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四大主攻竞争木村接班人 中田久美会选谁

日本女排的四大主攻

腾讯体育讯 日本联赛已经结束前两阶段的比赛,进入了休赛期。在8周的16个比赛日里,每队共进行了15场比赛,久光制药以15战全胜的战绩高居榜首。回顾前两阶段的比赛,外援表现强势,国家队选手发挥稳定,新人辈出有亮点。其中主攻位置有4人表现尤其突出,有望成为木村纱织的接班人。

锅谷友理枝:完美蜕变 有望任国家队主力

锅谷友理枝在2017年国家队经历之后,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一档。在俱乐部中也是无可替代的核心位置,基本打满所有比赛。本赛季锅谷的表现尤为强势,地面表现合格的同时承担队伍大量的调整强攻任务,并且有着不错的成功率,带领队伍从联赛边缘位置逐渐到现在排名积分榜第3位,仅次于拥有阿金的久光和拥有米哈的JT。

在个人统计榜上,总得分排名第4,仅次于外援奥兹索伊、卡尔卡塞斯、米哈伊洛维奇,列本土选手之首;扣球成功率40.1%排第16,在本土边攻手中,仅次于新锅理沙和石井优希;发球排第2,列日本选手第1;一传排第7,在本土边攻手中,同样只落后于石井优希和新锅理沙。

锅谷友理枝在今年只是和内濑户真实轮流首发大主攻,随着本赛季攻防两端的成熟加上本来就出众的比赛气质,她很有希望在明年坐稳日本大主攻这个攻防核心的位置。

石井优希:联赛强势 细节心理还需突破

石井优希一直以来在联赛中的发挥都是非常出色和稳定,无论进攻还是一传。并且在长冈望悠伤退后,任务从原来的以渡轮为主转变为要承担更多的得分任务,成为久光的第一强攻点。

本赛季她保持自己强势的发挥,总得分排6,成功率排第15列本土主攻第1,一传排名第4列所有攻手第一,发球第15。

石井的联赛表现可以预测她明年依然会进入国家队名单。而她以往在国际赛场的表现并不如联赛中出色,一传重压之下会出现波动,进攻遇到更高的拦网也失去了其在国内联赛中的高度优势。要想成为主力,她还需要在技术细节和心理气质两方面进行系统的磨练,争取有突破和质变。

古贺纱理娜:经历阵痛 ACE地位不可撼动

NEC本赛季大换血,补充进多名年轻队员。队伍的变化要求古贺纱理娜挑起大梁,在攻防两端都要承担更多责任。由于队伍过于年轻,所以即使是实力出众的古贺也难以应付,并且她自身也处于小小的瓶颈期,大量困难的调整攻和地面任务让她本赛季的表现并不像以前那样风光。总得分第11,扣球成功率排第30,一传第16,发球失分很多排第35,拦网是她的强项,排第11列本土边攻第1。

虽然古贺因为各种因素,本赛季表现没有之前那么闪耀,但她突出的个人实力和今年全年的表现,已经奠定了她在日本国家队不可撼动的第一强攻手的地位。未来随着地面技术的精进,她也可能会向国家队攻防核心的方向努力。

黑后爱:天资过人 未来潜力超过木村

黑后爱在联赛前就被冠以木村大山结合体的称号,较好的高度配以不错的身体素质,更可喜的是她本人也非常喜欢练习地面技术,立志做一名全面的主攻。

联赛中的表现更是让所有人眼前一亮。经过短短几月的配合,她的平拉开就已经威力十足,展现出非常高的进攻潜力。本赛季她打的就是木村曾在俱乐部中的位置,可谓是木村的嫡传师妹,而和木村相比,木村最大的弱势——力量,却是她的优势。在技术统计榜中,她总得分排第9,扣球成功率第25,发球第7,一传第14,各项排名在新人中基本都是第一。

虽然黑后爱的进攻、一传等各项技术还很稚嫩很不稳定,关键分能力还很欠缺,但可以预见她能够达到很高的水平。明年她可能在小比赛中有机会首发,她也将是未来中田久美的重点培养对象,2020年东京奥运会,相信她会是日本的最大杀器。(玉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