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与北京市教委达成战略合作 十举措促青少年足球发展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文/赵宇)今日,2017年北京市校园足球文化节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活动期间,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与北京市教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希望能够全面促进北京市青少年足球发展,同时还与北京亿城BTV三高足球俱乐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培养初、高中年龄段足球人才。

在市教委与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签订校园足球合作备忘录中,双方围绕推进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建立并完善系统化、科学化的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活动、文化及后备人才选拔与培养等体系,开展十个方面合作,其中包括中赫国安继续做好“北京市高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项目,通过足球校本课程研发,课余训练与人才选拔体系构建,足球文化氛围和竞赛活动的营造和组织,形成具有区域和学校特色的校园足球发展体系;

另外还包括双方以扩大校园足球普及、提高学生足球兴趣、促进学生足球参与,培养学生运动习惯为目标,利用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3:30-5:00,组织全市600-800所小学在校内开展校园足球“小比赛”活动;国安发挥足球俱乐部的专业优势和品牌影响力与市教委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品牌赛事;支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后备人才专业发展;中赫国安与具备条件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帮助学校提升足球专业化发展水平,为有天赋的学生足球运动员搭建升学或专业发展的通道等等。

“足球是教育的一部分,我们理所应当为这座城市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理所应当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对于青少年足球,中赫国安始终强调八个字‘淡化竞技,着眼普及’,力求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足球的快乐。”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这样说。

从这次活动中不难看出,国安俱乐部已开始在青训方面发力,并且建立了非常健全合理的精英人才选拔制度,另外在体教结合方面的探索以及相关青训合作上也进行了重点发力。同时在女子足球方面也继续发力,实施校园女子足球促进计划,将发展女足作为重要方向,在课余训练、竞赛活动、人才选拔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