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正视频直播勇士vs湖人 中场退役科比球衣

你爱科比么?——爱。那你今天请好假了么?

你恨科比么?——恨。那你今天请好假了么?

你知道科比么?——知道。那你今天请好假了么?

你知道科比么?——不知道。那你今天请好假了么?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上午11点30分,斯台普斯中心,勇士vs湖人,中场休息时间,科比8号和24号球衣退役仪式,如约而至。

不管是爱他还是恨他,不管对科比了解还是不了解,你只需要知道,今天对于全世界所有的NBA球迷来说是一个大日子,就足够了。

聚焦球衣退役仪式

北京时间12月19日,科比-布莱恩特将会在退役之后首度回到斯台普斯,参加自己的球衣退役仪式。科比的湖人8号球衣和24号球衣将会同时退役,这也是NBA历史上首位在同一支球队退役两个号码的球星。届时包括贾巴尔,奥尼尔,埃尔金-贝勒,加里-佩顿,拜伦-斯科特,费舍尔,里克-福克斯等湖人名宿,科比前队友都将来到现场为科比祝贺。

早已历经荣辱波澜不惊的科比,都对这场球衣退役仪式充满了期待。科比在接受参访时表示:“我期待现场充满活力。我会期待看到很久没有见到的老朋友,这让我兴奋,我也同样期待和他们分享我的电影《Dear Basketball》。我作为一个湖人球员开始了旅程,现在一切都凝结在球衣退役上面了,而我还是一个湖人,这种感情是很私密的,很个人的。能够把我自己的球衣和魔术师,贾巴尔等湖人名宿的球衣挂在一起,真的是梦想成真了。我的天,这太疯狂了。”

相信“60亿”们肯定不会放过今天退役仪式的任何一个细节,但是友情提醒,不管你是否科比球迷,请务必在身边准备好纸巾,如果在单位的话最好准备一副墨镜,这样才不会在自己泪流满面,或者眼眶通红的时候被同事投以奇怪的目光。

毕竟,这不只是在告别8、24这两个号码;也不只是在告别科比;而是在告别我们的青春。

“我在这里欢笑,我在这里哭泣;我在这里活着,也在这死去。我在这里祈祷,我在这里迷惘;我在这里寻找,在这里失去。”

勇士四将缺战湖人

伤病报告显示,德拉蒙德-格林、利文斯顿、帕楚里亚与库里,都注定将缺席本场比赛。

其中格林缺阵的原因是右肩酸痛,利文斯顿缺阵的原因是右膝酸痛,帕楚里亚缺阵的原因是左膝酸痛。至于库里,他仍由于右脚脚踝扭伤的缘故,继续缺席。如此一来,意味着勇士本场比赛将同时缺少三大主力,与首席替补控卫。

库里、格林等四人缺战

对于格林的缺阵,科尔这样说道。“并非什么大问题,只是右肩酸痛而已。并没有什么可做的,静养即可。当然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格林对于无法上场很不开心,因为他总是充满激情。不过我相信他会没事的,这点我确信。但凡他做好上场的准备时,就会登场,只是并不确定具体何时能回归。”

勇士请求观看仪式

科比的球衣退役仪式,并非只是湖人自己的仪式,哪怕是最近三年两夺总冠军的勇士,队内也有着太多的球员和科比有挥之不去的羁绊。克雷-汤普森,大卫-韦斯特,安德鲁-伊戈达拉,甚至是主教练科尔都是如此。

比赛开始前,勇士主教练科尔询问湖人能否允许勇士球员在中场休息时回到球场,观看球衣退役仪式。湖人的老板珍妮-巴斯则适时发出邀请,希望勇士能够一起观看球衣退役仪式,珍妮-巴斯表示:“他们得到了邀请,我们也希望他们可以对 NBA 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表示尊敬。”

得到邀请的科尔心情大好,他接受 ESPN 采访的时候表示:“如果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让球员们在更衣室看上半场比赛录像,球员们会看着我,觉得我是不是疯了?在球场有更有趣和更有意义的事情发生,所以让他们去看仪式。”

