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仅4个月加特林就露馅 博尔特谢幕作要反转?

腾讯体育讯 一代飞人博尔特,在2017年夏天的伦敦碗谢幕战是不完美的。接力决赛抽筋倒地就不说了,百米大战最终只收获了一枚铜牌,这颇有些令人唏嘘。不过事情最近有了新变化。近日关于加特林吃药的事,又有新的猛料爆出。一旦拿实,博尔特这铜牌至少变银牌希望很大吧?

无意将博尔特神话,但博尔特在竞技的百米跑道上,的确是一位卓尔不群的“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在这个兴奋剂的重灾区,能洁身自好又能跑得比谁都快的,除了博尔特还有谁?本来博尔特里约奥运会结束就想收山的,是赞助商和田联主席盛邀他跑伦敦世锦赛,所以闪电今年就意思意思,简单跑了跑。

关于兴奋剂,加特林绝对是老油条了。我们时常调侃,什么叫兴奋剂?查得出来的才是兴奋剂,查不出来的那叫高科技。据说加特林现在阶段用的药,就是时下兴奋剂检测机构查不出来的。加特林被“钓鱼调查”,他为撇清嫌疑立即开除了自己的教练,拿咱们的说法这叫“欲盖弥彰”。

奥运会、世锦赛的百米赛场上,历史上好多光鲜的速度激情,后来都被证明与药物有关。加特林今年夏天在伦敦碗夺冠,没有得到观众的喝彩和鼓掌,数万英国人给予他的依然是嘘声。就连国际田联主席,都数次公开表示不喜欢这样的运动员。

不论现在加特林怎么嘴硬,针对他的调查已经开始。四个月前在伦敦战胜博尔特的快感还没消失,时隔12年世锦赛百米再次夺冠的喜悦还在眉梢,这年都还没过,事情就开始败露了。还是俗话说得好,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英国人眼里,怎么瞅,都觉得加特林不像好人。而加特林的确,是有重大嫌疑的涉药飞人。

博尔特凭借超人的天赋,创造了历史上最辉煌的速度时代。其他同时代的飞人,即使卯足了劲儿吃药,也追不上。现在加特林事件的进展是,他的教练和经纪人被人拿到证据,能提供最先进的睾丸激素和人体生长激素等药品。至于加特林用没用这些药,事情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11年的马里昂-琼斯,还不是在公众面前垂泪认罪。

回顾这20、30年世界田坛的反兴奋剂历史,这药美国运动员还真没少吃,毕竟他们首先是世界第一科技大国,高科技领域的新产品很多都在美国首选出现。当然我们也要看到,美国人捅自己运动员吃药的丑闻,也是有相当力度的,下一个,目标当然是——贾斯汀-加特林。

兴奋剂已经让田径这项运动蒙羞,很多顶级赛事、经典瞬间都受到玷污。2017年伦敦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后,加特林单跪膜拜博尔特的一幕,似乎也很快就要被“颠覆”。

这个时代可真是,你没得冠军是很遗憾,你就是拿块铜牌,刚过去四个月它就有可能变一种颜色。很好奇,今年世锦赛上那位跑9秒94获得银牌的美国21岁新秀科尔曼,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否安好顺利。美国田径队的事情大多具有传奇性,要是科尔曼也出点什么样的意外,博尔特2017的伦敦世锦赛收官之战,就真有可能彻底反转了。(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