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特林再陷禁药丑闻 无辜受牵连还是确有其事?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美国短跑名将贾斯汀·加特林近日被美国反兴奋剂协会(USADA)和国际田联(IAAF)的运动员诚信委员会(AIU)联合调查,原因是据英国媒体《电讯报》报道,美国飞人的教练和经纪人涉嫌非法获得兴奋剂。

《电讯报》的卧底记者乔装打扮成一名电影制作人潜进了加特林在佛罗里达州的训练基地,找到了他的教练和丹尼斯·米切尔和经纪人罗伯特·瓦格纳。记者告诉他们正在拍摄一部关于田径的电影,因此需要一些药物来让演员表现得更好一点。

据报道,加特林的教练和经纪人表示“可以提供睾酮和生长激素”给演员。报道中还称,经纪人瓦格纳爆料说“所有的田径运动员都在吃药”。随后他本人辟谣,称这样说只是在与卧底记者套近乎。加特林本人否认了关于报道中对自己使用禁药的指控,同时解雇了教练米切尔。

米切尔在对《电讯报》的声明中写到:“我从未以任何形式建议我执教的运动员使用任何违规的药物。如果我执教的运动员使用了任何违禁药物我会在训练过程中立刻察觉。”

这已经不是加特林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陷入禁药丑闻了。第一次是2001年代表田纳西大学参赛时遭到处罚,第二次是2006年,USADA宣布他尿检阳性,尽管加特林本人澄清自己并未使用违禁药物但仍受到了禁赛4年的处罚。因为场下对待粉丝的糟糕态度,在2016年奥运会登场时还遭到了现场的嘘声。

《电讯报》指出,教练和经纪人向运动员兜售违禁药物的现象在田径运动中屡见不鲜,而加特林的代理人内赫米亚称他的当事人在教练米切尔和经纪人瓦格纳讨论禁药问题时并不在场。

USADA表示他们收到一些线报对反兴奋剂调查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正在与AIU携手把这件事情调查得水落石出。“在所有调查结束之前,我们鼓励任何知道真相的人站出来去保护运动员的清白,”USADA发言人称,“重要的一点是,除非是有详细的调查和确凿的证据,不然不能诋毁任何人的清白。真正公正的做法是等待所有的调查步骤完成而不是直接跳到揣测出来的结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