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孟令源连两场成奇兵:我们还是熟悉的上海队

孟令源已连续两场成为上海队奇兵

“这两场反正还是按照教练员布置的战术去打,把球队的防守带动起来,把球队的气势打出来。”赛后的孟令源显得很平静,丝毫看不出胜利之后的喜悦,但前一刻 他却是场上最兴奋的那个,不停地带动现场球迷的情绪“因为之前球队输了几场,大家也是一心想要赢下这场比赛,算是让现场的球迷知道我们还是那支熟悉的上海队。”

从休赛期后重回上海男篮,孟令源就一直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只不过这一等,就是十五场,“心态上没什么,毕竟回上海队都很熟悉,教练对我也很了解,看到比赛 输了当然自己很着急,但自己也做好了时刻上场的准备,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打不上比赛的日子里,孟令源还是照旧跟队一起训练,并且在每堂训练课结束 之后加练自己的三分投篮,显然他很是清楚自己在球队中的定位。

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对阵辽宁男篮的当天上午,球队主教练刘鹏找到了孟令源,“教练组找到我说会让我上场,具体布置了战术和防守任务。”事实上, 赛季至今,上海男篮对于对手的小外援防守一直是个“老大难”,尽管罗汉琛的防守态度值得肯定,但略显毛糙和防守能力上的不足,往往会让教练组选择让三号位 上的翟逸或者是蔡亮去盯防,孟令源的“激活”恰好解决这样一个问题,效果也是立竿见影,无论是辽宁男篮的哈德森,还是山东男篮的泰·劳森,都没能打出赛季 的平均水平。

孟令源的状态复苏让苦于一号位人选的主教练刘鹏,有了一个新的选择,“孟令源是我们上海本土培养的球员,此前去了青岛两年,今年回归,他也在不断调整自 己,进入一个体系。刚开始状态没有达到最好,和我们的磨合也不是特别流畅,毕竟不是一直在队伍里。经过不断地调整,状态达到一定的水平,和别的球员也有了 默契。从这两场来看,他慢慢融入了队伍,今后在场上的时间会增加。”

昨晚的比赛中,孟令源和弗雷戴特这对搭档基本是大鲨鱼的后场“标配”,对于“寂寞大神”,孟令源也是不惜自己的溢美之词,“我上场主要是帮助他串联好球 队,拿拿球。大家都说我们国内球员表现不好,但反过来也是因为我们有个像他这样优秀的外援,其实这也不是坏事,反而会更加激励我们向他看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