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专家团】最强阵:昔日小弟挤掉郭少当选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三千宫女胭脂面,几个春来无泪痕。CBA才俊济济,多少球员空有一身技艺却苦于没有机会在球场上建功立业。CBA第17轮已然战罢,腾讯CBA专家团又选出了本轮最佳阵容,其中两位上赛季还默默无名的本土控卫迎来春天,成功入选。他们到底是谁?凭什么征服了六位专家?一切尽在本期CBA专家团。

【专家团成员】

杨毅、苏群、柯凡、王猛、王子星、李克

【票选规则】

【票选结果】

本土最佳阵容:高诗岩、史鸿飞、丁彦雨航、周鹏、胡金秋;

外援最佳阵容:弗雷戴特、吉布森、兰多夫、尼克尔森、博洛西斯。

接下来,小编带您逐一盘点。

本土最佳阵容之后卫篇

【候选球员】

【当选球员】

高诗岩(吉林)最终票选得分:26分

数据:16分6篮板8助攻3抢断

吉林队能够战胜广州队止住连败颓势,高诗岩功不可没。比赛中,高诗岩利用持球突破给对手内线造成极大杀伤,全场砍下了16分。同时高诗岩送出了8次助攻,从而盘活了球队的进攻。至于在防守端,高诗岩多次完成抢断,且每每能够抢下关键防守篮板球。

史鸿飞(肯帝亚)最终票选得分:17分

数据:18分8篮板1助攻1抢断

江苏肯帝亚对战天津队一役,史鸿飞在外线的表现十分抢眼。比赛中,史鸿飞外线三分球8投6中,命中率高达75%。尤其是在最后一节较量,史鸿飞在开局时段接连投中2记三分球,帮助球队稳居了场上局势,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小编解读】

高诗岩与史鸿飞得到了专家们的普遍认可,相反郭艾伦只从各位专家那里得到了9分。

本土最佳阵容之锋线篇

【候选球员】

【当选球员】

周鹏(广东)最终票选得分:26分

数据:17分4篮板6助攻1抢断1封盖

广东队战胜浙江队的比赛中,周鹏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十分全面。得分端,周鹏全场14投7中(命中率50%),拿到17分。同时还送出了全队最多的6次助攻。防守端,周鹏在争抢篮板球、抢断与封盖方面,也有特殊贡献。

丁彦雨航(山东)最终票选得分:14分

数据:32分4篮板

山东队虽然在本轮输给了上海队,但丁彦雨航在场上的表现无疑是可圈可点的,他砍下全队最高分32分,同时还抢下了4个篮板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丁彦雨航此战末节开启抢分模式,內突外投疯狂砍分,一人独揽17分,险些凭一己之力率队扭转战局。

【小编解读】

队长和小丁优势还是很大的,而廉明的得分也不少。

本土最佳阵容之内线篇

【候选球员】

【当选球员】

胡金秋(广厦)最终票选得分:19分

数据:37分6篮板2助攻1抢断

胡金秋在广厦队大胜山西队的比赛中,发挥有目共睹。胡金秋此战19投 16中(命中率达到84%),砍下了37分,成为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要知道,单场砍下37分,胡金秋再度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同时胡金秋已连续11场比赛得分20+。

【小编解读】

虽然数据劲爆,但胡金秋本轮优势却并不是很明显,他获得了3张第一选票,阿联获得两张,而最后一张第一选票由王征夺得。

外援最佳阵容之后卫篇

【候选球员】

【当选球员】

弗雷戴特(上海)最终票选得分:25分

数据:50分9篮板10助攻3抢断

沪鲁之战,弗雷戴特打出了“现象级”数据。此番一役,弗雷戴特27投 16中(命中率59%),三分球14投8中(命中率57%),罚篮11投10中(命中率91%),砍下了50分。除此之外,弗雷戴特还抢下9个篮板球且送出10次助攻,可谓是凭借一己之力率队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弗神本赛季第六次单场得分50+。

吉布森(青岛)最终票选得分:7分

数据:43分8篮板4助攻

青岛队能够战胜同曦队,吉布森是决定性人物。比赛中,吉布森砍下全场最高分43分,尤其是在最后一节比赛中,吉布森先是连连射中高难度三分球,随后又助攻队友射中关键三分球。读秒阶段,吉布森又两罚两中杀死比赛。吉布森之神勇,由此可见一斑。

【小编解读】

可惜拉斯和马尚了,他们与吉布森的差距都非常小,而吉布森的7分入选也接近入选最佳阵容的最低积分了,这从侧面证明了几位小外援本轮的发挥同样出色。

外援最佳阵容之锋线篇

【候选球员】

【当选球员】

尼克尔森(广东)最终票选得分:30分

数据:45分9篮板2抢断

尼克尔森本轮表现甚是抢眼。在广东队对战浙江队一役中,尼克尔森全场28投18中(命中率64%),砍下了全场最高分45分,且还抢下了9个篮板球,从而成为球队取胜首功之臣。而单场45分,尼克尔森刷新了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

兰多夫(北控)最终票选得分:10分

数据:35分17篮板2助攻

在马布里休战,八一队首发全部得分上双的情况下,北控队依旧能取得比赛胜利,得益于兰多夫有出色发挥。本场比赛中,兰多夫全场18投9中(命中率50%),砍下了全场最高分35分,同时还抢下了17个篮板球,从而成功制霸内线,率队取得胜利。

【小编解读】

尼克尔森得到了全部第一选票,携手兰多夫入选本轮最佳阵容。

外援最佳阵容之内线篇

【候选球员】

【当选球员】

博洛西斯(广厦)最终票选得分:22分

数据:22分12篮板1助攻

广厦队20分大胜山西队,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胡金秋携博洛西斯成功制霸内线。本场比赛中,博洛西斯在出场30分钟的情况下17投8中(命中率47%),拿到22分且还抢下了12个篮板球。因为有博洛西斯与胡金秋,广厦队随之成为了CBA诸侯中内线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

【小编解读】

虽然数据并不惊艳,但是博洛西斯依然得到了各位专家的喜爱。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