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不胜巴萨≈丢冠 西媒:力争欧冠三连冠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西班牙《马卡报》撰文指出,皇马以落后11个积分的形势在伯纳乌迎战巴萨,一旦皇马不能取胜,就将几乎失去争夺本赛季西甲冠军的资格,因为在历史上皇马逆转积分再夺冠的最大分差是8分。

06-07赛季末轮,雷耶斯进球拯救皇马

西甲第16轮,巴萨4-0战胜拉科鲁尼亚,红蓝军以42个积分排在第一位;由于参加世俱杯,第16轮皇马比赛将延期,银河战舰15战积31分排在第四位,落后巴萨11分。

国家德比前出现11分差距,这是西甲百年历史上皇马落后巴萨的第三大分差。第一大分差是16分,发生在12/13赛季第26轮,巴萨68分,皇马52分,最终巴萨夺冠。第二大分差是13分,发生在90/91赛季第38轮,克鲁伊夫执教的巴萨57分夺冠,皇马44分。第四大分差有两次,73/74赛季第22轮和04/05赛季第31轮,皇马落后巴萨9分。以上四例,皇马都没能完成局势的逆转。

皇马完成过的逆转与巴萨之间积分最大差距进而夺冠,是落后巴萨8分,发生在06/07赛季。那个赛季直到倒数第5轮开始前,皇马还落后巴萨5分。但是最后5轮,巴萨接连丢分。最后1轮,雷耶斯替补出场梅开二度,皇马3-1逆转击败马洛卡;同时开球的另一场比赛,巴萨客场5-1大胜塔拉戈纳。皇马和巴萨同积76分,皇马以相互交锋成绩占优而夺冠,创造了逆转8个积分的神话。

本周末的西甲联赛将在伯纳乌上演国家德比,如果皇马击败巴萨,则冠军悬念当然继续存在;如果皇马输球,则积分差距将被扩大至14分。还有一种情况,皇马战平巴萨,积分差距仍然是11分,皇马只要在接下来的一场补赛(因世俱杯而延期)中获胜,积分差距将还是8分。

为什么8分会如此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在西甲历史上,8分是逆转夺冠的“deadline”,历史上除了上文所述皇马06/07赛季神话,还发生过3次落后8分逆转夺冠的例子,他们分别是1991/92赛季的巴萨,1998/99赛季的巴萨和2003/04赛季的瓦伦西亚,其中1991-92赛季西甲还在实行2分制。

《马卡报》文末指出,即使皇马没能在12月23日的国家德比中击败巴萨,他们也无需带着悲伤的心情迎接圣诞节和新的一年,因为齐达内的球队可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欧冠赛场上,既然皇马完成了从没有任何其他球队实现的欧冠卫冕大业,那么为什么不能期待欧冠三连冠呢。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