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奇人追平马拉多纳 米兰双雄各有难题

腾讯体育讯 截止12月18日清晨,意甲第17轮全部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低迷人物。

哈姆西克追平老马纪录

红榜No.1 哈姆西克(那不勒斯)

连续两周低迷之后,萨里的那不勒斯重新找回了美丽足球的感觉,3-1击败劲旅都灵队后,那不勒斯重返积分榜首的位置。库利巴利和泽林斯基的进球固然重要,但对于那不勒斯,对于整个意甲而言,极具标志性意义的事件,就是哈姆西克攻入了追平马拉多纳纪录的进球。

事实上,在10月1日,哈姆西克射入在那不勒斯的第114个进球时,全意甲都在翘首以待等待他第115球,追平马拉多纳队史纪录的进球。但是沉重的心理包袱,让哈姆西克遭遇了十场比赛、两个多月的进球荒,也正是这段时间,那不勒斯欧冠出局,也一度让意甲榜首旁落。好在,这一次哈姆西克在那不勒斯重登榜首的关键比赛里,载入了史册。当然,哈姆西克面临全新的挑战:追平马拉多纳的纪录固然容易,但他能不能像是当年的马拉多纳一样,率队赢得意甲冠军?

皮亚尼奇是意甲现役任意球王

红榜No.2 皮亚尼奇(尤文图斯)

在国际米兰本轮爆冷输球的前提下,那不勒斯取胜重回榜首,尤文图斯也不失时机的拿下3分,积分反超了百年死敌,继续以1分之差紧追榜首。为斑马军团立下头功的当然是决定了最为重要的前两个进球的中场核心皮亚尼奇。

先是在第27分钟,他将一记大禁区角附近的直接任意球射出完美弧线,窜入球门死角,打破比赛僵局。随后,他用一记精确的斜长传找到曼朱基齐,帮助克罗地亚前锋抽射破门。传射建功的皮亚尼奇,本赛季14场意甲已有3个进球和6个助攻,这样的数据对一名后腰中前卫而言难能可贵。更重要的是,10年来,皮亚尼奇射入了14个直接任意球,他是这10年来意甲任意球破门之王。即便是没有了米哈、皮尔洛、巴乔、皮耶罗等人,如今意甲仍有圆月弯刀之王皮亚尼奇!

2000后小将基恩抢班夺权

红榜No.3 莫伊塞斯-基恩(维罗纳)

尤文图斯租借到维罗纳队的小基恩,保持着三项纪录:五大联赛第一个出场的00后球员,欧冠第一个出场的00后球员,五大联赛第一个进球的00后球员。本赛季在维罗纳队,小基恩获得了更多出场时间,他的进步势头愈发明显。本轮对阵AC米兰,这名17岁小将命射建功,制造了红黑军惨案,也让他的东家尤文图斯喜出望外。

作为科特迪瓦血统、意大利国籍的黑人球员,人们担心小基恩会像是当年的巴洛特利一样,虽然天赋杰出,但因为玩世不恭而难有大成。好在,小基恩赛后的一番言论证明了他的职业素养,他表示:“这是我的美好一天?所有的收获都来自平时的努力工作。攻入AC米兰进球后有何变化?没什么变化,我们仍然应该埋头工作”。如果他总有如此的上进心和自律精神,以他的天赋,他的未来无可限量。

红狼防线虎将补时绝杀

红榜No.4 法奇奥(罗马)

罗马与卡利亚里的比赛激战到92分钟还是僵局,佩罗蒂射失点球让红狼军团无比懊恼。但在伤停补时第4分钟,在比赛结束前的读秒时刻,罗马的任意球形成乱战,法奇奥机敏的补射破门,帮助罗马队拿下他们本赛季第五场1-0的险胜。尽管近来罗马的进球能力让人担忧,但积分形势却是无比喜人:他们16轮过后拿到38分,与17轮拿到42分的那不勒斯、41分的尤文图斯和40分的国际米兰紧紧咬在一起。

30岁的阿根廷中卫法奇奥并不能算是高产后卫,但在罗马队,他至今为止射入的3个进球,却各个关键。罗马队本赛季因为萨拉赫的离队而攻击力严重下滑,但法奇奥领衔的防线16轮只失10球,却保证了球队总能赢得经济实惠的胜利。下轮罗马将对垒尤文图斯,这场事关争冠的决死战,法奇奥所统率的防线,无疑将是重中之重。

