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术师:没有下个科比 巴斯:8和24都能进名人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科比-布莱恩特迎来属于他的球衣退役仪式。湖人将同时退役科比的8号和24号球衣,这也是全球科比球迷的节日。

科比球衣正式退役

在球衣退役仪式上,现场的大屏幕先播放了科比参与制作的《Dear Basketball》(亲爱的篮球)动画短片,接着科比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登场亮相。

科比亮相

首先上场致辞的是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约翰逊表示:“我们今天在这里庆祝最伟大的紫金球衣退役。在过去20年的时间,我们看到了,我们见证了,他给我们带来了5次总冠军,三次穿着8号,两次穿着24号。我们很幸运这个男人穿着紫金20年,能拥有他太幸福了,他优秀,努力,他的坚毅,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今天我们不仅是退役他一件球衣,而且要退役两件球衣。我希望你们珍惜今天晚上的一切,珍惜他的比赛,因为不会再有一个科比-布莱恩特。”

魔术师讲话

魔术师说到这里竟然语塞,他接着表示:“你们还记得那个科比拿到81分的晚上么?而且,以后再也不会有一名运动员,在告别战中打出60分的表现。科比,杰里-韦斯特在你试训的时候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他看到了最牛的试训。在过去的20年时间里,你不但在场上,更是将我们所有人,所有洛杉矶的人民团结到了一起。”

接着魔术师约翰逊请上湖人老板珍妮-巴斯和湖人总经理佩林卡。

巴斯讲话

珍妮-巴斯代表所有人向科比致辞:“科比,我们知道这一天会到来,现在就是这一天。我非常了解你,这个退役仪式不是你的动力,但是这是我们的庆祝仪式。我们要退役你的两个号码,因为如果将两个分拆开,两个球衣号码代表的球员都能够进入名人堂。我希望能够代表所有的湖人球迷,让我代表他们表达对你的感谢和喜爱。谢谢科比,感谢你的运动精神,在比赛中一手遮天改变结果;谢谢科比,谢谢你无畏无惧的曼巴精神。谢谢科比,不仅仅让你队伍的球员变得更出色,迫使你的对手更加出色。谢谢科比,你激励了你的球迷。谢谢科比,你承受巨大的伤害,将球队扛在自己的肩膀上。”

说到这里,珍妮-巴斯已经开始哽咽。科比走过去拍了拍老板的肩膀,珍妮-巴斯接着说:“科比,谢谢你对紫金的贡献和忠诚,这些年本来你可以更简单的离开,但是你没有。你告诉了我们如何通过努力,顽强的意志来赢球,为这支球队留下抹不去的痕迹。你的伟大已经超越篮球本身,因为你的伟大,以后没有人再会穿着湖人的8号和24号球衣。”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