的错觉。除了在防守端破坏对手的进攻之外,坎特的传球功底非常扎实,在球场的另外一端,他同样能够为队友创造出得分机会。随莱斯特城、切尔西一道,坎特连夺两个赛季的英超冠军奖杯,可就在3年半以前,他还在随卡昂队一道征战法国第二级别联赛。

4. 博格巴(曼联、法国)

年龄:24岁

球员身价:1.47亿英镑

在博格巴重返曼联之后的第一个赛季里,很多英国足球评论人士都对其表现感到不满,很多人都倾向于认为,这位法国国脚根本不值红魔为他付出的1.05亿欧元转会费。然而在第二个赛季里,还是那一批评论人士却坚定的认为,曼联之所以在英超积分榜上被同城死敌曼城甩开,最根本的原因是博格巴的长期因伤缺席。博格巴之所以在曼联低开高走,是因为他需要融入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一旦他在红魔阵中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位置,那么这名法国中场就不会让任何人失望。此外,博格巴无疑还有巨大的提高空间,这是他最为可怕之处。

5. 哈姆西克(那不勒斯、斯洛伐克)

年龄:30岁

球员身价:5500万英镑

那不勒斯是一支活力十足、激情无限的球队,而在该队球迷心目中,斯洛伐克国脚中场哈姆西克无疑是真正意义上的“无名英雄”。哈姆西克已经在那不勒斯踢了10多个年头,多年以来,他始终是这支意大利南部球队的“眼睛”和“耳朵”,他让球队在进攻中的创造性和不可预测性都提高了数个档次,并且早已成为本队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在萨里麾下,哈姆西克的表现越来越好,目前他在那不勒斯队史射手榜上,仅以1球的劣势落后于球王马拉多纳,这无疑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在那不勒斯,从来没有人能够与马拉多纳相提并论,但或许哈姆西克能够成为这个级别的人物。

6. 布斯克茨(巴塞罗那、西班牙)

年龄:29岁

球员身价:5500万英镑

布斯克茨是那种特点非常鲜明的中场球员,你要么无比热爱他,要么无比讨厌他。幸运的是,历任巴塞罗那俱乐部队、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都无比重用布斯克茨,从瓜迪奥拉到比拉诺瓦,从马蒂诺到恩里克再到巴尔韦德,无一不将拖后前卫这样一个或许是足球场上最为关键的位置交给这名西班牙球员。只要布斯克茨处在自己的最佳状态,巴塞罗那的攻防转换总是井井有条,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布斯克茨极少发挥失常,他总是能够将自己的表现稳定在一个极高的水准之上。在西班牙国家队,布斯克茨同样是核心人物,在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中,该名巴塞罗那中场渴望帮助斗牛士再登巅峰。

7. 比达尔(拜仁慕尼黑、智利)

年龄:30岁

球员身价:4000万英镑

颠峰时期的比达尔,堪称是“全能中场”最为杰出的代表,这位智利国脚中场能抢断,能后排插上,能助攻,也能进球。一言以蔽之,凭借充沛的体能以及扎实的基本功,比达尔能够覆盖球场上两个禁区之间的任何位置,他几乎可以说是无所不能。即便是在更加注重身体素质的德甲赛场上,也没有几名球员的身体素质能够与比达尔相提并论。当然,比达尔并非没有缺点,在重要比赛中偶尔会失去冷静的头脑,这是他最大的问题之一。如果没有这方面的短板,比达尔在我们的这份榜单中,必定能够排在更加靠前的位置上。

8. 卡塞米罗(皇家马德里、巴西)

年龄:25岁

球员身价:2700万英镑

2011年,卡塞米罗随巴西青年队一道夺得了U20世青赛的冠军奖杯,2年之后他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卡斯蒂亚(皇马B队)。虽然头顶世青赛冠军的头衔,然而卡塞米罗在皇马的职业道路却并不平坦,他始终无法在一线队站稳脚跟。这种情况,直到卡塞米罗在卡斯蒂亚的恩师齐达内成为银河战舰主教练之后,才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在2017年的欧冠决赛中,卡塞米罗打入了关键的进球,他连续第2个赛季随皇马一道捧起了大耳杯。在巴西国家队,卡塞米罗也是重要球员之一,他帮助桑巴军团早早锁定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或许卡塞米罗不是那种才华横溢的球员,但是任何一支球队中,都不能缺少他这样一位战术纪律严明、斗志昂扬的球员。

9. 蒂亚戈(拜仁慕尼黑、西班牙)

年龄:26岁

球员身价:5600万英镑

看蒂亚戈踢球,人们能够轻易的领略到足球这项世界第一运动的所有美好。蒂亚戈出身于拉玛西亚青训营,他是巴西世界杯冠军队成员马津霍的儿子,不过最终这位名将之后选择为西班牙征战国际赛事。蒂亚戈的场上位置是组织核心,他能够控制本队的攻防转换节奏,也能决定球队的进攻方向。蒂亚戈拥有的足球天赋无人能够质疑,假以时日,他必定能够成为又一位哈维或者是伊涅斯塔那个级别的中场大师。

10. 拉基蒂奇(巴塞罗那、克罗地亚)

年龄:29岁

球员身价:4100万英镑

如果只能用一个字眼儿来描述拉基蒂奇在巴塞罗那效力的这些年,或许“奉献”是最为恰当、最为合适的。在效力于塞维利亚期间,拉基蒂奇是西甲赛场上最具天赋的中场球员之一,他是那支安达卢西亚球队的进攻组织核心。不过在巴塞罗那,拉基蒂奇的角色和职责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他需要承担更多的防守责任,也需要更多的跑动。这样的转变,或许会导致拉基蒂奇无法得到外界应有的认可,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每一位巴塞罗那球员,都清楚的知道该名克罗地亚国脚中场对于本队的重要意义。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