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退役后生活:迎接新挑战 家庭事业双丰收

从2016年4月14日到现在,已经有超过1年半的时间了,这段时间退役后的科比没有闲下来,他离开了篮球场,并没有就此离开人们的视线,只是他的曼巴精神,被他从场上带到了更加多彩的场下,开始迎接新挑战,在其他领域享受着自己退休后的生活。

科比在享受生活

频频秀恩爱 喜得三公主

退役之后,科比再也不用凌晨四点起床训练,他终于有了时间去陪伴家人。去年退役之后仅时隔半个月,科比就携家人一起去迪士尼乐园游玩,今年全家又一起来到意大利度假。在晒出的全家福照片中,科比被妻女围绕着,一脸的幸福洋溢。

对于自己的爱妻,科比开始了花式秀恩爱。去年7月,他带着已怀有身孕的瓦妮莎,参加了ESPY颁奖典礼;去年8月,他们一起在斯台普斯中心观看了阿黛尔的演唱会,现场科比对爱妻百般呵护;今年情人节,两人去巴黎度假,瓦妮莎晒照高呼“老公我爱你”;在妻子35岁生日,科比在海滩筹办了一场私人派对,碧海蓝天加上美酒乐队,还有一场浪漫的烟花秀。

对于自己的女儿,由于女儿们爱看WNBA,科比多次带女儿去看洛杉矶火花队的比赛,每次他来到球场,都会受到英雄般的欢迎。不过他并没有过多的教女儿打球,这是因为女儿不需要,科比曾在做客脱口秀节目时,表示自己教女儿打球被拒绝,他想告诉女儿们应该如何去投篮,但是女儿们表示知道如何投,这也让科比十分无奈。

科比和妻子

对于科比来说,迎来自己的三公主是这段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去年12月14日,科比和瓦妮莎生下第三个孩子,依然是女儿,取名为比安卡-贝拉-布莱恩特。科比很享受自己的新角色,就是宠爱自己的小女儿,科比经常在家里看孩子,还将小女儿的名字纹在了手臂上,之前忙于训练和比赛,科比没有时间陪两个女儿长大,现在他可以在小女儿身上补上这一过程。

享受退役后生活 一度变身禾斗匕匕

科比发福

科比退役后,十分享受自己的生活,他依然还会很早起来,当然不需要凌晨四点去练球了,而是用其他事情代替了。他会去送孩子去学校,然后去办公室,把专注力放在其他的方面。科比表示喜欢这种状态,“打球的时候总会很担心,自己能不能跟热爱篮球一样去热爱下一件事。我很幸运,答案是肯定的。”

享受生活的同时,科比也迎来了很多运动员退役后需要面临的一大问题,那就是身体开始发福走样。退役半年之后,由于4点的闹钟取消了,没有保持训练,大家在科比全家福中看到飞侠的腹肌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清晰可见的肚腩,完全是一个满脸胡子,开始发胖的中年油腻大叔。

不过科比的毅力是惊人的,面对网友铺天盖地的“哀嚎”,科比表示:“给我点时间,我做给你们看!”一个月后,科比做到了,他的啤酒肚没了,胡子也修剪的整整齐齐,帅气的科比又回来了。

商业领域迎新挑战 四处走秀业务繁忙

科比退役后的主要身份就是商人,他对投资与创业如同他对篮球一般的狂热。从他正式退役的第二天,就坐着私人飞机前往办公室上班,他向业内导师请教,跟专业人士对话,不断学习和找寻灵感,开始尝试其他行业的新生活,迎接新的挑战。

科比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去年8月23日,他与43岁的杰夫-斯蒂贝尔合伙,成立“布莱恩特-斯蒂贝尔”基金公司,并来到纽约证交所敲钟,这个新上市的基金公司主要进行风险投资,规模为1亿美元,主要投资科技、媒体和数据类的创业公司,也关注体育和健康方向,目前已投资了10多家公司。

同时科比也频繁走秀和代言,虽然已经退役,不过他去年的年收入仍然达到了5000万美元。他积极为自己代言的品牌做宣传,参加各种活动,比如去年他和马云一同出席天猫双11晚会,引发无数球迷呐喊;为自己的系列球鞋进行宣传,参加宣传发布会;还包括各种商家的剪彩活动,帮助商家招揽人气;今年9月,代言了腾讯《最强NBA》手机游戏。

科比还在影视创作方面进行试水,由于一直在洛杉矶打球,他结识了不少好莱坞影星以及制作人,这为他试水影视行业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科比从篮球短片入手,今年3月,发布了自导自演的动画短片《Musecage》,该影片讲述了他的成功之路;今年4月,科比参与制作并担任配音的动画微电影《亲爱的篮球》在纽约的翠贝卡电影节举办了首映典礼,这是一部小型纪录片,以科比宣布退役发布的那首同名长信为基础进行的改编。

依旧心心念念球场 篮球之火不会熄灭

科比开展训练营

科比在开展商业版图的同时,并没有忘记球场。他出席了耐克篮球训练营,给球员们进行篮球讲解;去年8月24日,洛杉矶市把这一天定为“科比-布莱恩特日”, 科比与家人参加了这个盛大的仪式;今年3月,斯台普斯球馆落成了“大鲨鱼”奥尼尔的铜像,科比作为嘉宾出席,与奥尼尔亲切交流并发表揭幕致辞;他还自编自导了6部短视频,是关于篮球方面的专业教学视频。

除了亲身参与了很多联盟活动,科比还有很多无形的影响。虽然他曾表示自己自己没功夫指导欧文做决定,但欧文的离队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曼巴精神的影响。科比还在今年休赛期,在社交媒体上连续发起“挑战”, 点名了“字母哥”、小托马斯、德罗赞等球员,给予了激励性的任务。

虽然退役,科比仍是湖人的一份子,会积极参与湖人的重建工作,给出自己的建议,并促成他的前经纪人罗伯-佩林卡成为湖人的总经理。他还会积极帮助后辈,特别是湖人的年轻球员,他与湖人新星库兹马在西好莱坞一家牛排屋共进晚餐,科比表示只要后辈们跟他联系,他随时会提供帮助。

虽然科比已经从球场上退役了,但他退役后的生活和他在球场上一样风生水起,不断接受新的挑战,给球迷们带来更多的惊喜。(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