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科比球衣退役,8号与24号战袍同时在湖人封存,这是对科比20年戎马生涯的致敬。腾讯体育前方独家专访24位球星,他们通过腾讯体育的镜头,向科比送上祝福。无论是昔日队友,还是往日对手,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表达出对于科比的尊敬。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腾讯体育邀请24位球星祝福科比

四大分卫:科比是最强对手 他不可思议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艾弗森祝福科比

西科东艾北卡南麦,英雄惜英雄。在科比球衣退役的日子,与科比同一时代的三位巨头级分卫,纷纷送上祝福。

“科比是我职业生涯遇到的最强对手,”与科比同样来自96年选秀的艾弗森接受腾讯体育采访说,“我爱他,他给这项运动带来了太多太多。他树立了每个孩子都敬仰,都渴望成为的最佳球员形象,他是历史中最伟大球员。正是因为有他这样的对手时刻激励着我,我才能成为一位名人堂球员。”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麦蒂回忆科比

麦蒂是科比的好友,在麦蒂眼中,科比是一位不可思议的球员。“每个人都应该对科比为篮球做出的贡献怀感激之情,”麦蒂告诉腾讯体育,“20年如一日,为篮球毫无保留地付出,成为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他从不敷衍篮球,不敷衍球迷,每晚都全力拼搏。科比是非同一般的人,每当我回看比赛录像,回顾自己在职业生涯里取得的成就时,总是会想,怎么会有人比我强这么多?的确非常不可思议。”

8号与24号代表着科比NBA生涯的两个阶段,麦蒂与这两个阶段的科比都交过手,在他看来,8号科比与24号科比有什么不同呢?“8号科比非常凶残,运动能力出色,攻防两端都非常执着,一心想把对手的心脏撕扯出来,”麦蒂说,“24号科比技术更好,耐心更足,了解如何掌控全局,破解防守。我爱看科比打球,喜欢与他交手。科比真是一位现象级的球员,两件球衣都配得上退役荣誉,8号和24号的科比都是杰出的球员。”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卡特祝福科比

当年的分卫四绝,如今只有卡特还奋斗在NBA赛场上。科比和卡特在高中时期就认识,卡特一度是少年科比追赶的标杆,两人互为对手也相互尊敬。“退役球衣是非常荣耀的,他是历史首位同一时间退役两件球衣的球员,”卡特说,“科比绝对配得上这份荣耀,无论8号的他还是24号的他,都统治着比赛,同时退役两件球衣在我看来并不意外。”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韦德祝福老大哥科比

科比在职业生涯第一阶段与艾弗森,与麦蒂,与卡特斗,当他在分卫四绝中独占鳌头后,又遇到了03一代第一分卫韦德。在韦德眼中,科比是对手,更是前辈和导师。在2008年效力美国男篮期间,韦德曾向科比请教技术。当接受腾讯体育采访,谈到科比球衣退役时,韦德真情流露。

“看到他这么多年在场上的表现,两件球衣都获得退役荣誉是应该的,”韦德说,“他的事迹非常鼓舞人心,这就是为什么他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是史上最佳。我很开心在成长过程中能够欣赏他的比赛,能有机会与他同场竞技,和他对抗,和他成为队友。祝贺科比,他在场上的荣耀鲜有人能媲美。”

湖人队友:科比当之无愧 8号与24号是不同的他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加索尔深情祝福科比

科比效力湖人20年,20年间总计有137位队友,加索尔是其中很特别的一位。加索尔从2008年加盟湖人开始,就与科比建立起了化学反应,两人携手连续三年带队杀入总决赛两次夺冠。如今回忆起当年加入湖人的情景,加索尔仍记忆犹新。

“当时球队正在打客场,我完成体检后,在华盛顿加入球队,”加索尔接受腾讯体育采访追忆当年,“当时大概是凌晨一点半左右,科比还没睡,他想立即见我,问了我的房间号,就过来了。他跟我说欢迎来到湖人,他对于我的加盟非常激动。从见到我的第一秒起,他就明确对我表示:‘咱们一起夺冠吧。’他唯一的目标就是夺冠,就是成为最强,他也要让我明白这一点。”

