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短跑名宿辞职引震荡 19年前曾跑出10秒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各大日媒争相报道日本陆联强化部部长(相当于日本田径队总教练)伊东浩司辞职的消息。今日日本陆联在东京召开理事会,同意了伊东浩司的辞呈。现年47岁的伊东浩司,曾在19年前的曼谷亚运会上跑出10秒整的成绩,这不仅是当时的亚洲纪录,还作为日本全国纪录保持了19年,直到今年9月才被桐生祥秀以9秒98打破。

这是日本陆联强化部部长职务,在两年内第三度出现人员变更。2015年北京世锦赛,日本队只收获一枚铜牌,当时的日本陆联强化部部长原田康弘引咎辞职。随后麻场一德继任,去年的里约奥运会荒井广宙收获男子50公里竞走铜牌,日本短跑队收获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并创造新的亚洲纪录。

伊东浩司从去年9月上任,今年日本田径队在伦敦世锦赛上收获1银2铜,男子4X100米接力获得铜牌,18岁的萨尼-布朗成为跑进男子200米决赛的历史最年轻的球员。桐生祥秀今年9月,跑出9秒98刷新伊东浩司保持了19年之久的日本男子百米全国纪录。

日本陆联专务理事尾县贡介绍,伊东浩司的辞职理由有三:1、他在所属的甲南大学教务工作非常繁忙,2019年又是该校100周年校庆,最近他确实太忙;2、今年世锦赛日本队的接力收获铜牌,桐生祥秀跑出9秒98,体现了他担任强化部部长的业绩;3、他认为日本队目前的实力与他们提出的东京奥运会目标稍微有一些距离,同时他希望日本陆联强化部的管理更具透明性。

日本陆联在该国去年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后,提出东京奥运会4X100米接力要争金牌,男子100米要有人能进决赛。尾县贡表示他们已经接受了伊东浩司的辞职,并强调现在的体制没有问题。据悉日本陆联打算让麻场一德,再次担任日本陆联强化部部长。

有日本网友表示:“伊东浩司先生的工作量想想太辛苦,同时要在甲南大学上课,还要做陆联的工作,经常在兵库和东京之间往返,从陆联辞职可以理解。”还有日本网友指责日本陆联管理混乱,与日本相扑协会一样糟糕,两年内三次换强化部部长反映出该组织内部存在许多问题。

中国田协本月初开年会时提出东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不能输日本的口号,目前桐生祥秀、山县亮太、萨尼-布朗也是亚洲赛场上男子百米项目上,苏炳添、张培萌的直接对手。明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中日男子短跑之间将有一番新的巅峰之争。日本陆联的高层人事变动,势必会对该队未来两三年的训练和备战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