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上海男篮为山东泼冷水 太依赖个人单打

鲁媒认为山东缺乏整体性

昨晚,在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较量中,山东高速男篮客场面对前7场比赛输掉6场的上海队,打得一塌糊涂,以111:128吞下一场大败,四连胜被终结。目前,高速男篮以13胜4负的战绩与广厦、辽宁、江苏并列排在榜首位置。

先后赢下广东、广厦、江苏三支强队,以出色的战绩跟紧第一集团,高速男篮这段时间可谓气势如虹。昨晚,面对前16轮战绩只有7胜9负的上海队却被浇了一盆冷水。于高速男篮而言,这盆冷水很及时,为接下来的征程敲响警钟。

很显然,这场比赛,上海队的赛前准备更加充分。整场比赛,高速男篮打得非常被动,一直被对手牵着鼻子走。进攻端,高速男篮完全没有打出章法,磕磕绊绊,除了劳森凭借个人出色的突破和宽阔的视野送过几次漂亮传球外,其他大部分都靠个人单打得分。赛后统计显示,高速男篮全队的助攻数只有13次,失误则高达16次。在防守端,高速男篮也没有了往日的强大压迫性,面对上海队的快速的攻防转换也总是慢半拍,上半场就让对手得到了62分。全场128分的失分也创造了高速男篮的赛季新高。

这种情况的出现有两大原因:一是体能遭遇瓶颈。上海滩一战,是高速男篮连续三个客场的最后一场。联赛赛程非常密集,加上舟车劳顿,是体能出现问题的原因之一。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高速男篮整体性还有待提高,毕竟太多靠个人单打得分的方式极其消耗体能。联赛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何况常规赛之后还有季后赛,体能的合理使用非常重要,目前常规赛才刚打到半程就出现体能危机实属不该。第二是上海的小外援弗雷戴特状态好得出奇。与其说高速男篮输给了上海队,不如说是高速男篮输给了“寂寞大神”。凯撒想尽了一切能用的招,就是挡不住弗雷戴特。全场比赛,这位被球迷称为“CBA库里”的外援交出了50分10次助攻9个篮板的超豪华数据。正是他的存在,让高速男篮的防守顾此失彼。在他的穿针引线下,上海队其他球员也如鱼得水,大外援明纳拉斯在28分钟的时间便砍下了37分9个篮板,蔡亮和张兆旭分别得到了14分和13分。

就外援相比,“劳模”组合完全被比了下去。莫泰尤纳斯在36分钟里得到了23分15个篮板,劳森最后时刻也未能像之前一样上演单骑救主,拿下了23分7篮板8助攻。

凯撒(高速男篮主帅):今天上海的拼劲比我们更足一些。上海队之前输了一些比赛,今天明显是要去拼。我们今天在思想上可能没有足够的重视,因为之前同曦在这块场地上赢球了,这样间接导致了我们队员出现了起伏和轻敌,今天整体打得都不好。我希望大家从中吸取一些教训,这样学费才不算白交。

刘鹏(上海队主帅):今天比赛我们在防守端做的非常好,在限制他们内线的外援上,大家齐心协力。在进攻中,彼此串联得比较好,掌控的节奏也按照我们指定的计划去执行。我们今天有四个人得分上双,希望这种串联和战术能继续下去。其实我们一直在改变,能找到这种节奏也不是很容易,现在我们找到了这种节奏,希望可以继续下去,一场一场地拼,打好每一场球。

记者 田延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