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齐尔准绝杀绿军胜步行者 奥拉迪波空砍38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凯尔特人在客场以112-111准绝杀步行者,欧文拿下30分并命中一个关键三分,步行者出现致命失误,罗齐尔送出制胜抢断和准绝杀暴扣,凯尔特人在客场神奇取胜。

准绝杀

技术统计:

奥拉迪波拿下38分、5篮板、3抢断,科里森拿下15分,替补登场的小萨博尼斯得到18分、7篮板。凯尔特人这边,欧文得到30分,塔图姆16分、5篮板,霍福德14分、10篮板、9助攻,布朗得到13分,斯玛特15分,罗齐尔9分。

全场之星:欧文

欧文拿下30分,他在球队落后4分时命中关键三分球,帮球队缩小了分差,为最后的准绝杀奠定了基础。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凯尔特人状态火爆,进攻端如有神助,手感火热。霍福德和塔图姆连续中投命中,布朗三分得手,欧文命中中投,凯尔特人一波12-0的攻击波。奥拉迪波突破上篮,塔图姆马上用中投回敬,欧文命中三分,凯尔特人领先优势越来越大,他们前10次出手全部命中。首节尚未打完一半,凯尔特人已经以23-10领先。斯蒂芬森和奥拉迪波连续中远投命中,但斯玛特命中三分,欧文中距离干拔无解,凯尔特人一度33-17领先。首节末段,塔图姆精彩暴扣得手,小萨博尼斯补篮命中,约瑟夫抛投,步行者稍微缩小分差,但斯玛特再次命中三分,凯尔特人38-21领先17分。

次节开局,罗齐尔突破上篮,分差达到19分,小萨博尼斯、斯蒂芬森带队打出7-0攻击波再次缩小分差。不过,塔图姆利用罚球和暴扣连拿5分,凯尔特人又一次拉开分差。第二节中段,步行者爆发,赛迪斯-杨连续得分,小萨博尼斯和科里森攻击篮下,步行者追到41-50只差9分。关键时刻,斯玛特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两个三分,霍福德空接暴扣,布朗完成突破上篮,凯尔特人以62-47领先15分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奥拉迪波终于火力全开,他开场就命中干拔投篮,跟欧文对飙,杨也找到中投手感,步行者咬住了比分。第三节中段,欧文打2+1后凯尔特人扩大优势以73-58领先15分。但之后,步行者发起反击,奥拉迪波和科里森连续造罚球,奥拉迪波还打成一个2+1,凭借奥拉迪波的得分秀,步行者追到68-74只差6分。关键时刻,罗齐尔和霍福德连拿5分,分差回到两位数。不过此时步行者已经找到感觉,科里森命中三分,奥拉迪波再打2+1,小萨博尼斯和奥拉迪波连续中投命中,步行者又一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三节打完,凯尔特人85-78领先7分。这一节,奥拉迪波一人拿下16分。

末节比赛进入白热化,斯蒂芬森和霍福德对飙三分,小萨博尼斯中投命中,罗齐尔突破上篮。博格达诺维奇命中三分,步行者追到87-92只差5分。拉金连续上篮得手,但小萨博尼斯和奥拉迪波连拿4分,步行者带着5分的微小劣势进入最后6分钟决战。步行者数次有机会缩小分差,但他们一次次浪费机会。不过,比赛最后2分20秒,小萨博尼斯和奥拉迪波连拿5分,步行者追到100平。欧文中投得手,奥拉迪波马上回敬一球。比赛结束前1分15秒,欧文三分不中,而奥拉迪波在比赛结束前52秒命中反超三分,步行者105-102领先3分。凯尔特人关键一攻,欧文失误,奥拉迪波强突上篮,步行者107-102领先5分。

原以为大局已定,没想到,生死时刻比赛出现戏剧化一幕,比赛结束前19秒,奥拉迪波2罚全中后,步行者111-107领先4分。欧文命中缩小分差的三分球。步行者最后一攻出现致命失误,罗奇尔抢断后完成准绝杀暴扣。步行者有1.6秒执行绝杀,科里森中场接球后面对双人夹击扔出超远三分,球弹筐而出,凯尔特人112-111险胜步行者,步行者众将一脸的不可思议。

比赛花絮:

本赛季,凯尔特人是关键时刻(比赛最后5分钟分差5分内时)赢球场次最多的球队,达到15场,而步行者以10场排在第6位。两支擅长打关键球的球队交手,凯尔特人笑到最后。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欧文、布朗、塔图姆、霍福德、贝恩斯

步行者:科里森、奥拉迪波、博格达诺维奇、赛迪斯-杨、迈尔斯-特纳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