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旭:三线作战压力不小 要和世界级外援竞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因为与辽足的租借合同已经到期,杨旭正在等待着前往天津权健队报到。这位本土中锋今天展望起明年在天津权健的前景时直言:“我们球队的外援都是世界级的,我要和他们竞争主力位置难度虽然很大,但我也要把压力变动力。明年权健要三线作战,这对全队来说负担不小。”

今年5月份,杨旭膝关节十字韧带撕裂,无缘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谈到膝伤的恢复情况,杨旭介绍:“今年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受这么大伤,非常遗憾,在辽足最困难的时候,没能帮助球队保级。膝伤现在已经痊愈了,不过沈阳太冷了,所以没法进行有球训练,我目前只在室内做力量和有氧、无氧训练。饮食上我很注意调配,科学用餐,作息时间也有规律,现在就等着返回权健队冬训了。”

明年即将30岁的杨旭回到天津权健队之后将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杨旭说,“竞争上岗,我必须去面对。我经常跟别人开玩笑,权健队都是世界级外援,和我竞争主力位置的队友都是我平时踢足球实况游戏里的球员。跟优秀的外援在一起竞争,肯定会有进步,会多学很多东西。”

谈到明年的亚冠联赛和中超,杨旭说:“对于亚冠,我们天津权健是新军。亚冠的比赛消耗很大,亚洲各协会的顶级强队进行比拼,比的是球队的综合实力。中超联赛也是一样,中超无弱旅,天津权健今年成绩很好,但是明年三线作战,我们必须要更加努力。对于我,权健是一个陌生的球队,我需要迅速适应球队的打法,才有出场的可能,为自己闯出一片新天地。”

从辽足成长起来的球员一直关注着老东家,杨旭说:“辽足还是和以往一样,是中超、中甲球队中开始冬训比较早的。辽足这样做非常正确,就像马林指导之前说的,笨鸟先飞。现在大家需要踏踏实实训练,让每个人更加充实,冬训储备好体能,练好技战术。之前我看到了朋友圈转发的一张照片,是球迷在机场举着条幅送辽足冬训的照片。条幅上写着‘训练多流汗,比赛少流泪’。我觉得说得特别有道理。加油吧!我永远祝福辽足。”

原辽足教练陈洋重新执教球队,杨旭觉得这位主帅很适合球队,“陈导从球员到教练,在辽足干了将近20年,对这支球队有很深的感情,他也非常有能力,相信他能一心一意帮助辽足冲超。现在的辽足必须要团结,足球是集体项目,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

作为昔日国脚,杨旭十分关注本届东亚杯国足的表现。杨旭说:“ 国家队这次东亚杯踢得挺好,里皮派出了很多年轻球员,面对韩国、日本和朝鲜三支球队并不处于下风。特别是年轻球员表现有亮点,这是足协U23球员政策出台后所显现的效果,希望年轻球员能够迅速成长。”(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