加索尔与科比合作7个赛季,留下了许多记忆,那是一段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许多回忆很深刻,2008年输掉总决赛,我记得科比当时有多么伤心,也记得我们如何卷土重来,变得更强,失败的教训让我们赢下了接下来两年的总冠军,”加索尔说,“要说最难忘的回忆,我会选择季后赛的几次抢七大战,我和科比一起经历了好几个抢七,和火箭的西部半决赛第七场,我们在主场取胜。还有2010年总决赛和凯尔特人史诗般的抢七大战,那场球我们从开始一直落后,但从未放弃,始终顽强去拼,拒绝2008年输掉总决赛的一幕重演,不让凯尔特人抢走总冠军。”

由于马刺在12月19日这一天有比赛,加索尔这次无法到现场见证科比球衣退役,但作为与科比风雨同舟的搭档,加索尔陪伴科比走过了职业生涯的辉煌,这样的陪伴更加珍贵。

“我为他感到自豪,他取得的每一个成就,都是靠艰苦奋斗得来的,他的职业生涯完美得不可思议,我很高兴自己能够陪伴他走过一段旅程,帮助他留下更多的历史时刻。我和科比的友情坚不可摧,我们携手走过的旅程独一无二,”加索尔说。“很遗憾未能参加球衣退役仪式,祝福我的兄弟和家人、朋友享受这一刻,他当之无愧。”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费舍尔为科比开心

与加索尔相比,有一个人与科比合作时间更长,那就是费舍尔。加索尔是24号科比时期的队友,而费舍尔与科比同是1996年新秀,作为科比的队友同时也是科比的好友,费舍尔见证了8号科比与24号科比在NBA的征程。

“8号时的科比还在证明自己的实力,证明他是NBA历史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费舍尔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说,“当时他在沙克身边打球,沙克是那种长时间统治赛场的球员,科比的内心是很纠结的,他要展示自己的实力,还要帮助球队取得成功获得冠军。所以我对于8号球衣的科比印象最深的是他有惊人的个人能力,原本可以拿到更加华丽的数据,但取得胜利对他来说比个人成功更重要,所以我们才有了那三个总冠军。”

“24号科比是崭新的科比,在情感上、心理上和精神上都成长了很多,”费舍尔说,“24号的科比更聪明,更有智慧,更高效,同时还保持对篮球精准的直觉,他将这些结合在一起,让我们又拿到两个总冠军。”

在科比球衣退役之际,费舍尔送上祝福。“科比,祝贺你拥有20年了不起的职业生涯,”费舍尔说,“一个高中毕业就进入联盟的少年,能够取得今天这样伟大的成就,这是超乎想象的。永远都真诚地祝福你。谢谢你带着我,带着中国的球迷,带着洛杉矶这座城市,带着湖人见证这一伟大,永远祝福你,爱你。”

科比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他最想念2008-09赛季那支湖人。湖人在那个赛季一路过关拿到了总冠军,那是科比在与奥尼尔分开后首次夺冠,也是生涯首次拿到总决赛MVP。在那一年的季后赛征程中,阿里扎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的防守是湖人加冕的动力之一,2009年西部决赛第三场最后时刻的关键抢断堪称经典。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阿里扎畅谈科比

在与腾讯体育对话时,阿里扎向迎来球衣退役殊荣的科比表达了敬意。“他是这个联盟永远的一面旗帜,他为篮球这项运动所付出的一切,让他成为了一个传奇,”阿里扎说,“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如何对待比赛,怎样去提高自己,无论是研究录像还是上场打球,他都永远保持稳定和专注,去做最好的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20年职业生涯,关系密切的队友中除了加索尔和费舍尔外,还有一位就是卡隆-巴特勒。巴特勒与科比在湖人只合作了一年,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觉得我和科比成为好朋友并保持联系的原因是从一开始我就意识到他的真实与真诚,这并不需要很长时间就能感受到。我觉得我十分能理解他,我能感受到他想完成什么,我能看到他想要创造的蓝图。每一个晚上我们都能欣赏最棒的科比,他每一天都在追逐自己的目标,”巴特勒对腾讯体育说。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巴特勒祝福科比

