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父亲教我多做善事 因为上帝会双倍回馈我

腾讯体育讯(文/ESPN作者) 放眼当今国际体坛,C罗或许是最为富有、最具市场号召力的运动员,不过这位葡萄牙足坛巨星绝非是“只进不出”,恰恰相反,多年以来他始终在不遗余力的投身于慈善事业。

C罗:父亲教我多做善事 因为上帝会双倍回馈我

C罗堪称是当今国际体坛的最大“善人”之一

C罗最近的一个慈善项目,是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建立一座儿童医院,据悉,这位葡萄牙巨星将与意大利富商阿莱桑德罗-普罗托联合出资。在圣地亚哥的项目完成之后,接下来C罗还将与他的合伙人一道,在南美洲的其它重要城市继续拓展他们的慈善业务。

今年早些时候,C罗将自己所获得的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的奖杯拍卖,随后他将通过拍卖所募集到的60万英镑款项,全部用于设立“Make-A-Wish”慈善基金。2016年,C罗还多次通过“挽救儿童(Save the Children)”基金会捐献食品、衣物、药品,以便帮助叙利亚的儿童渡过难关。

2015年,C罗被dosomething.org网站评为了“全球最具慈善精神的体育人士”;还有媒体报道称,在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特大地震之后,C罗总共为该地区捐献了500万英镑的善款。此外,C罗还在2014年为一名10个月大的婴儿捐钱,以便资助其接受脑部外科手术;也是在那一年,这位葡萄牙巨星兑现了自己之前通过西班牙广播电台做出的承诺,他与一名患有白血病的儿童球迷一同庆祝自己获得的国际足联金球奖。

2013年,一位身穿葡萄牙国家队战袍的年轻球迷在印度尼西亚的一次海啸中丧生,当C罗得知此事之后,他同意用自己的名字来冠名保护该国海榄雌林带的慈善活动,并且还慷慨解囊捐款。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C罗总计向一家位于葡萄牙的癌症医学中心捐献了总额超过16.5万美元的善款,并且承担了一名9岁少年的全部治疗费用。C罗之所以会这么做,是因为这位葡萄牙巨星的母亲曾经罹患乳腺癌。

2013年,C罗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我的父亲经常教导我说,只要你愿意帮助他人,那么上帝就会双倍回馈给你。而当我真正投身于慈善事业之后,我发现父亲所说的那番话真的成为了现实,因为每当在我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之后,上帝总会给我提供更多的帮助。”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