没错,NBA 是比赛,NBA 是生意。

但有时候,NBA 更是情怀。

球星对决:两个版本的阿杜对决

聊完了科比,我们来关注一下比赛本身。在上一场湖人和勇士的常规赛对决中,英格拉姆拿到 32 分 5 篮板 3 助攻 3 抢断 2 盖帽,力压杜兰特的 29 分 7 篮板 5 助攻 1 抢断 1 盖帽。虽然湖人经过加时苦战最终失利,但是那场比赛却成为英格拉姆本赛季的拐点。

今天勇士的帕楚里亚,利文斯顿,格林和库里都无法上场,杜兰特要扛起更多的领袖重任。也许上一次俩人交手时,杜兰特还能将球传给队友,但是这次,他需要更多的直面来自英格拉姆的挑战。

英格拉姆挑战阿杜

英格拉姆由于身高臂长,身体高瘦,被称为下一个杜兰特。而杜兰特正值当打之年,也不会轻松让后辈篡位。两个人之间的较量将是今天比赛的最大亮点。

比赛看点:谁是下一个湖人领袖

对于下一个湖人领袖的话题,科比有一句话说的很对:“领袖这个地位不是靠我给他们的,不是让我传承给他们,而是要他们自己去拼搏,自己去努力。”

本赛季湖人的几位年轻人表现出色。

库兹马领跑湖人得分榜,场均 16.3 分,6.7 篮板,1.5 助攻。

英格拉姆毫不逊色,场均 16.2 分,5.6 篮板,3.1 助攻。

波尔则是湖人的助攻王,场均 9.1 分,6.9 篮板,7.2 助攻,1.4 抢断,0.9 盖帽。

“球哥”波尔

三名年轻球员都有成长为一流球星甚至超级巨星的潜质,用科比的话来说,他们“在训练中复出的努力”将决定最后获得的成就。

虽然现在还年轻,但是湖人的年轻人们本赛季的确让人刮目相看。比起上个赛季的一盘散沙来,如今的湖人打的更像一个整体。10胜17负的战绩只能说明他们经验不足,但是加时憾负勇士,3 分击败 76 人,击败东部劲旅活塞和奇才,都证明了球队的实力。

勇士本场比赛缺兵少将,根据赛前科尔透露,德雷蒙德-格林,斯蒂芬-库里,利文斯顿和帕楚里亚四名主要轮换球员都将高挂免战牌。好在勇士的替补阵容足够深,在前两场比赛中,卡斯比和大卫-韦斯特都有出色发挥,杜兰特更是将球队扛在自己的肩上。

上一次两队交手,阵容齐整的勇士也仅仅通过加时赛赢了湖人 4 分,那么这次勇士的残阵,是否还能从斯台普斯中心带走一场胜利呢?尤其是在湖人球员很可能被一场球衣退役仪式所鼓动爆发可怕能量的情况下。

赛前声音:未来前景?科比不置可否

科比在球衣退役仪式之前接受了采访,专门谈到了湖人的两个年轻人英格拉姆和朗佐-波尔。对于英格拉姆,科比非常欣赏:“从我开始关注他,他就一直在进步,不仅仅是关键球,也不仅仅是全美直播的比赛,哪怕是没那么多人观看,他依然能打出很高的水平。英格拉姆已经开始找到比赛的节奏,联盟的节奏。”

那么波尔呢?科比并没有多说:“专注于训练。专注于让自己变好,专注于自己的比赛,就这样。”

看来,科比并不愿意从自己的口中透露谁该成为湖人未来领袖的消息。相当领袖?自己去争。

历史战绩:湖人占绝对优势

两队在历史上一共交手 413 次,其中勇士获得 162 场胜利,湖人获得 251 场胜利,从历史战绩来看,湖人占据绝对优势。

不过随着最近几年勇士的崛起,情况发生了一些改变。在两队最近 10 场常规赛较量中,湖人仅仅赢下 2 场,而勇士赢得其中的 8 场。算上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手勇士险胜,勇士对湖人已经取得常规赛四连胜。不知道科比的球衣退役仪式能不能鼓舞湖人的士气,赢下一场宝贵的胜利。

双方预计首发

金州勇士:乔丹-贝尔,杜兰特,库克,克莱-汤普森,卡斯比

洛杉矶湖人:小南斯,英格拉姆,布鲁克-洛佩兹,波尔,波普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