“在球衣退役的时刻,我想说的是,曼巴,我的大哥,我为你感到高兴,我爱着你。这对你来说是个特别的时刻,没有人能够和你一样享受如此的待遇。同时退役两个球衣号码是多么神奇。你为篮球付出了这么多,你的DNA都是为篮球而生的。你就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好的篮球运动员,我最敬重的大哥-科比,”巴特勒为科比送上祝福。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湖人现役主教练沃顿

如今的湖人教练沃顿,曾经是科比的队友,他作为球员见证了科比的辉煌,现在作为教练现场见证科比的球衣退役,沃顿感慨良多。“在这样的时刻,我会回忆他难忘的篮球旅程,惊人的成长故事,刻苦的篮球训练,最终成为NBA史上数一数二的冠军球员,”沃顿说,“我很荣幸能够成为科比的队友,科比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他努力得来的,都是他应得的。”

湖人新星:科比是真正传奇 渴望未来与他比肩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湖人新星英格拉姆

科比的20年征程,是湖人队史的一座丰碑。虽然科比已经退役,但他在湖人的奋斗历程,他的“曼巴精神”,仍在鞭策着新一代的湖人球员。

“科比,祝贺你!能在斯台普斯中心悬挂起球衣是莫大的荣誉,”英格拉姆接受腾讯体育采访向科比致敬,“你是一个真正的传奇。我们崇拜你,崇拜你的拼搏精神,崇拜你所有的付出。我们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为像你一样的人物。”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湖人新星库兹马

库兹马是湖人本赛季最大的惊喜,这位2017年首轮27号新秀,本赛季场均贡献16.3分,是湖人队内得分王。库兹马非常崇拜科比,他在赛季进行期间,主动联系科比,向科比请教。科比也十分看好库兹马,与这位新秀共进晚餐,并在很多技术细节方面为库兹马答疑解惑。

科比球衣退役,作为科比的粉丝,新一代湖人球员中的精英,库兹马坦言:“感谢你为NBA、湖人以及我所做的一切。我自幼深受你的影响,学习你的刻苦与专注。祝贺你有这样一个成功的生涯,并获得球衣退役的荣誉。”

科比对手:他是最伟大之一 进攻真的无解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诺天王祝福科比

科比的伟大,在于他用强大的实力征服了这个联盟,获得了对手发自内心的敬意。哈登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将科比称为“比恩”,科比全名是Kobe Bean Bryant,Bean是科比父亲乔-布莱恩特打球时的绰号,用“比恩”称呼科比很亲切。“比恩,他是NBA历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哈登说。

从8PK23,到24PK23,科比与詹姆斯的对决,是NBA的重头戏。两人都是高中生球员,都拥有惊人的天赋和勤奋刻苦的职业精神,虽然是对手,却始终相互敬重。在詹姆斯看来,8号与24号同样伟大,科比退役两件球衣是理所应当的。“退役两个号码,没有比这更好的方式了,”詹姆斯对腾讯体育说。

在科比职业生涯的经典比赛中,对小牛三节62分无疑是代表作之一,那是NBA历史第一次出现球员前三节个人得分比对手全队得分还要多的情况。“那一次我们前三节全队才得到61分,而科比一个人就砍下62分,他真的太神了。两周之后,他对猛龙拿到81分,他是联盟历史中进攻最好的球员,”小牛王牌球星诺维茨基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感叹道,“科比是无与伦比的进攻大杀器,他的进攻无解。他是末节关键先生,能够接管比赛。他的比赛极具观赏性。我很荣幸能和科比成为多年的对手,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本赛季是诺维茨基在小牛效力的第20年,与科比一样,诺天王也是将NBA生涯奉献给一支球队。在科比球衣退役的荣耀时刻,诺维茨基衷心祝福这位老对手。“祝贺你,科比!你拥有传奇生涯,你是我生涯里最伟大对手之一,很荣幸能够与你交手,”诺维茨基说。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库班盛赞科比

