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最佳男球员孙兴慜夺魁 李玟娥最佳女球员

今天(19日)下午,2017年度韩国足协颁奖仪式在首尔举行,效力于托特纳姆热刺的王牌孙兴慜力压李在城,获得最佳男球员称号,而最佳女球员则属于韩国女足核心李玟娥,这是李玟娥首次获此殊荣。“国民女神”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她表示自己希望为韩国女足的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

孙兴慜

据韩国媒体《DAUM》介绍,最佳男运动员是由韩国媒体和足协人士投票选定,而最佳女球员则是由韩国女足联赛各队的教练投票选择,每人可以投三票,排出第1、2、3位。

男球员得票方面,孙兴慜获得168分,力压K联赛以及东亚杯双料MVP,后者也获得了131分。作为韩国队的王牌选手,孙兴慜本年度代表托特纳姆热刺攻入21球,展现了超强的攻击力,而他也是继2013、2014年第三次获得韩国年度最佳男球员,三次获奖也追平了韩国队队长寄诚庸的纪录(2011年,2012年,2016年)。

女选手方面,李玟娥本赛季在韩国女足联赛中,出战28场贡献14球送出10次助攻,拿到“两双”成绩,而她在得分和助攻榜也都排在第二位。此外,李玟娥帮助仁川现代制铁女足实现了5连冠霸业,创造了韩国女足职业联赛的新纪录,不过下赛季她将转会至神户雌师效力。

国家队层面,李玟娥凭借出色的传球控制能力成为韩国女足核心,是国家队进攻端的发动机,本年度李玟娥在亚洲杯预选赛以及东亚杯上都有不错发挥。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韩国最受欢迎的女球员,这是“国民女神”李玟娥首次获此殊荣。

目前正在征战英超联赛的孙兴慜无法到现场领奖,不过小美女李玟娥的出现已经足够媒体们关注。球场之外,她再度成为了摄像机前的焦点。“感谢大家给我这个奖项,感谢所有帮助我的教练们,我认为自己应该做得更好来帮助韩国女足发展,未来我会更加努力。”李玟娥说。同时她表示,自己会适应日本的环境,更要对韩国男足在东亚杯夺冠表示庆贺,“因为我们没能做到(夺冠),感到有些遗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