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大师赛 争夺下一年度欧巡外卡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大师赛 争夺下一年度欧巡外卡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17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在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进行了开球仪式,百余名国内外青少年高尔夫顶尖球手将开启年度青少年巅峰之战,并争夺下一年度男子欧巡赛及女子欧巡赛的外卡资格。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代表金宏文、广东省高尔夫运动中心主任,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冯雄等嘉宾出席了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的开球仪式,全国青少年男子积分榜排名第一的李林强和全国青少年女子积分榜排名第一的安彤打出精彩的开球,宣告2017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大师赛正式启动。

第一次前往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参赛的国家集训队队员李林强表示,非常期待这场中国未来大师之间的高手比拼,“这场比赛规模很大,确实让我有点联想起美国大师赛,希望我多年之后也能去奥古斯塔打大师赛。像刘雨琦、丁文一这样的高手都来参赛,算得上是巅峰对决。如果取得好成绩,还有机会打中巡赛、欧巡赛这样的赛事。”这位海南小将在10月的海南公开赛上,以13岁的年龄创下欧洲挑战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晋级者的纪录。

12岁的女孩安彤对这场比赛也充满着憧憬:“我的年龄在参赛阵容中算比较小的,目前正在打C组的比赛,这次可以与女子A组的选手们一起比赛,能够锻炼自己,可以从她们的身上学到如何处理困难球位等经验。”

本场比赛也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世锦赛国家高尔夫集训队运动员的选拔赛,表现出色的中国内地运动员有机会入选国家集训队。此外,男女冠军将分别获得下一年度男子欧巡赛及女子欧巡赛的外卡资格;男女亚军、季军将分别获得男子中巡赛和女子中巡赛一站外卡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还邀请到美国常春藤名校——达特茅斯学院男子校队主教练里奇-帕克(Rich Parker)以及女子校队主教练亚历克斯-科克(Alex Kirk)亲临比赛现场,为球员和家长举行专题讲座。19日下午,处于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参赛球手还参加了赛前文化测试。教育与体育的高度结合,也是本次赛事的亮点之一。

2017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将采用三轮54洞的比杆赛赛制,设置男子、女子两个组别(不设年龄)的比赛。20日赛事将展开第一轮的争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