当年见证科比三节62分的不仅仅是小牛球员,还有他们的老板库班。“科比是一位不可思议的竞争对手。他在对阵我们的时候,三节就拿到62分,”库班说,“我看过他使用左手做出翻身后仰跳投的动作,就正对着我们的板凳席。我还看过他与我们交手时,带队逆转28分。他太令人吃惊了,他是这个时代的代表球员。他对于NBA的影响力太大了。所以,祝贺你,科比!”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马布里祝贺科比

马布里与科比同样来自96年选秀,马布里一路见证了科比的传奇。“我将科比称为‘超巨科比’,我想告诉超巨科比,你是最好的球员之一,这一切都是你应得的,”马布里说,“能够同时退役两件球衣,这太美妙了。”

在祝贺科比的同时,马布里祝福科比在人生的新阶段取得更大的成功。“你建立的王朝和功绩都是难以复制的,而你的人生成就又远高于这些荣耀,”马布里说,“最重要的是你说过的那句话,如果篮球是你唯一的成就,那你其实是失败的。我相信你退役后的生活会更加美好甜蜜,恭喜,哥们!”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穆大叔祝贺科比

科比究竟多强,穆托姆博很有发言权,穆大叔4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曾与科比在总决赛大战过,他了解科比有多么出色。“恭喜你科比,你的球衣能够获得退役实至名归,你为篮球这项运动和这个联盟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穆托姆博说,“今天许多年轻人从事这项运动都是因为你,我希望你今天能够开心,因为今天是你的大日子。”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乐福回忆与科比趣事

在与腾讯体育对话时,乐福回忆起当年与科比同场竞技时的场景。“祝贺科比球衣退役,我和他之间有一个有趣的小故事,那是我的第一次全明星赛(2011年),当时在洛杉矶。他告诉我,他不但要拿下MVP,还要成为这届全明星的篮板王,”乐福说,“那个赛季我是联盟的篮板王,但他却说他将在这场比赛抢下最多的篮板。每次他抢到一个篮板,他都会看着我好像在说:‘我又抢了一个,我又抢了一个!’那届比赛他拿下了MVP,抢下了全场最多的篮板。他留给联盟一个难以置信的职业生涯,无论作为8号还是24号,他都拿到了总冠军。我要向科比脱帽致敬,祝贺你!”

现役科蜜:从小就崇拜他 见证他的生涯太美好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德罗赞祝福科比

20年的岁月积累,让科比不但成为球迷们崇拜的偶像,也是球星们的榜样。在现役的球星中,有很多资深科蜜。“科比,不管你是黑曼巴,24号还是8号,我都感谢你为我们做的一切,”德罗赞就是现役球星中科蜜的代表,“从我还是小孩子开始,我就看你打球,一直看到你离开这个联盟,这是我们所能见证最好的事情了。”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布克感谢科比

德文-布克与科比一样是选秀中的13号秀,这位70分先生出生在1996年,科比正是在那一年进入NBA。科比在退役赛季送给了布克一双签名球鞋,鼓励布克成就伟大。“每一位NBA球员都应该谢谢科比,科比改变了比赛的方式,改变了我的生活,”布克说,“他对于比赛的态度,他的好胜心,是难以置信的。他对于篮球的热情和赢球的方式,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唐斯也是科比粉丝

与布克同样来自2015年选秀的唐斯,也是科比的球迷。“能够和科比交手,那种感觉太棒了,”唐斯对腾讯体育说,“他可是我从小就欣赏的球星,能够在赛场上见到他,我就很满足了。”

