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果岭汇】高球场趣事 鳄鱼成群+裸奔辣眼睛

【编者按】《果岭汇》是腾讯高尔夫推出的一档独家原创品牌栏目。为大家详解高尔夫运动的明星球员,赛程礼仪、赛程规则等咨询。果岭争雄,谁主沉浮。

球手在高尔夫球场上会遇到许多突发有趣的事情,这其中最令人哭笑不得的就是动物们给出的种种难题。高尔夫的魅力无穷,然而在高尔夫球场上也免不了发生一些趣事,一起看看高尔夫历史上发生过哪些奇闻趣事吧。

【果岭汇】高球场趣事 鳄鱼成群+裸奔辣眼睛

里约高尔夫赛场惊现鳄鱼

出征2016里约奥运会时,瑞典高尔夫球手亨里克-斯滕松没想到,问鼎奖牌不仅要击败各国选手,还要击退鳄鱼。

高尔夫在时隔112年后重返奥运赛场,引发了球场内外不少的关注。不过,想看奥运高尔夫赛的可不仅仅是人类,还有不少动物朋友也“出没”在这片赛场附近。西班牙选手塞尔西奥-加西亚和美国选手伯恩格-维斯贝格尔在赛场上被捕捉到与水豚“同框”。而瑞典选手亨里克-斯滕松遇到的,可就要凶残得多了……他遇到的是一只鳄鱼!

但是这位瑞典选手丝毫没有怯场,根据社交网络上的一段视频显示,一条凯门鳄躺在球场草地上晒太阳。见到此景,世界排名第五的斯滕松没有惊慌,他走上前,伸出高尔夫球杆轻轻捅了一下这条凯门鳄,然后赶紧后退离开。

【果岭汇】高球场趣事 鳄鱼成群+裸奔辣眼睛

高尔夫赛场中韩球员起冲突

2014年6月29日,高尔夫中锦赛北京站发生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争夺冠军的中国元天和韩国选手金-马丁在加洞赛第二轮发生肢体冲突,双双被组委会取消比赛资格,原来名列第三的金大星递补成为冠军,获得奖金八万元人民币。

当时金-马丁的第二杆将球打到果岭左侧的长草,元天的第二杆则攻上了果岭。当元天走上果岭的时候,发现比他早一步到达的马丁在果岭边捡沙子,于是向裁判长提出异议,裁判长在果岭边的沙坑里取了沙样并和球员沟通交涉,最终罚马丁两杆。此时马丁拿着他捡的沙子去找元天理论,并用握着沙的手推了元天一下,元天则回了马丁一巴掌,两人随即被裁判长拉开。据悉,裁判组赛后调取了现场摄像记者的录像,经讨论,对两人作出DQ的处罚。

【果岭汇】高球场趣事 鳄鱼成群+裸奔辣眼睛

马克-韦伯穿短裤而被罚

PGA巡回赛有一项一成不变的禁令,在正式比赛场合,选手不准穿短裤上场,理由是穿长裤能维持高球手的绅士行为。1992年在弗吉尼亚州威廉斯堡王磨房高球俱乐部举行的安豪泽布什精英赛上,职业球手马克-韦伯面对华氏一百零二度的酷暑天,不管有无规定,认为凉快舒适比传统习俗更重要,穿上短裤便上场。结果,韦伯被罚款500美元,理由是漠视规矩,表现失态。

【果岭汇】高球场趣事 鳄鱼成群+裸奔辣眼睛

狒狒闯进赛场抢走球杆

加里-普莱耶设计的津巴布韦象山高尔夫球场球道横跨宽阔的灌木平原,就时常有狒狒成群地出没在球道上。有时候,你甚至分不清这里是人类的游乐场所还是野生动物们的乐园。一不小心,狒狒就会跑到球道上来抢走挥出去的小球,甚至是抢走打球者手里的球杆。

【果岭汇】高球场趣事 鳄鱼成群+裸奔辣眼睛

袋鼠成为高尔夫赛场常客

在澳大利亚的安格拉西亚球场,生活着300多只袋鼠,作为这片土地的主人,它们从来不惧怕球场的球手,即使有球员偶尔的将球击到了它们的身上,它们也不会恼怒。但偶尔它们也会跟打球的人玩个小游戏,将球员们击出去的球捡起来装到自己的袋子里,然后一蹦一跳乐滋滋的逃走了,又给家里的袋鼠宝宝带去一个玩具。

【果岭汇】高球场趣事 鳄鱼成群+裸奔辣眼睛

2008年美国长青公开赛黑熊出没

“让我们去科罗拉多州吧,”2008年USGA的大牌们说。“那里景色优美,有高山、河流,从电视上看上去简直太美妙了。”但他们忘记提醒的是,科罗拉多州还有熊出没。其中一件事是电视上没有看到的,在赛事期间,球员和观众看到有一只黑熊在赛场出没。幸运的是,这位特殊来客看起来是一位高尔夫粉丝,只是在球道上蹦跳而过。

【果岭汇】高球场趣事 鳄鱼成群+裸奔辣眼睛

英国公开赛的裸奔传统

英国公开赛历史上总会出现一些层出不穷的疯狂裸体球迷。他们打扮夸张怪异,却无关风月性感,只管搞笑逗趣。除此之外,莱德杯也偶尔有类似举动的球迷。索性,高尔夫球员总能够集中精神,关注白球动向。

【果岭汇】高球场趣事 鳄鱼成群+裸奔辣眼睛

雷铁夫-古森被雷击中

欧巡赛上,雷铁夫-古森以孤僻、古怪的个性而著称,甚至在青少年时期,他曾有被闪电电击的经历。当时,雷铁夫·古森和朋友亨利·波特吉特在打球时被雷击。

波特吉特被击伤脚,但当他醒来时,却看见雷铁夫-古森被击倒躺在地上不醒人事。“我看到他仰面躺着,他的舌头在喉咙里面,双眼反白,呼吸很诡异。他赤身裸体,衣服已经被烧焦。我记得我摘下他的眼镜,不知如何是好。看起来他好像死了。我只能拼命地呼救。” 波特吉特说,“庆幸当时有人在第12洞开球,立即向我们跑来。”因为烧伤的缘故,古森在之后的几周都不能穿鞋。虽然如此,他依然在高尔夫上奋勇向前。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