韦德莫表现出色引起温格青睐

红榜No.5 韦德莫(乌迪内斯)

本轮意甲一个标志性事件,就是乌迪内斯在梅阿查球场,用一个3-1,结束了国际米兰的不败纪录,让意甲榜首易主,也让这个联赛再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未尝败绩。而这场比赛的胜负手,就是乌迪内斯的右前卫韦德莫。

24的瑞士国脚本战发挥出色,先是利用桑顿的失误,右路晃倒了博尔哈-巴莱罗后,助攻拉萨尼亚破门。随后,韦德莫再次突入禁区右路,一记传中打在桑顿手臂上,制造点球,帮助乌迪内斯再下一城。这位代表瑞士国家队出场9次的右路球员,既能打右边锋、右中场,又能打右后卫,既能打3后卫体系的边翼卫,又能在4后卫体系里打边后卫中场等不同的位置。英国媒体热议阿森纳有意收购1993年的韦德莫,这样的多面手,在球市上自然是抢手货。

苏索染红被罚下

黑榜No.1 苏索(AC米兰)

本轮AC米兰0-3惨败给维罗纳。显然,如此的惨败已经不是战术问题,更不是实力问题,而是红黑军心态的问题。作为这种心态大乱的代表人物,苏索伤停补时阶段的红牌,成为一种标志。他在大比分落后的前提下,在对手已经在拼抢中倒地时,高速跑上去一脚踩踏侵人,被裁判出示红牌也是无话可说。后续他甚至可能遭遇追加处罚,这无疑是米兰的巨大损失。

苏索的方寸大乱,或许是现在AC米兰队内人心惶惶的一个标志。多纳鲁马的经纪人拉伊奥拉上蹿下跳的搞事情,想要把小门将弄走;苏索、安德烈-席尔瓦等人都是带着重重心事在踢球,显然这都是受到场外传闻的影响。各界都在炒作米兰可能易主,红黑军可能出售队内核心球员来应对债务危机,苏索作为球队的大腿哥,自然首当其冲。他不能在这种微妙时刻集中精神在踢球之上,也就不奇怪了。

桑顿状态下滑失误频频

黑榜No.2 桑顿(国际米兰)

本轮国米输掉赛季首败,赛后各大媒体不约而同的将全场最低分评给了桑顿。他的后场出球失误,导致了国米的第一个丢球。他在防守对手边路传中时一次手球,送出点球,导致了国米的第二个丢球。继意大利德比战在防守夸德拉多时力不从心,再到对阵乌迪内对垒韦德莫时屡屡败阵,桑顿的主力地位发生了动摇。

国际米兰的左后卫问题成为斯帕莱蒂的一大心病,现在任何对手遇国米对抗,揪着国米的左边后卫位置主攻已成为一种常态,斯帕莱蒂最先使用的长友佑都撑不住,换成桑顿还是撑不住。巴西人达尔伯特又因为出场时间太少,状态和心态都存在隐患。如何解决国米左后卫位置的巨大危机,这是斯帅现在面临的最大难题。

加图索是否将步西多夫因扎吉后尘?

黑榜No.3 加图索(AC米兰)

显而易见,AC米兰如今的问题,并不是加图索制造的。但是,加图索却很可能背锅——这是无数次发生过的桥段了。加图索上任后,红黑军先是2-2被贝内文托拿到第一个意甲积分,随后0-3负于赛前排名意甲倒数第二的维罗纳队,这让人清楚的感受到:米兰换帅非但无助于球队走出危机,反而让球队跌入更深的低谷。结论一经做出,无疑是加图索巨大的尴尬。

混乱期的米兰,启用球员时代的传奇,但最终“毁人不倦”的先例,已经有过两次了:传奇十号西多夫是第一个,传奇九号因扎吉是第二个,现在看起来,传奇八号加图索也不是那个能解决一切问题的魔法师。短短几个星期后,加图索救火所带来的一点点精神刺激已经荡然无存,而他在临场指挥、攻守平衡方面暴露出的不足,却彻底的暴露出来。在如此混乱的米兰,等待加图索的会是什么?所有人都在担忧。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