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XQ粉丝大西:“艳遇”就是一瞬间 想与弟弟一起看他们夺冠

编者按

KPL秋季赛的每个比赛日里,王者峡谷的每一次团战,偷家,抢龙,以及最后的胜负,都牵动着很多人的神经。他们有的坐在VSPN电竞中心或屏气凝神,或呐喊助威,有的看着直播在某个地方激动地叫出声;对于他们来说,能抢到票到现场就像中了大奖,排队上电梯,拿应援,一直到比赛结束,然后守候着战队的车离开,讲出一声“加油”,都是让人幸福的小事。他们是KPL一年以来,不知何时上车的粉丝,他们有着不同的名字,也有各自的故事。

聊起XQ,大西总会时不时笑出声。理工科专业的她,在业余时间学习了PS以及手机绘图,把很多难以用文字表达心情都融入画中,她说,“喜欢他们,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充实了。”

大西的画

是吧 你也会喜欢的

因为有个KPL忠实观众的弟弟,大西从开赛之初,就陆陆续续看过一些比赛。那时因为学业繁忙,偶尔有空时,会陪着弟弟一起看比赛录像,边看边聊,成为了姐弟两的开心时光。

暑假时,冠军杯的直播成为了姐弟两的固定节目,在看XQ对阵AG超玩会的比赛时,“第一次为一个队伍真心的欢呼,他们获胜了的时候,真的觉得非常激动。” 从那个时候起,大西喜欢上了XQ,对于她来说,“艳遇就是一瞬间”。

“是吧,你也会喜欢的。” 弟弟对大西说,这句话,也成为了姐弟两共同爱好的起点。此后,XQ成为了姐弟两每次必聊的话题。

平日里大西的父母是严厉的,但是他们会了解孩子的爱好,然后采取一些激励措施。“如果好好练习太极拳,就带你去现场看比赛。”大西父母对弟弟的允诺,而为了能去现场看比赛,弟弟每天晚上学习结束后,加倍认真地太极拳,并且拿了全国比赛的第二名。

在冠军杯XQ对阵RNG.M时,大西的弟弟如愿来到了现场。看到喜欢的战队输了,弟弟先是沉默,直到上车才忍不住哭了。“没事,他们还会赢回来的。”大西一边安慰着弟弟,一边也暗示着自己。

XQ战队人物画

一个好的战队 一定会有后援会

九月起,大西离开家到南京开始了大学生活。不能去现场时,她一定会在寝室看直播,赢了开心地傻笑,揪心之处整个人都低气压,让室友连连打趣,“又在看你的XQ了。”而对于她来说,伴随胜负而来的开心与失落感,都是一种幸福。

“姐姐,你要去看比赛一定要告诉我。”总是被弟弟叮嘱,大西自己也想尽办法的协调时间去现场。从最初约着同学一起去看比赛,到即使约不到伙伴,也会独自赶到,两个小时大巴,再从车站到赛场,成为了她经常往返的一段路。

有时到达比赛现场的时间比较晚,拿不到应援物,让大西觉得有点过意不去,她为之想到了对策,“我们会定制一模一样的手环,或者其他应援物。”不两手空手,是她作为一名应援的使命感。

曾经参加过明星官方后援会的经历,让她了解到一些后援会的运作。在喜欢上XQ之初,大西就产生了“一个好的战队,一定会有后援会。”的想法,为了加入后援会而早早做起准备,她主动学习了PS,并开始玩一些手机绘图的软件,在运用中逐渐变得熟练。当XQ后援会招募的消息一发布,大西就第一时间发出了准备好的作品,并顺利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大西在赛场

我不是只陪他们走这一段

大西从来没想过,从前只是一种休闲方式的游戏,会因为对XQ的喜欢,而让生活中趣味盎然。会在不经意间联想到起选手的某个操作,会刻意去练习队员们的本命英雄,她说,“这是很认真的去喜欢一个队伍。而且,没有和偶像的之间那种距离感。”

大西也会练习选手的本命英雄

粉丝群里的日常互动,大西也总开心地参与其中。每一场XQ比赛前的一个小时,每个粉丝群都开始热闹起来,他们自发地组织起拜主宰,红蓝Buff,和水晶的线上活动,在游戏界面站定之后,在聊天栏打出:“XQ必胜,爸爸保佑”等字样,然后按回城特效,拜两次到三次,然后前往下一个地点。对阵WeFun时的名刀水晶,让赛前亲自去拜过的大西,回忆起时开心得不得了。

作为XQ粉丝中,本赛季的新生力量,大西在现场总会是后排星星灯中的一员。在比赛结束后,虽然很想很队员合影,却也一直未如愿。“一直等到晚上,只能拍到背影,我一定是上了BAN位。”她开着玩笑,却并不觉得遗憾,因为在她心里,“我不是只陪他们走这一段,所以,以后肯定还有机会。”

后记

在XQ拿到总决赛门票的当晚,大西的弟弟特地给姐姐打了电话,接通电话就一直笑着说,“XQ无敌。”正要进行一次考试的弟弟,这次也得到了父母的许可,如果成绩好就可以去深圳,他向姐姐保证了一定会好好考试的决心。

“这是我们两共同喜欢的队伍,想一起看着他们拿冠军。”和弟弟一起等待着成绩公布的大西说。

(文/佳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