2016年六号秀希尔德的球衣号码就是24号,他选择这个号码与科比有关,他是科比的铁粉。“我喜欢穿着24号的科比,他换了24号以后赢得了两枚总冠军戒指。人们之前会说他赢得总冠军戒指是因为奥尼尔,他向人们证明了他可以不用靠大鲨鱼也能够做到这一点,”希尔德说,“所以,我更加喜欢24号球衣,他一直坚守在湖人这支球队,让NBA总冠军成为现实。”

希尔德坦言他很希望去现场见证科比球衣退役,但由于有比赛任务,所以不能如愿,他希望能够借这次接受腾讯体育采访的机会,向科比表达敬意。

“他是一位很特别的球员,他完全配得上这样的荣誉,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来的,”希尔德说,“任何人的球衣能够挂在‘魔术师’约翰逊,杰里-韦斯特这样的湖人传奇边上都是荣誉,科比的伟大值得两件球衣号码一起被退役。我很为科比感到高兴,希望他退役之后的生涯也能够过得精彩。科比对我来说是一位伟大的导师,我看着他打球长大,学习他的视频,他是我儿时的英雄,他一直是我最喜爱的球员,我一直很敬仰他。他永远在我心中有一个特殊的地位。我以后会告诉我的孩子,这个人(科比)真的是一个大人物。”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康利回忆科比

正如当年科比首次在NBA赛场遭遇乔丹,现役的许多球星,首次对垒科比时,也有朝圣的感觉。“与科比首次交手是我新秀赛季最美好的回忆,他是我的偶像,能够在比赛中见到他,还能防守他,对于一个19岁的男孩来说是最酷的事情,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幕,”康利告诉腾讯体育。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欧文谈及科比精神

与很多科蜜球星不同,欧文更注重传承。欧文与科比有许多相似之处,生涯首个阶段是单打之王,身边有一名非常伟大的队友,当他的实力不断增强,渴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欧文转投凯尔特人是生涯第二个阶段,他在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球队领袖,而科比与奥尼尔的合作结束后,也是逐步领悟到如何正确执行球队领袖的职责。在欧文的身上,你可以看到曼巴精神。“学习科比告诉我们的,展示给我们的,并且将这些运用到我们的比赛中,”欧文在科比球衣退役之际,谈到科比对他的影响时说。

国际球员:科比改变了比赛 带给篮球震撼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小加索尔回忆科比

国际化,这是NBA重要的发展战略,而在NBA国际化进程中,有两位球星发挥了十分重要作用,那就是乔丹与科比。乔丹将NBA推向全球,科比则强化了NBA在国际市场的地位。正因为如此,科比在国际球员心中也拥有极高的地位。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次总决赛,我当时去现场看了好多次训练。科比在一场比赛里罚球不太理想,他第一个到场训练,独自一人在之前投失罚球的地方一直投,”来自西班牙的小加索尔说,“他对于比赛的态度,他的专注度,是让我最尊敬的,他的心态和精神层面的东西,是我最推崇的地方。”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施罗德感谢科比

本赛季老鹰的得分王施罗德来自德国,他同样是看着科比打球长大的国际球员。“科比给所有的篮球运动员起了示范作用,他的职业精神让人印象深刻。如果某场比赛他没有表现好,他都会在赛后增加训练,他一直都想着变得更出色,”施罗德说,“我觉得对于联盟来说,他改变了比赛。他球衣退役我为他高兴,也为他骄傲。真的很棒。”

24大球星祝福科比!艾弗森麦蒂卡特韦德深情告白

德拉季奇代表国际球员祝贺、感谢科比

2017男篮欧洲杯冠军得主,新科欧洲杯MVP,斯洛文尼亚男篮领袖德拉季奇,也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向科比致敬。“我为科比感到高兴,他的比赛是惊人的,”德拉季奇说,“我与他同场竞技过,他真的很了不起,我很开心见证了他给篮球带来的震撼,他值得这一切。”

主创人员——

采访:腾讯NBA驻美天团、腾讯-ESPN联合团队

视频制作:赵一傲

文字整理:硬币

策划:袁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