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奥胖:OK是史上最强组合 8和24同样伟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洛杉矶湖人在昨天为科比-布莱恩特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腾讯ESPN前方记者沈洋对“飞侠”曾经的队友沙奎尔-奥尼尔进行了采访,“大鲨鱼”表示自己和科比是史上最佳二人组,恭喜他得到球衣退役的待遇。

专访奥胖:OK是史上最强组合 8和24同样伟大

专访奥尼尔

1996年至2004年间,奥尼尔和科比曾在湖人并肩作战,当时两人是联盟最出色的中锋和得分后卫,6次携手入选全明星阵容,帮助湖人在2000年至2002年夺得三连冠。但两人之间渐渐出现矛盾,在2004年奥尼尔被交易至迈阿密热火,如今两人已经和好,并且都曾表示后悔当初没有继续合作下去。

昨天湖人在主场举行科比球衣退役仪式,奥尼尔也到场助阵。两人在仪式期间虽然没有太多互动,但科比在演讲中提到了“奥尼尔激励着我打出高水准的表现”。相信那一时刻的奥尼尔,想起的也都是与科比携手并肩的美好回忆。

湖人在2013年4月5日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的比赛中退役了奥尼尔的34号球衣,当时的科比还征战在赛场上。“大鲨鱼”的球衣退役仪式安排在中场休息期间,科比需要准备下半场比赛,所以没有出席,但是“飞侠”提前录制了一段视频,为老队友送上祝福。

以下是采访实录——

沈洋:很开心今晚能在这里见到你,看到科比的球衣挂在你的球衣旁边,你心里有什么感受?

奥尼尔:首先我要对所有中国球迷说一句“你好”。科比是湖人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是一位不可思议的球员,理应得到退役两件球衣的待遇,无论是身披8号还是24号球衣,他都打出了伟大的表现。重回斯台普斯中心,见到一些老朋友,让我想起了很多以前的美好回忆。

沈洋:之前是你的雕像竖立在斯台普斯中心门口,现在是科比的球衣退役仪式,这些特殊的时刻对你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奥尼尔:这些时刻证明我们之前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我们俩当时是最具统治力的组合,赢下了三个总冠军。然后我离开了,他又率领湖人夺得两次总冠军,这让整个故事变得更加有趣。

沈洋:有人把你和科比称为“史上最佳二人组”,对此你怎么看?

奥尼尔:我非常享受这个称号,再也不会有我和科比这样强大的内外线组合了,虽然我们一起打球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但我依然非常怀念。我爱科比,恭喜你,科比!

(刘五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