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能主攻价值不仅在得分 金软景是赛场内外的领袖

体坛+特约记者兼言报道

女排联赛第十二轮,强强对话的京沪大战并未如球迷期待的那般跌宕起伏,上海女排以3比0横扫实力不俗的北京女排,尽显强势。这是自2013-14赛季以来,上海队第一次在北京客场赢球。这似乎也能说明,如今的上海队,比前几年能够力克江苏晋级决赛的那支还要强大。引进金软景这名世界级外援的确给球队带来了巨大裨益。

与北京一役独砍25分 全面更显价值

与北京女排的比赛从来都不会轻松,无论对手境况如何。面对北京主场的势头,上海女排在这一场体现了很强的抗压能力,无论比分被迫近还是落后追平,都能顶住对手的压力,而其中的关键人便是金软景。首局比分,北京队连续反击得手,将比分追成15比17,此前进攻有些受阻的金软景挺身而出,打吊结合,连取4分,一波拿下首局胜利。第三局在上海队以14比19落后时,金软景攻拦俱佳,连拿5分帮助球队实现局末反超,并在20平后又连拿两分,彻底扑灭北京反扑的希望。

三局比赛金软景独砍25分,关键分的把握令人经验。本轮结束后,她在少赛两轮的情况下位列联赛得分榜第五位,似乎不比李盈莹等人耀眼。然而,她的作用,不仅仅在于进攻得分,发球、拦网、一传、防守,没有短板,既提高了上海女排关键分的把握能力,还帮助上海队的后防保障质量更高,体现了超级全面主攻的作用。

数据体现不出来的作用 她不仅仅是得分王还是精神领袖

上海女排多年来一直被自己的球迷又爱又恨地称为“大小姐”,因为对球队的心理素质和打关键分的能力不够乐观。金软景的到来,给球队带来的帮助,不仅仅在于技术上的输出,还有精神层面。从本赛季的比赛过程来看,不难发现金软景的比赛气质带动了全队,大声激励队友,肯定队友表现,安慰失误队员,俨然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她的能力也被队友深深信赖,从技术到精神都成为这支上海女排的不二核心。

主教练王之腾也在采访中肯定了金软景数据之外的作用,能够和队友做朋友,生活习惯与中国人接近,性格开朗爱沟通,将全队氛围变得很好。此外,她的作用还不仅仅在于对球队队员的影响,还有她在球迷中的号召力。客战北京,金软景的球迷应援几乎压倒了主场的观众,这让人想起来上个赛季的惠若琪粉丝。能够把客场变成主场般热烈,谁说这不是赛场外的最有力武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